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泉三月+二階堂大和+六彌凪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此篇時間點在《The Sky Full Of Stars》之前,為前傳性質

 

 

 

「……所以,你現在是在跟我炫耀自己最近走桃花運嗎?」看著眼前比其他人都矮一截的學弟,二階堂大和聽完了對方的敘述,覺得這個傢伙果然是在炫耀。

居然可以被小嚮導告白完、又和年級中最受歡迎的嚮導同組──!這傢伙怎麼還沒被馬踢!

「我很認真在找你討論欸!而且這哪叫桃花運!」被莫名其妙安上罪名的和泉三月連忙喊冤:「我弟才十歲!他才剛覺醒!甚至沒見過我以外的哨兵!他說想當我嚮導這種話能算數嗎?頂多是女兒小時候說長大要嫁給爸爸那種程度的認真而已吧!」

嗚哇,這種話自己說出來還真有點受傷。而且想到以後一織也會有自己的哨兵,就突然好想把他關在家裡不准出門……

然而坐在和泉三月對面的綠髮哨兵一點也沒察覺弟控的這點糾結,只是推了推眼鏡,以一種「真相就在我們面前!」的破案語氣抓他的語病:「也就是說……你承認你跟六彌凪考試同組是走桃花運囉?」

「我才沒──」反射性跳起來,卻不曉得想到了什麼,和泉三月突然卡殼,隨後又像洩了氣的皮球般頹喪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我是不這麼認為啦,雖然他自己提出了要和我搭擋……但也只是搭擋而已吧,我們之間不可能有什麼的。」隨著主人的情緒,他的精神體──一隻只有肚子上有搓橘毛的白色大兔子──也懨懨地趴在桌上,鼻子抖動了幾下。

二階堂大和卻是一點都沒有想要安慰的意思,甚至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沒朝對方比出中指:「……你還是去死吧。」果然是在炫耀吧!

不過嘴上是這麼說,他的精神體──一條約有成人手臂粗的深綠色大蟒蛇──倒是很友好地用鼻子碰了碰和泉三月的兔子,並毫不反抗地被兔子整隻壓在底下。

簡直就像二階堂大和對於和泉三月的無可奈何一樣。

說起來,差了一個年級的他們甚至不是直屬學長與學弟的關係,僅是在某年的跨年級活動上合作而相識,進而隨著時間發展越來越熟悉、感情越來越好,最後成了如今這樣近乎無話不談的關係,連他們自己都相當意外。

畢竟撇去年級差距不談,哨兵與哨兵之間天生便會產生某種特殊的敵意,無論是再要好的哨兵,若沒有中間嚮導的斡旋,也幾乎無法推心置腹,必會對另一個「相似的存在」抱持戒心。

因此他們兩人這樣的交情才顯得特別難得……二階堂大和在自己同屆中可沒有能與之相比的存在,且他知道差點要被霸凌的對方也沒有。

再加上,作為他們精神體的兔子和蛇基本上算是食物與天敵,儘管並不討厭這樣的關係,但感情能好到這種程度、絕對有哪裡很奇怪。

話說回來,一名哨兵的精神體是個可愛的兔子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奇怪了。

雖然兔子咬真的好痛……沒被咬過還真不知道。

沒意識到對面的哨兵已經神遊到遙遠的地方去了,剛被罵的和泉三月咬了咬唇,仍是想反駁:「不是啊……正常哨兵都不會當真的吧?像六彌凪那麼優秀的嚮導,遲早會和最優秀的哨兵結合,本來就輪不到我……你看、大和你們班的逢坂壯五不是和他感情很好嗎?他們兩家貴族也是世交,一直都有早就訂下終身的傳聞,那個可信度還比較高吧。」

「……給我叫『學長』,阿三你真是越來越沒禮貌欸。」半開玩笑地埋怨道,二階堂大和注意到了對方提及的人名,回想:「逢坂壯五啊……我跟那傢伙不能算是很熟,至少不是能聊這種話題的程度,所以沒辦法給你什麼有用的資訊,不過──阿三,你是不是忘記了很重要的一點?」

「啊?」和泉三月歪頭。

「嚮導能配對的哨兵可不只一個啊。」二階堂大和笑得意味深長──至少他自己這麼認為,然而對面的嬌小哨兵只覺得裡頭充滿了欠揍的狡詐與說不出的猥瑣:「六彌凪才五年級就已經是三級嚮導了,遲早會成為中階以上,沒有道理不可以同時選擇逢坂壯五跟你啊。」

「……」然而出乎綠髮哨兵意料之外的,和泉三月聽完這句話後,卻是愣了半拍,隨即抱頭哀嚎:「不要給我希望!我本來是希望大叔你打醒我的欸!」

「……啊?」被對方克制過卻仍飽含驚人能量的低吼嚇了一跳,鏡片後的綠眸眨了幾下,二階堂大和這才意識到自己可能忽略了一件事:「……喂,阿三,你……該不會真的喜歡上人家了吧?」

哇,我們家阿三長大了耶,有點心情複雜──

「……」沉默了許久,和泉三月才微微抬起頭瞄了對面的哨兵一眼,以對方仍能聽見的音量半自言自語道:「……怎麼說……沒有辦法不動心吧……那張臉那麼好看……」

「……」

嗚哇,人渣。

「我決定了,我要收回六彌凪或許對你有意思那句話。」

「喂!哪有這樣的!」

隨著兩名哨兵半開玩笑地爭執了起來,一旁的精神體也自己行動了,蟒蛇默默盤成了一個大大的圓盆,將體型蠻龐大的大兔子圈在裡面,尾巴輕輕地拍了拍那毛茸茸的身軀幾下,便毫不避諱地將頭靠在上面。而兔子則是用鼻子嗅了嗅這個剛成形、卻十分具熟悉感的「蛇窩」,逕自找了個舒服的姿勢,窩在裡頭、閉上了眼睛,順便把蟒蛇自己送上門的尾巴尖放進嘴裡嚼嚼。

──嗯,是個和往常相差無幾的和平日常。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