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無差

※感謝菇姐的逆點文

※灑狗糧好難(。

 

 

 

身為當紅偶像兼實力派演員,千從不缺乏影劇的工作邀約,所參演的作品也多到幾乎是無縫接軌地輪番上映,就連本人偶爾都會有在電視或網路平台上看自己的臉看到膩的感覺──這要是說出來肯定會被同行砲轟囂張吧──再加上回顧過去的作品時總是只會看到一大堆難以容忍、卻又無法修改的瑕疵,因此千從不會特地去觀賞自己所參演的作品,甚至有時會刻意地迴避。

然而他的搭擋百卻正好相反,身為一位前追星族、現在依然是千的頭號粉絲(自稱),所有千參演的作品,無論演員陣容或劇情是好是壞他都不會錯過,就算工作繁忙也會記得預錄下影像事後補齊,其追星的姿勢堪稱完美。

儘管他其實就幾乎跟那位「星」朝夕相處。

而百最近沉迷的,是電視台新播放的傳統推理劇,因推理過程紮實又完美、主線劇情中規中矩又不落俗套而大受好評。其中千所飾演的配角警官儘管戲份不多,卻在他的演技下恰到好處地於短時間展現出飽滿又富有魅力的人格,配上劇本分配給該角色的隱情,除了粉絲外也奪走不少觀眾的心。

雖然早在拍攝時期就為協助千掌握角色而看過劇本,但對百而言已知劇情顯然並不妨礙他迷上這部電視劇、與裡頭與千有著同樣帥氣長相的警官。只要時間允許,他一定會提前守在電視機前等待最新一集的播放,甚至還用私人帳號在推特上發表及時感想、並與粉絲們討論。

……要是知道網路的另一端是Re:vale的百,那些粉絲一定會嚇得連手機都握不住。

「……百這麼喜歡這部劇?」於是某天,千看著又興致勃勃地坐在沙發上、將電視轉至某台的百,非常普通地晃過去同平常那樣坐在他身邊,沒什麼多想地開口。

「當然啊!千演的每部戲我都喜歡!」百不假思索地回答,眼睛一亮:「千這次的造型真是太帥氣啦!不只警察制服造型很完美,連私服也每套都非常有魅力!劇組為警官設定的時尚程度也太犯規了!」

「這樣就讓百這麼入迷?」千的語氣與其說是意外,更像是某種探究,但正在興奮中的百一時之間並沒有察覺這點微小差異。

「當然不只這樣!推理保有細膩過程的同時也講解得淺顯易懂,主線主要圍繞在各角色間的關係性,節奏分配得恰到好處又吸引人,加上參演的演員們演技都很紮實──是難得一見的推理佳作喔!」

「這麼說來,就算裡面沒有我,百還是會迷上這部戲嘛。」

「對──咦、欸?……欸欸?」興奮的思緒因突如其來的打結而瞬間停止運轉,隨後冷靜下來,百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千在套他話:「哇!千挖坑給我跳?咦?難不成說、千在吃醋?」

千並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明明,比起電視上的警官,是坐在這裡的我離百比較近……」

然而這個直白的示弱撒嬌反而令百得以確定──千連吃醋也是裝的。

「啊!千不要嚇我嘛!我剛剛真的緊張了一下欸!」被拐了超多個彎逗弄的百有些哭笑不得:「為什麼要捉弄小百啦!」

「嗯……因為好久沒有看見百這麼熱情追星的樣子,有點新奇?」千歪著頭,沒正形地一晃,順理成章地靠在百肩上:「我就坐在旁邊你卻稱讚電視機裡的我也有點不甘心就是了……而且你要討論劇情卻不找我,明明我比網路上的粉絲知道更多內幕──」

「……」我是養了一隻佔有慾很強卻不敢承認的貓嗎?

察覺百突然的沉默,本來看著自己的手發呆的千將視線轉向上:「百?怎麼──」

隨後千便搭擋被猝不及防地熊抱住。

「千太可愛啦!太犯規了!怎麼可以又可愛又帥氣!討厭啦!」百幾乎是花了所有的力氣才壓下在千身上隨便搓揉的衝動:「連穿居家服跟撒嬌也帥氣到不行!千是大帥哥!小百都被迷得心臟蹦蹦跳喔!」

愣了一下,千很快地勾起微笑。

「我知道喔。」

「呀!自信滿滿的千也好帥氣──啊!開始了、片頭的千還是那麼帥──」

離開百的懷抱,千以慵懶的動作精準地按住百抓著手機揮舞的那隻手,看著對方目不轉睛的激動模樣,細長的鳳眼中盈滿笑意。

「那是當然。」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