※動畫二期FA應援活動參加文→活動網址

 

 

 

 

向來以優秀的自我管理為傲的和泉一織,自然不會讓情緒的調適失控到影響他人,出道前那一次的失誤就已經超出他自己的容許範圍了,他絕不可能讓同樣的狀況發生第二次。

更別提因為做噩夢而影響狀態什麼的……那是四葉才會做的事。

在經歷過昨天晚上那個夢之前,和泉一織本來是對此深信不疑的。

其實那並不是個真實到令人虛實不分的夢境,甚至因為時間點直接跳去了十幾年後的自己,和泉一織幾乎是當下就冷靜地察覺到自己正身處夢中。只不過令他意外的是,這個他並不如自己預期的繼續待在演藝相關產業中,而是成為了一名醫生。

……反正只是個夢,一切不合理反而是理所當然的。和泉一織無所謂地想著,靜靜地看著「自己」做著千篇一律的工作,向一個個不同的病患問著相似又不同的問題、並提供建議與處方。

可能是他的腦子裡還未塞入相關的知識,那一切過程顯得理所當然卻又模糊不清,彷彿快轉的影像夾雜著被訊號干擾的靜止影格,令夢中的和泉一織搞不清楚時間的流逝。

直到「他」推開了一扇病房門。

『啊!和泉醫生午安!』躺在病床上的那位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人,揚起那前幾天還在攝影機前展露過的燦爛笑容:『上次您借我的書很好看呢,您願意陪我聊聊嗎?』

那瞬間過於真實的時間感與清晰景象,令和泉一織驚得倒抽一口涼氣。

隨後,他便睜開了眼睛,確認了17歲的自己還在他們IDOLiSH7的宿舍裡,卻整個晚上都無法再入眠。

 

 

如果……沒有加入IDOLiSH7、沒有遇見七瀨陸,那他的人生會變得如何?

和泉一織從未想過這個問題,畢竟事情已經發生了,探討這種假設性問題完全沒有意義。

但昨晚那個夢直接把其中一個可能性砸在他眼前,真實得令他毛骨悚然。

和泉一織知道現在的自己依然不能算是討喜的人,可至少現在的生活繽紛多彩得令他沉醉其中、甚至多了一項令他深信不移的目標,在有所比較之前,他從未如此深刻地明白這樣的狀態是多麼令他心安。那個夢中的自己,就是以前的他的延長線,也是現在的和泉一織再也不想回去的狀態,而他甚至分不清楚自己是不想回到那個無所謂的世界、還是不願意看見他們閃閃發光的主唱躺在那張潔白得好像要消失了的病床上。

更何況,那明明只是個夢。

僅僅是個虛幻的夢境,他卻莫名地無法不擔憂相同的未來換了個形式實現的可能性。

那明明只是個夢。

「……一織,你身體不舒服嗎?」幸虧今天他跟七瀨陸休假,他這樣失常的狀態並不會影響工作、也不會驚動到大部分團員……但竟明顯到連他們遲鈍的主唱都能察覺,令和泉一織感到不明所以的尷尬、也因此而有些惱怒。

「……沒什麼,只是昨天晚上沒睡好而已。」然而對方也是在關心自己,因此和泉一織壓下不適宜的惱怒,耐心地回應。

「咦?難道是我昨天的咳嗽聲吵醒你了嗎!對不起喔,如果我太吵,一織你可以敲牆壁提醒我的……」

「並不是那個原因──你昨晚又咳嗽了嗎?」本想解釋清楚讓對方不需要道歉,和泉一織轉念一想,語氣也因關注點不同而變得嚴厲起來:「不是跟你說過夜咳不要忍著不說嗎?太嚴重就要叫醒我啊!」

「沒、沒有很嚴重啦,我爬起來喝熱開水之後就好多了……沒有必要因為這種小事吵醒一織嘛。」七瀨陸說著便不服氣地噘起嘴,明明實際年齡比和泉一織大一歲,卻硬生生顯得小了好幾歲。

然而這個回答卻是踩中和泉一織的某個雷點──尤其是昨晚剛做了那樣的夢:「那才不是小事,都幾歲了就不能多照顧一下自己的身體嗎!如果沒有了你,我們IDOLiSH7──」隨後才突然驚覺自己的失控,硬生生盯著吃了一半的早餐閉上了嘴。

「咦,可、可是我最近身體狀態不錯啊,也沒有每天晚上都咳嗽了,定期檢查醫生都說我的狀況越來越好了……一織你不是也知道的嗎?」似是察覺了今天的搭檔有哪裡不對勁,以往覺得被冤枉總是會直接兇回去的七瀨陸此時卻只是眨眨眼,平靜且困惑地反駁:「一織……?你怪怪的,真的只是睡不好嗎?難道說發生什麼事了嗎?……咦、該不會是做噩夢了?」

……和泉一織有時真痛恨這個人在不該靈光的地方特別靈光的直覺。

因此他面無表情地「認真」回答:「……沒錯,我夢見你死了,我們剩下六個人只好舉辦告別演唱會,並在最後一場的謝幕時在粉絲的面前把你的骨灰灑向大海。」

「……什麼?」和泉一織原以為對方會惱怒地指責自己為什麼把他「夢」死、或是怎麼可以在粉絲面前把骨灰灑向大海之類,卻沒想到七瀨陸在一聲驚呼後,皺起眉頭埋怨的卻是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事:「一織你夢裡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居然沒有我嗎!就算我死了還是會去唱的!要記得把我的位置留下來啊!」

「……」和泉一織覺得有點無奈,緊接而來的更多則是荒謬──因前幾分鐘那為了根本不可能發生的未來而焦慮的自己感到荒謬。

他們的主唱自己說的,他會唱到死為止、甚至死了也要在謝幕的演唱會上主麥。

這放在別人那裡可能僅僅是句玩笑話,但若是由七瀨陸說出口,和泉一織便能百分之百確定、這絕對是百分之百真心的。

「……噗哧。」也不知是突然放心下來、還是為前幾分鐘得自己感到可笑,和泉一織看著對面認真地等著他回答的主唱,忍不住噴笑出聲。

「啊?一織你笑什麼啦!我很認真的!說好了,你一定要答應我──」

「哈哈……唉、抱歉,我不是在笑你。」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感覺思緒前所未有地清明的和泉一織終於抬頭,直視對面那雙清澈又認真的紅眸:「沒問題,我答應你。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讓你唱到最後一刻。」

畢竟最開始,就是這樣約定的。

還沒搞清楚對方情緒變化的七瀨陸愣了下,很快地跟上對方說出口的承諾,露出彷彿這個世界僅有美好存在的純粹笑容。

「嗯!說好囉!」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