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X重柳

※恆遠8進度,大捏他,建議看完原作恆遠8進度後再閱讀

 

 

 

不曉得是不是馬上去查清這件事了,應該聽見了主人哀號的米納斯並沒有回應。

代表褚冥漾此刻只能獨自面對眼前的難題。

而在他搜索枯腸、仍然想不起究竟是在那裡看過這段劇情──與其說想不起來,不如說這橋段實在狗血到有太多作品都可能出現過、要辨認是哪個劇情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以至於不知道下一句臺詞該接什麼才好,於是褚冥漾只好在短暫卻尷尬的沉默之後,乾巴巴地反問:「……呃,我、我為什麼要生氣?」

「……咦?」明顯對這個反應感到意外,重柳漂亮的眼睛微微張大了些,卻又有些遲疑地抿了下唇:「我上次離開的時候……你不是在氣那件事嗎?」

「……」褚冥漾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竟還有點懷念。

你就不能再話多一點嗎大哥?要讓別人猜也多給一點線索好嗎!

──這靠杯感真懷念啊。

就在褚冥漾心情複雜地想著自己竟然連這個都懷念難不成他是M嗎,勘查回來的米納斯清冷的嗓音突然在他腦中響起。

『我確認好狀況了。』

太好了!快告訴我是哪個劇本!我需要台詞!

『為了完善設定、增加角色立體度與整個世界的真實感,我將所有能擷取到的關於「青梅竹馬」與「兒時玩伴」的資訊全都放進了那一位的意識裡,才混合了這個情境。我推論他的意識是依據外在的刺激挑選出合適的演變來接續的,因此作為外來物的你的選擇,便會直接影響對方接下來的回應與兩人的後續關係。』

……也就是說重柳是像AI一樣被塞了一大堆劇本進腦子裡,而他現在是配合我的行為在挑選最適合的臺詞嗎?然後我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會影響劇情接下來發展、一個不小心選錯選項就可能讓這個夢直接變BE惡夢的意思?!

文字選項戀愛遊戲嗎?!

褚冥漾開始恨起過去那個天真無邪又廢柴地沉迷於宅男廢game的自己。

『雖然我也能控制他的意識讓他重新做別的夢,但那一位的意志很堅強,我擔心做太多強行扭轉反而容易令他察覺異狀,建議還是盡量讓他的夢完整結束比較好。』米納斯的語氣裡有些遲疑和抱歉,但仍是盡力以最好的方式給予年輕的妖師建議:『然而若繼續下去,也不曉得你的存在將造成多少影響……要現在結束這個夢嗎?』

「……」

依照米納斯的建議,其實只要他們不對重柳的夢境做太多次強行干涉,應該就是沒問題的。也就是說褚冥漾也可以現在結束這個夢,並從此以後再也不進入這裡,讓重柳安安靜靜地在自己的美夢裡、不再有外物干擾,那麼他也就不會察覺有什麼不對吧。

只要褚冥漾放棄這僅僅是自我滿足的、見對方一面的機會,就可以了。

不過是恢復成原來的狀態而已……

「……」抬起頭,褚冥漾看向仍小心翼翼地等著自己回答的重柳,望進那對清澈的藍色雙眸,並聽見自己張口、說道:「……咦?我沒生氣啊。」

聽著米納斯在他腦海裡的驚呼,妖師少年明白自己已經用行動回答了她的問題。

可能就算發生了那麼多事情,他還是甩不掉那份天真吧。就算只是虛假的夢境、眼前的這人也早已沒有過去的記憶,但是在見過對方那對漂亮的眼眸流轉過靈活的情緒色彩後,他實在無法放棄這能繼續觀看的席位。

況且他們已經知道造成夢境變化的原因是褚冥漾本身,那麼他只要收斂自己的行為,減少自己給這個世界帶來的影響也就沒關係了吧?

將自己的決定告訴米納斯、聽著自家幻武兵器嘆了口氣並答應的同時,眼前的重柳也露出的更加驚訝的情緒,語氣中甚至有一絲尷尬與慌亂:「這樣嗎……那就好……」

「那我回去囉。」眼見似乎度過了一個難關,已經決定減少影響的褚冥漾便想早點離開。

「嗯。」點點頭,縱使沒了過去記憶,重柳顯然還是過去那個人,很快地恢復了平常的表情,送他的「兒時玩伴」出了大門,淡淡道別:「再見。」

「再見。」

 

 

很快地,褚冥漾便發現,自己竟然比他所以為的還要天真好幾倍。

作為重柳的「兒時玩伴」角色,這個被塞滿了各式青梅竹馬劇情的夢境絕對不可能讓褚冥漾閒著,別說是想要避開重柳、遠遠地看著,他就算與重柳分隔兩地都會莫名其妙地因為各種意外而巧遇,更別提平時日常就會有大大小小的事件製造相處機會,彷彿全世界都在幫他們作媒──就某方面而言,其實就是這樣沒錯。

褚冥漾越來越確定這個世界玩的就是戀愛遊戲的劇情線了。

但這個領悟對現狀一點幫助也沒有。

『你真的不打算讓我重置夢境?』不是錯覺,米納斯對著莫名奇妙又自己作死的主人,先前那帶有點歉意的擔憂早已消失得一乾二淨,語氣冷淡無比。

「……再、再讓我掙扎一下下……」都事到如今了,現在才讓米納斯重置夢境總有種認輸並讀檔重來的感覺,身為經驗豐富遊戲宅實在忍不下這口氣。

沒有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這個夢境太過遊戲氛圍的劇情牽著走了,在這與自己原世界家裡一模一樣的房間裡,褚冥漾整個人跪趴在地上,焦急又悔恨地想著事情到底是怎麼發展成這樣的。

以及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才能挽回這似乎已經往BE直直衝過去的劇情線。

──因為就在十分鐘前,他從重柳那裡收到了絕交宣言。

「……如果我讓你這麼困擾,那還是別再見面比較好,再見。」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