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泉三月+二階堂大和+六彌凪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此篇時間點在《The Sky Full Of Stars》之前,為前傳性質

 

 

 

 

『我被喜歡的哨兵拒絕了,幫幫我QQ』

 

「咦?」剛下課就收到了兒時玩伴傳來的訊息,逢坂壯五訝異地眨眨眼,卻又因內容而有點反應不過來。

想了想,他決定先確認情況。

 

『怎麼了?』

『我該怎麼做?』

 

正想再加一句可是自己並沒有這方面的經驗、能力所及的或許有限這類前提,逢坂壯五的打字動作便被一旁的呼喚打斷了。

「逢坂,畢業餐會的調查表就剩你沒交了──嗯?你怎麼了,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真少見。」本來不甘不願地收著調查表的二階堂大和略感興趣地挑起眉,利用哨兵的視力瞄了眼對方的通訊器螢幕後,立刻興致高昂了起來:「哇喔,在跟你家小嚮導傳訊息呀,真不賴嘛。」

「不、不是啦,凪不是我家的,我們不是那種關係。」而且最近那名少年邁入生長期,逐漸地也不能算小了──不過這個不是重點。「我們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算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而已──」

「你知道嗎,」擺出了「笨蛋才信你」的表情,二階堂大和開始懷疑這名同班同學是否瞧不起他的智商:「據統計,在真正配對前的哨兵嚮導,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說過這句話。」

「……欸、」分不出對方究竟是認真還是在開玩笑,逢坂壯五瞬間卡殼,花了好一會時間才又慌慌張張地開口:「不,是真的啦,無論外面傳成什麼樣子,我們都只會是朋友而已,別誤會了,否則凪聽到這些會生氣的──」

「哇,這麼保護他。」綠髮哨兵吹了個口哨。

「不是這樣的!我、我只是不希望產生誤會、對凪造成困擾──」停頓了一下,逢坂壯五看著自己的通訊器猶豫了幾秒,不知道想通了什麼,終於露出破釜沉舟的表情:「唔,二、二階堂……同學?你對戀愛或追求方面有經驗嗎?你能保守秘密嗎?我能信任你嗎?」

「……咦、咦,突然怎麼了。」被對方跳躍式的情緒轉變嚇了一跳,二階堂大和愣愣地看著突然變得嚴肅又慎重無比的白髮哨兵,不知怎麼地有點想往後退:「怎、怎麼?我是有空啦,但需要我幫忙的話可以先把事情解釋清楚嗎?」還有那個過於尊敬的稱呼他也好想吐槽。

「啊,抱、抱歉,我太心急了。」皺起眉,逢坂壯五想了想,決定從頭開始說起:「是這樣的,凪最近好像有了在意的哨兵──」且為避免不該傳出去的事情被整個班上那聽覺敏銳的哨兵們都聽光,他還特地將綠髮哨兵拉到了無人的角落,才一五一十地開始解釋。

而本來只是抱持著聽八卦心態的二階堂大和,很快便發現自己似乎不能完全置身事外了。

──呃,那位、作為八卦主角之一的哨兵,怎聽起來感覺如此熟悉……?

 

 

「你好,我是和泉──」

「咦?這位就是凪你說的哨兵嗎?為、為什麼他也在這裡?」

「呃、欸……?凪沒跟你說過嗎?他說要介紹我們認識……」

「他只跟我說要一起吃飯……」

「喔!壯五,我明明就有跟你說我是來請你幫忙的呀。」

「我以為那是要找我討論感情問題──」

「咦,感情問題?」

「喔,停!壯五,你打算在幫忙前先把事情搞得更複雜嗎!」

坐在離目標相當遠的角落,二階堂大和若無其事地啜飲著面前的氣泡水,一邊以控制得當的聽覺捕捉某桌哨嚮們的對話,一邊思考著自己到底為什麼要現在坐在這裡。

早在聽完逢坂壯五的敘述、結合自己已知的情報,二階堂大和便已可以確定八卦中的那位哨兵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和泉三月,在適時地以帶點敷衍的安撫與建議打發了困擾中的白髮哨兵之後,他站在原地推了推眼鏡,不知為何突然在意得不得了。

甚至還沒釐清這股莫名奇妙的情緒是什麼,綠髮哨兵便已經先放出了自己的精神體,令其縮小成原本的一半大小,利用普通人看不見精神體的優勢、與蟒蛇本身的保護色與身形,進行連優秀的逢坂壯五都無法察覺的跟蹤。

得知他們碰面地點是附近的家庭餐廳後,他便想也沒想地跟在逢坂壯五之後、於和泉三月及六彌凪到場前來到了同一家餐廳,以最快的速度判斷出最不會被他們發現的位置,極其自然地走過去坐下、點餐。

然後才開始抱頭思考自己怎麼會坐在這裡。

糾結的同時,二階堂大和卻也不忘利用哨兵優秀的聽覺與控制得當的精神體關注逢坂壯五那桌的動向,並沒有因此而錯漏和泉三月與六彌凪登場的時機,與隨後對話中能推敲出來的細節。

原來是阿三請客啊……難怪會選家庭餐廳,他就覺得那兩個貴族子弟怎麼會知道這種地方。

「喔……三月,這個要怎麼點?」果然,金髮嚮導看了看琳瑯滿目的菜單,立刻不知所措地轉向坐在自己旁邊的哨兵求救。

當然也不能排除這個舉動是故意的可能性就是。

就在二階堂大和這麼想的時候,六彌凪突然往他這個方向瞄了一眼,讓他差點以為自己被抓包了。

不過不知道那眼只是錯覺、還是嚮導已經發現了角落的哨兵但因不知名的原因不想點破,六彌凪並沒有做出其他盡一步的行為,很自然地轉而看向已開口解釋的嬌小哨兵。

「這裡就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啊,這頁是麵、這頁是飯、這頁是肉,唔……還是你跟我說你想吃什麼,我幫你點?」

「好!我想吃麵!」

「呃、那個,不好意思……和泉?可以這樣叫你嗎?呃、我也可以拜託你嗎?」

看著對面白髮哨兵真心困擾的表情,和泉三月愣了愣,隨即咧嘴笑了起來:「哈哈哈,當然可以啊!還有直接叫我三月就可以了啦!我比你小一屆耶!」

「不,可是你年紀畢竟比我大……」

「你連那都要計較?那豈不是連對班上同學都要說敬語?也太累了吧?」

沒錯唷,他剛剛還叫我二階堂同學。仗著不會有人聽見,綠髮哨兵默默吐槽。

「咦,可是畢竟是基本禮貌……」

「那才不基本,你這樣怎麼交朋友啊。」雖然知道對方算是自己的學長,但逢坂壯五唯唯諾諾的態度實在太激起和泉三月身為長男的保護欲了,忍不住逐漸像個長輩般碎念了起來:「過與不及都不好,你這樣很容易被人誤會的吧,難怪我們低年級會有關於你的奇怪謠言。」

「欸!」逢坂壯五震驚。

「吶、反正我小你一屆,就不要管那麼多了,直接叫我三月吧!」並不想多說關於那些流言的事情以增加對方負擔,橙髮哨兵笑嘻嘻地道。

「而且三月看起來要說比壯五小也沒有違和感呀。」

「少囉嗦!」

唔,培養感情的進展似乎比想像中還順利?

雖說是想讓雙方哨兵藉由吃飯交流感情,但六彌凪本來就一心一意向著和泉三月,因此沒有修羅場那般劍拔弩張的氣氛也是理所當然,畢竟這頓飯性質上更像是像朋友介紹自己未來的伴侶。

……不,不是像而已,這其實就是吧。

二階堂大和越來越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坐在這裡,既然最危險的修羅場不會出現,也不會有哨兵打起來的場面,身為和泉三月好友與逢坂壯五同學的他理論上來說應該沒有什麼用處了,是時候該找個時機開溜了吧?

但他卻沒有離開。

其中原因連他自己都不明白。

「唷,好巧,你也在這吃飯啊。」就在二階堂大和陷入自己的思緒而沒心思注意周遭時,有什麼人來到了他的身後,拍了拍他的肩膀。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