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泉三月+二階堂大和+六彌凪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此篇時間點在《The Sky Full Of Stars》之前,為前傳性質

 

 

 

「唷,好巧,你也在這吃飯啊。」

暗罵沒聽見腳步聲的自己,儘管那瞬間嚇得心臟差點停跳,但綠髮哨兵認得這個聲音,因此轉眼便將驚嚇壓了下去,轉過頭、露出恰到好處的訝異表情:「八乙女?你怎麼也在這裡?」

「我不能在這裡嗎!」八乙女樂笑罵,同時相當理所當然地拉開對面的位子坐下:「來這裡除了吃飯還能幹嘛?」

兩人雖不是同班同學、僅是年紀相仿的同期,但因家庭背景相近、與不知為何總是在班際活動上相遇的緣分,眼前這位少年哨兵與二階堂大和也是有著不淺的交情,這樣自作主張的行為對他們而言已是稀鬆平常。

因此根本是故意以廢話開場的二階堂大和也只是聳聳肩,沒有阻止對方落坐的舉動:「只是沒想到你這種人也會來家庭餐廳這樣的地方嘛,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八乙女家伙食很差呢。」

「哼,誰要回去吃飯啊,看著那個臭老頭都沒食慾了。」接近自言自語般地抱怨了句,身為了解彼此家庭狀況的友人,八乙女樂忍不住戲謔地看了對面的哨兵一眼:「你好意思說我?你也差不了多少吧,我才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你好嗎?」

「……」鏡片後的綠眸不動聲色地眨了眨,嘴角勾起:「私生子怎麼可能比得上八乙女本家長子啊?」

「……少來。」畢竟十分清楚對方家庭狀況,察覺自己說過頭的灰髮哨兵忍住了翻白眼的衝動,自覺地將話題打住,翻起菜單:「話說回來,你點了啥?讓我當個參考吧。」

「……飲料吧。」畢竟他本來就不是來吃飯的。

「……啥!」不能怪八乙女樂反應太大,畢竟哨兵的體能高於普通人、能量消耗當然也是普通人的好幾倍,以至於哨兵們基本上無時無刻都有想補充能量的慾望──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他們無時無刻都在肚子餓。

來到餐廳而不點餐簡直不符合常理,又不是正在減肥的普通女高中生。

「你點你的不就好了……我就還不餓、不行嗎?」朝對方搧搧手,二階堂大和努力壓下無法將注意力專注在某桌的焦躁,畢竟對方是無辜的、況且也給了他一個待在這裡的好理由。

「喔、喔……」這句話聽起來更詭異了。八乙女樂錯愕到連吐槽都忘記,直到愣了半秒後因飢餓而轉移了注意力,才將對好友產生的疑惑拋至腦後、專心地朝桌邊的點餐屏幕輸入餐點。

「……」吐了口氣,見對方暫時有段時間不會來煩自己,二階堂大和再度調整聽覺、將注意力放回自己原先的目標上。

「──好!這樣就好了,你們要不要確認一下有沒有漏掉的?」

「我看過了,沒問題,謝謝你,三月。」

「喔,只要是三月點的就一定沒問題!我相信你喔!」

「這也太盲目了吧!」

「……明明以前我給錯東西都會吵著要我補償的,三月你真厲害……」

「……咦?」

「呃!壯五,停止!你不是來幫我忙的嗎,別說了!」

「抱歉,凪……壯五,可以的話,請你多說一點。」

「喔抱歉我不是故意──咦?」

「三月!?」

「我很好奇嘛!凪都沒說過自己的事!」

「咦,我不是一天到晚都在說嗎?像是我喜歡三月、覺得三月很棒、三月很帥氣、三月很可愛──」

「才不是那種!還有不要再說我可愛了!」

「……唔、呃,我是不是該先離開?」

「別走!」「不是!」

……這對話怎麼越來越像在講相聲了。

無言地想著自己果然是在浪費時間,就在二階堂大和心底升起放棄監聽的念頭時,突然感覺到不對勁。

他的精神體不知道什麼時候、竟像斷了訊的通訊器,沒有再回傳蛇的感官所獲取的特殊畫面、甚至連呼喚也毫無回應。

「……」他弄丟他的精神體了?怎麼可能?

難道是、那個嚮導──

就在二階堂大和開始為失去自己掌控的狀況冒冷汗時,毫無徵兆地、有什麼毛茸茸的東西在這時慢吞吞地擦過他的腿。

「……」

強作冷靜地低下頭一看,是一隻看體型顯然還只是小孩子的幼虎。然而一般的老虎怎麼可能會正大光明地出現在家庭餐廳裡而不引起騷動呢,因此二階堂大和連精神力都不需要,便可判斷這是一隻精神體。

但重點不在那裡。

──那隻幼虎嘴裡叼著東西。

「……阿獵!」

該死的我的精神體怎麼會在一隻老虎的嘴裡!

給我吐出來!不准吃!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