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柳族小蜘蛛觀點作為視角,這是小蜘蛛寫的觀察記錄

※理所當然是小蜘蛛第一人稱

※小蜘蛛性格完全自我流,無法接受者慎入

 

 

 

因為主人說寫日記是練習寫字的好方法,所以決定開始來寫日記。

但是日記要寫什麼呢……剛翻開主人送給自己當禮物的日記本之後,就陷入了糾結。

好像沒有甚麼好寫的啊。主人平常的生活也沒有什麼變化,除了監視妖師還是監視妖師,甚至為了監視妖師現在都不陪我玩了……嗚呃不行、不能抱怨!

現在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看電視了,但是電視也沒有什麼好寫的啊,難道要記節目大綱嗎……

這樣就算連主人看到都一定會變臉的啦,不行不行。

嗯……

──有了!記錄妖師!

反正主人的任務也是監視妖師,記錄起來搞不好也可以順便幫主人的忙,嗯嗯就這麼決定了!主人看到也一定會稱讚我的!

「匡噹!」

耶?才剛決定好妖師就又在做奇怪的事情了嗎?

真不愧是妖師,每天都很忙碌。

「痛……喂喂喂?啊沒有啦我只是又被絆倒了……咦我沒有人要暗殺我啦你不要衝過來啊西瑞!我只是自己衰被絆倒了可以吧!」

唔?妖師在講電話?

嗯……聽起來應該是那個嗓門很大很吵的獸王族,他們好像是搭擋的樣子,雖然妖師似乎一直都不承認,但看來好像真的是這樣。

所以他們現在在講電話,是因為有任務嗎?

耶可以出去玩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嗯?有啦有買來啦!剛剛去買來了啦!」

……欸?好像沒有要出任務的樣子?

妖師打開電腦了……呃?妖師突然拿旁邊的一個小盒子起來搖了?好激動?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可以吃的小點心,之前常常看妖師一邊打電腦一邊吃,還常常因為吃這個吃到正餐吃不下被那位冰與炎的殿下巴頭。

「不!你不要過來黑館!我現在正在搖了!我幫你搖就好!你不要現在衝過來!……好啦我會記得拍照片啦,會啦會搖到兩個小時的啦……不會啦誰想吃那種──總而言之會留給你吃的啦!不會偷吃掉啦你安心好吧!」

呃?

所以要搖兩個小時嗎?欸?不吃嗎?可是那不是吃的嗎?之前偷吃過感覺還蠻好吃的耶不吃嗎……

啊,妖師掛電話了。

「唉真的要搖兩個小時嗎手會很痠欸……早知道就寄給五色雞讓他自己搖!欸不對如果讓他去搖這餅乾會不會被他搖到爆炸啊──」

妖師一邊例行地碎碎念一邊搖那盒點心。

嗚,點心。

過了五分鐘,還在搖。

嗚嗚點心。

半小時,妖師換了兩次手、繼續搖。

點心……

一小時了,妖師休息了一下,開始玩電腦。

點心……但是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打了一個小時的電腦之後,妖師又繼續拿起來搖。

這次妖師沒有一次搖到一個小時,只搖半小時就又去寫作業了。

啊,又拿起來搖了。

嗯,如果沒記錯好像要搖到兩小時?

剩下十五分鐘……

換手了。

剩下十分鐘……

又換手。

五分鐘……

一分鐘……

十秒……啊,停下來了。

「真是的到底是誰先開始這種遊戲的啊……真無聊手酸死了……而且居然還被五色雞看到!讓我知道是誰我就詛咒他!」

啊!主人!妖師要詛咒別人了啊主人!

主人快來!快趁妖師詛咒別人之前──欸?!主人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接下來的不要看。」

咦?

「然後要拍照──哇啊!你怎麼會在這裡啊?突然出現是要嚇死誰啦!」

「……」

「嗯?幹嘛?……欸你拿走那盒要幹嘛你開窗做什麼──不!不要丟掉!我好不容易才搖完的耶!這樣我要怎麼跟五色雞交代!」

「……無聊的妖師。」

「唔、又不是我自己想做的!啊啊怎麼辦啦五色雞一定會以為是我偷吃掉的啦──」

所以搖那個到底要做什麼……?

「不要學。」

欸?主人?

「?……你在跟誰講話啊?」

「……」

「耶?居然無視我又直接消失了!話說回來那盒搖好的小熊餅乾你怎麼賠我──!」

妖師吼得好大聲耶主人。

──啊,冰與炎的殿下來了,妖師要被巴頭了。

 

 

 

結果,還是不知道妖師搖那盒點心要幹嘛耶,主人。

「……不用知道沒關係。」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