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X重柳

※恆遠8進度,大捏他,建議看完原作恆遠8進度後再閱讀

 

 

 

事情要從這個夢境時間的三天前、也就是褚冥漾剛決定要減少自己對這個夢境的影響那時開始說起。

當時,察覺這個夢境規律的褚冥漾想了想,覺得既然要減少自己的影響程度,首先、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也就是盡量減少自己與重柳的接觸吧。

於是這三天時間來,褚冥漾都盡可能地避開與重柳見面的機會,無論是找藉口推辭掉送東西去隔壁的命令、外出時避開可能遇到重柳的路徑、或是不參加那人也可能會出席的社區活動;如果真的無法避開,也盡量避免兩人單獨交談,甚至重柳主動找他說話時,褚冥漾也違背本心地擺出不失禮卻冷淡的態度回應,打算將自己的路人角色做足。

先不論想把「兒時玩伴」角色演成「路人」是否有角色崩壞嫌疑,褚冥漾顯然是忘記了更重要的一件事。

他做的這些事情,放在戀愛遊戲裡,其實就是一直選讓好感度往下降的選項。

會有什麼結局可想而知。

『我說過了,你做的「任何」選擇都會影響對方接下來的反應。』要不是怕自己現身會影響夢境,米納斯真想用自己的表情配合聲音表達冷漠。

──「減少接觸」本身,也是一種影響、一種選項。

「……對不起我真的是個白癡。」雖然他的幻武兵器並沒有把那兩個字罵出來,但褚冥漾覺得她語氣裡的意思表達得很明顯了。

「我會努力把這個劇情……這個夢境拉回來的,先不要重置,停在這裡的話就真的是BE了。」

比起他自己耍白癡活生生把最容易攻略的青梅竹馬線玩成BE,褚冥漾更不能忍受自己竟然留了個不好的回憶給重柳,儘管他也分不清自己是無法接受自己被重柳討厭、還是不想看著那人就這樣處在難過的心情中。

重柳對他說出「再也別見面吧」時的表情,透著他從未在那張臉龐上見過的、怎麼掩飾也蓋不住的悲傷,本來透明得像水晶般的眼眸隱約濛上了些許霧氣,在幾下眨眼之間忽隱忽現,抿起的唇更被咬得比原來更加蒼白。儘管唇角並沒有下彎的弧度、語氣也依然是淡漠得彷彿沒有溫度,但褚冥漾還沒有見這人如此傷心過,就算在這個世界中重柳的情緒變化本來就比過去明顯,也從未呈現如此激烈卻又強行壓下的反應。

他不是為了看那人臉上出現那種表情才來到這裡的。

更別提造成那個表情的人竟是自己──雖然夢境過去後重柳可能會遺忘大半,純粹是褚冥漾自己無法接受而已,無法接受自己連人情都還不完、竟還給對方的美夢帶來不好的回憶。

這不是夢境重置就能算了的事情。

以自己認為壯烈的氣勢從地板上爬起來,褚冥漾挖出了自己過去玩阿宅遊戲的記憶,思索了下,決定好接下來的劇本與台詞,便三步併作兩步地衝下樓梯,在惱人的腳步聲引來白玲慈怒吼前直接衝出家門。

目標,理所當然是附近那棟房子。

 

顯然沒有預期到褚冥漾竟會在十幾分鐘後便衝過來找他,打開大門的重柳滿臉錯愕,甚至張著嘴愣了好幾秒才終於發出聲音:「你怎麼──」

少年直接打斷了他的問句,頭一低,以最誠懇的方式大聲道歉:「對不起!」

「……」藍色雙眸瞠得更大了,如果褚冥漾抬頭,可能又會被對方這從未出現過的表情轉移注意力。

不過只希望「兒時玩伴」不要跟自己絕交的褚冥漾,只是很努力地大聲說著早已想好的臺詞,甚至彎下腰,還思考著是否要來個土下座比較有誠意:「我不是嫌你煩、也沒有覺得困擾,我只是──」

「等等。」還是一樣冷靜的語氣打斷了少年的解釋,在褚冥漾有更多動作之前,重柳以有些加快的語速點了暫停:「我知道了……剩下的進來說吧,嗯……你這樣太顯眼了。」輕輕的聲音並不大,不過效果卓著。

抬頭看見了那雙淡藍裡有克制過的尷尬,褚冥漾才僵硬地發現自己的行為引起了路人與街坊鄰居的側目:「……好,抱歉。」

這些三姑六婆的反應也太寫實了吧!難得他想青春一波!

『這些都是以你的記憶為基礎建立的。』米納斯冷冷地提醒年輕的妖師,其來源若不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就是曾經看過的動漫遊戲。

……我知道啦!讓我吐槽一下都不行?!

「沒事。」不知道對方正在腦內跟自家幻武兵器鬥嘴,重柳讓開身讓人走進來,無動於衷地在一堆視線下關上大門,又恢復了平常淡然的態度:「所以……然後呢?」

「呃……」氣勢被打斷、加上恢復成看不出情緒的藍眸讓他後知後覺地有點緊張,褚冥漾尷尬地咳了聲,才重新找回自己聲音:「我只是想說……並不是你的問題,只是我自己的……一些原因,這幾天才會對你這麼冷淡,我沒想到你會這麼在意,對不起,但我並沒有不想再見到你的意思、呃……不如說能見到你我很高興,我們可以和好嗎?」

眨了幾下眼睛,不知道是在判斷這些話的可信度、還是因為其他原因,重柳陷入思考般的沉默幾秒,才開口回答:「……所以,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嗎?」

褚冥漾沒多想,毫不猶豫地點點頭。

因此他也沒有預料到對方接下來的反應。

只見那就算在夢境也幾乎沒有移動過的唇角令人跌破眼鏡地勾起了一個小小的弧度,水晶般的透澈藍眸飛快地被喜悅填滿,眼角甚至被笑意牽起,那張白的面容更似乎因欣喜而散發著光芒:「太好了……」

那是這人在夢境中第一次露出笑容……不,無論是在現實還是夢中,都是褚冥漾第一次見他笑。

以至於妖師少年看傻了眼,花了好幾秒才將對方後面那句話完全輸入腦袋中並解析完畢。

「所以、你還願意繼續跟我交往嗎?」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