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而就像是角色對調般地,那名總是表現出各式誇張情緒的哨兵,卻是感受著自家嚮導的情緒、看著對方的表現,訝異地眨眨眼睛:「……這種哨兵很厲害嗎?」

「很厲害喔。」和泉一織點點頭。

「……一織的意思是我也很厲害嗎?」

「對。」

「……」那瞬間,就連擅長解讀各式複雜心思的黑髮嚮導,也說不清自己的哨兵出現了什麼樣的複雜情緒:「……我、我,難道說……我被一織超用力誇獎了嗎?」

「……」

「欸、欸?不是嗎?」儘管是自己的質疑,但稱讚好像要被否認了果然還是會緊張。

「……是,我是在誇獎你。」覺得自己激動的情緒全被對方這樣的態度澆熄,和泉一織不禁又好氣又好笑,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嘴上卻是勾著溫柔的弧度:「再怎麼說,你也是我選擇的哨兵……七瀨,請記得,我無時無刻都會覺得你是最棒的,不是因為你是搜查型哨兵、不是因為你有如跳級般地升到了三級,只是因為你是你。」

「……」差點又要反問對方是不是又在稱讚自己的七瀨陸,費盡千辛萬苦將話吞回肚子裡後,只能震驚地瞪大雙眼,以表情展現自己的不可思議。

「……嘛,不過,關於你是搜查型哨兵的這個部分,我還需要思考一下該怎麼做。」不再理會自己哨兵的震撼,冷靜下來之後的黑髮嚮導轉身看著這一房間的麻雀型精神體,環起手思考著:「所以,可以麻煩你暫時先不要將這件事說出去嗎,七瀨?」

究竟是要照實呈報、還是做為王牌將這個能力隱藏起來……他必須好好考慮哪一種方式對他們而言會得到最大利益。

「好。」不知道自己的嚮導在考慮如此嚴肅的事情,年輕的哨兵回答得毫不猶豫,全然不擔心自己那實在鬆到不行的口風。

──畢竟他連剛剛自家嚮導說的事情都只記了個大概,就算想講也解釋不清楚。

「……」聽著自家哨兵的回答同時感受到了對方的思緒,年輕嚮導瞬間無言以對,幾乎要後悔自己前幾秒對於這個哨兵的讚揚。

「……請你千萬不要說出去,麻煩了。」

 

 *

 

就算是已確定了自己的想法、也從沒後悔過當初的選擇,但有的時候,九条天覺得自己還是會對現狀感到迷茫。

要說自己對於九条家與九条鷹匡的感想,他其實是很感謝的。

要說自己對於離開了原生家庭的選擇,他也並不覺得那是種錯誤、或是種遺憾,甚至也不是逼不得已的下下籤。

畢竟他認為自己和弟弟所形容「天哥」的不同,他不覺得自己有那麼善良美好、也不認為自己有那麼無私高潔。他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罷了──當年會將自己病弱的雙胞胎弟弟保護在身後,也只是因為自己看不慣對方的臉龐失去笑容;而後來會自願參加九条家養子的選拔、並拼上全力擠進這個光鮮亮麗的牢籠,也不過是因為他自己的目標需要而已。

想要成為首席哨兵的夢想,這確實是他自己的想法。

但為什麼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眼前道路的石磚都已經砌好了,他卻還是會在踏在上頭的同時、感受到沒來由的迷惘?

是石磚不夠穩當嗎?還是方向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有了幾毫米的偏移?

還是……

「天,你今天上午去哪裡了?」

一踏入九条大宅,年輕的哨兵便看見了自己名義上的父親難得地不在書房或辦公室、卻是在大廳旁的會客室裡看著書,因年長而有些退化的纖瘦身軀放鬆的陷進了沙發中,但看著因他的呼喚而來到自己眼前的養子時,眼神卻是比平常更加銳利:「我想找卻找不到你,天。」

「抱歉,九条上將,我剛剛才從哨兵塔回來──」

「你今天明明沒有要去哨兵塔的工作。」

「……」就算兩人只是名義上的父子關係,對方對待自己的態度其實一直都相當溫和且友善,給予年輕哨兵的協助與關注也足以稱得上是一名好父親,此次是他難得地展現出了類似責怪的情緒,令九条天也不禁愣了一下:「……對不起,我是為了私事。」

「……你已經和七瀨家脫離關係了,天。」九条鷹匡的語氣和眼神與其說是為了指責對方才重覆這個事實、更不如說是為了說服自己而一再強調。

「是的,您放心,我已經是『九条天』了,對於這個事實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對方這樣的表情反而令年輕哨兵隱忍地蹙起眉,彷彿他像個嚮導一樣能感受到年長哨兵的思緒、並替對方忍受著什麼痛苦:「我只是……去確認一下,今天重新確認這個事實。」

確認自己當初的那句話是否真的到了實踐的時候了。

──從此以後,九条家與七瀨家再無瓜葛、井水不犯河水。

「……嗯?」顯然並不是完全明白自己養子話中的意思,但對方相當堅定的語氣依然安撫了年長哨兵稍嫌失落的情緒,便立刻恢復成了平常的態度,以父親的身分關心起對方的事業:「嗯,好吧。如果不影響你的工作,你在自由時間要去哪我其實是不打算、也沒資格干涉的……明天就要出發了吧?」

「是的。」就像是對方的心情能感染到自己似地,九条天也勾起了溫柔且自信的微笑:「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了。」

「探索新開發星球可是個大案子,難度很高、但相對地回報也會很豐碩。」站起身,年長的哨兵將手重重地按在了自己養子的肩膀上,既像是打氣、又有如叮嚀,更彷彿透過這行為也在對方的心中增加了實質的重量:「做為九条家的人,你一定要完成──你一定能完成。」

就算九条鷹匡的口吻彷彿念著催眠彼此的咒語,九条天卻像是沒察覺到身上的重量似地,淺色雙眸眨也不眨地回望自己的養父,吐出了比對方還要堅定百倍的語氣。

「那是當然的。」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