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設定,Alpha可標記多個Omega前提

※從漾重開始的漾all

※主漾重,含漾安、漾冰、漾哈、漾休、微漾夏、微漾利

※有刀,對不起ry

 

 

幾乎沒人知道,時間種族除了能夠行走於時間之上、他們甚至連生理特性都與其他種族不太相同。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發情期。

不知是否為了適應能跳脫時間之外的能力,他們雖也同守世界尋常種族般分為ABO三性,但無論是Omega的發情期抑或Alpha的易感期都不像其他種族有所謂的「週期」。

畢竟「時間」對他們而言並不如其他種族具強制力,導致難以定義生理的「週期」。

因此時間種族身體對於是否該進行發情期與易感期的判斷依據,反而比其他種族更直接且難以控制。

──他們的發情期與易感期,全由「感情」決定。

也因為這個原因,時間種族更需要控制感情。

除了能中立地看待這個世界的歷史,更是為了避免生理問題造成的困擾。

這些事情,一般種族並不知道,但重柳自己當然是明白得透徹。

身為時間種族的Omega,有記憶以來,他從沒讓發情期困擾過自己。

──直到最近。

如果不是為了監視以防萬一隨身備了抑制劑,從未經歷過發情期的他恐怕會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

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他必須早點找出原因,並想辦法將可能造成妨礙的根源拔除。

然而更困擾的是,重柳不太確定問題出在哪裡。

要說自己最近有關「感情」的變化,大概就只有……開始監視褚冥漾之後,對於妖師、對於陰影、與對於褚冥漾本人的想法與感覺開始產生改變。

「……」

難道這就是原因?

 

 

褚冥漾打開房門的那瞬間,立刻嚇到倒彈差點往後撞到走廊牆壁。

他以為回到學院後就不會再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人,卻是大剌剌地站在他的房間裡。被黑布包得只露出一雙眼睛的重柳看不出表情,也沒能從那雙藍眸中感覺到殺氣,但對方實在出現得太毫無徵兆了,以至於褚冥漾在錯愕之餘只能感受到驚嚇。

且他們就這樣在門口對峙了三秒鐘,裡面的時間種族卻沒有要先開口解釋的意思。

「……呃……你、你有事嗎?」於是率先受不了的褚冥漾硬著頭皮開口。

……

重柳當然不可能沒事出現在他面前,又不是安地爾。

褚冥漾自己也知道自己問的是廢話。

但反正重柳不會針對這種事情嗆他,不知道該怎麼起頭的褚冥漾便心安理得地隨便找個問句打破沉默。

只不過褚冥漾不曉得的是,以前的重柳可能是懶得或是不想講話、但此刻卻是……已經顧不上那麼多了。

雖說他們的發情期同樣可以吃抑制劑控制,但時間種族畢竟算是比較特殊的種族,他們的抑制劑自然也只有他們自己族人製造得出來。

簡而言之,重柳並沒有那麼多庫存可以消耗。

無論是為了他自己還是他打算進行的事,他都必需盡快解決發情期所帶來的不便。

因此他只有兩種選擇。

控制、甚至改變自己的感情。

──或是讓這個生理現象不再是一種困擾。

戰戰兢兢地拋出了問句的褚冥漾並沒有等到重柳的回答。

只見那對漂亮的眼睛靜靜地盯著他,就在他被看的頭皮開始有點麻的時候,突然有一股糖果般的甜味鑽進他鼻腔。

……

……

……

難道是那隻蜘蛛又偷跑下來吃糖果嗎……?

 

*                

 

「褚,你的信息素味道……是不是變了?」

「啊?」抬頭看向已醒來幾天、突然用一種難以言喻的表情向他拋出這個問句的冰炎,褚冥漾一陣茫然:「沒、沒有吧?」他又沒有Omega,怎麼可能突然信息素就變了?

除非嗑太多黑色力量也會影響信息素。

「不要腦殘。」瞪了年輕的妖師一眼,冰炎確認對方的樣子看起來的確不像在說謊後,便很快地移開了視線,半自言自語地嘀咕:「奇怪,總覺得以前好像沒這麼甜……」

他記得在湖之鎮那時偶而會飄過來的還是記憶中的奶味,怎麼一醒來就感覺那杯牛奶好像被加了糖?

對自己的感覺非常有信心的冰炎正在思考造成這個狀況的可能原因,並同時試著分析那股多出來的甜味究竟是什麼味道,一旁的褚冥漾聽了卻只發出了沒心沒肺的感嘆。

「學長你連味道都能記得這麼細喔?」黑袍的技能也點太多了吧!

「……少囉嗦!」

 

 

事後,不知怎麼聽說了這件事的夏碎對著冰炎露出微笑。

「所以……你什麼時候才要告訴褚你其實是個Omega?」

「……跟你沒有關係。」

身為Beta人族的藥師寺夏碎繼續微笑。

「有關係喔。」

 

 

褚冥漾感覺休狄最近對自己的態度變得很差。

……

更正,那位摔倒王子對他的態度一直都很差,只不過……最近感覺特別微妙。

雖然本來就每次看到他都會瞪他或兇他,褚冥漾也早就很可悲地習慣了,但最近變成只要他靠近、那位王子殿下就會露出某種聞到惡臭的厭惡表情。

是怎樣?!他很臭嗎!他明明每天都有洗澡──!

聽完朋友抱怨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向他表示這可能是Alpha間的同性相斥。

……事到如今?!他又不是今天才變成Alpha!

終於忍無可忍,褚冥漾趁著和摔倒王子在走廊上狹路相逢、又再度被嫌棄的時候,問出了他心中的疑惑。

只見休狄的表情有瞬間的錯愕,彷彿不理解褚冥漾怎麼會問出這種問題,隨後沉默了一下,轉變為比先前更加強烈的厭惡與鄙視。

「毫無自覺?低賤的種族連禮貌都沒有嗎,你最近的味道太甜了。」

「……蛤?」

我是個味道太甜的奶味Alpha真是對不起喔!它就是這樣我有什麼辦法!

你這個莓果味的Alpha有什麼資格講我!

 

 

從休狄那裡聽說了原委,阿斯利安拍了拍褚冥漾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表示:「有問題可以來找大哥哥商量喔,雖然我只是個Beta,可能有些Alpha的事情我不太懂,但至少還能陪你一起煩惱嘛。」

褚冥漾滿頭問號。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信息素味道有點不一樣了嗎?」儘管阿斯利安也是從休狄那裡知道的,但不能怪他,他只是個嗅覺遲鈍的Beta啊。

「咦!有嗎!」

「……」

「學長上次也這麼說……可是我又沒有Omega!」褚冥漾很驚悚,一個人兩個人這麼說還可以當成是偶發錯覺,但有兩個黑袍都這麼說就不得不相信是真的了啊!

難道真的是黑色力量嗑太多嗑出問題?!

但是然他們怎麼會沒跟他講?難道他們也不知道?

「……你真的沒有Omega嗎?」看著一連串臉色精彩變化的學弟,阿斯利安表情微妙。

「真的沒有!」冤枉啊!

 

 

「真是遺憾,才一陣子不見,你竟然就已經不是原來的你了。」

「……」

看著擅自闖入他房間的安地爾那十足真誠的惋惜表情,褚冥漾一點也沒有慚愧或反省的心情……哇咧他根本不曉得這個鬼族沒頭沒腦地在供沙小。

而且這裡是冰牙族吧!這傢伙到底是怎麼一次又一次地非法入侵!

褚冥漾決定,明天早上就要向泰那羅恩提醒一下他們或許還有防禦漏洞的問題。

不過在這之前他要先想辦法搞定這位每次來都不曉得在打什麼算盤的鬼族。

「關你屁事。」於是他想了想,對鬼族比出了兩根中指。

但這個反應似乎反而取悅了腦袋裡不知道裝啥的鬼族,只見安地爾將嘴角揚的更高,本就妖豔惑眾的長相竟因一點細微的表情而平添出勾人的味道。

與意圖。

「如果可以的話,我喝咖啡通常是不加糖的。」然後他開口。

「……啊?」幹嘛突然分享喜好,純聊天?

「但仔細想想,反正糖味只會留在你身上,那我偶爾喝點拿鐵也不無不可。」

褚冥漾還沒聽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人就先因為別的事情跳起來了。

靠靠靠靠靠──!安地爾怎麼是個咖啡味的Omega!

而且他為什麼要在這裡突然對自己放信息素!

不要過來!再過來我要叫囉!

「你叫啊。」已經騎上來扒他褲子的鬼族Omega笑得張狂,不只不受威脅,似乎還很期待。

我、我──我去你的!

 

 

褚冥漾不願回想隔天起床、他的朋友們與學長他們聞到他身上的味道時的表情。

據說那天他身上的信息素變得聞起來很像某種叫做焦糖拿鐵的飲料,天知道那個焦糖味是哪來的,可能就是之前學長說的那股甜味吧。

原來嗑太多黑色力量還會造成這種異變,又上了一課。

褚冥漾草率地得到了這個結論便將那改變拋諸腦後,畢竟相較之下、鬼族的咖啡味帶給他的困擾比較大,連他自己都感覺不出來有沒有的甜味當然就被算在了可接受的自然變化範圍內。

就算那股咖啡味儘管濃烈得無法忽視,卻因為他們並沒有標記、最終只存在褚冥漾身上一天就消失了。

那股甜味卻始終還在。

 

 

由於重柳一直以來都表現得很強硬,儘管褚冥漾很清楚青年一路上對自己的幫助絕對使他受了不少的傷,卻因為對方那不知道是逞強還是本來就很強的表象,在年輕妖師的印象中,重柳族的青年始終是強得近神般的存在。

因此當褚冥漾看見失去意識的重柳軟綿綿地被隨意擱置在地上的模樣,就算先前已經看過鬼王那樣又捏又掐了,他仍是免不了趕到震撼與緊張。

震撼是因為反差,而緊張的原因,他說不上來……或許是因為此刻的重柳族看起來實在太過脆弱了吧。

脆弱到像個Omega……不對!這個味道真的是Omega!

正蹲在旁邊檢查對方有沒有被怎麼樣的褚冥漾驚悚地跳了起來。

哇咧這位大哥怎麼連你也是Omega!說好的Omega身軟嬌弱易推倒呢!為什麼我身邊一個個強得像怪獸的偏偏都是Omega!你們可以給Alpha一點生路嗎!

相較於因對方性別而崩潰的褚冥漾,一旁同樣聞到這股信息素的冰炎則是皺起眉:「這個味道……」

「果然,這名時間種族的信息素失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充當解說的鬼王慢悠悠地解釋:「身心狀況都相當不佳,真虧他平常能像沒事一樣,這般意志力不是普通的強悍。」

「信息素失衡?之前根本看不出來啊。」居然不是只有種族烙印的懲罰嗎!這個人到底怎麼回事!

然而似乎想通了什麼的冰炎,卻是突然用一種詭異的目光瞪著他:「褚,這個味道,你認不出來嗎?」

「啊?」年輕妖師不明白話題怎麼會跳到這裡,他們不是正在討論重柳族的身體狀況嗎?

況且他怎麼可能會知道重柳的信息素是什麼味道!他甚至剛剛才知道這個人是Omega!

說起來,這個味道到底是什麼啊……甜甜的、但又不是普通的糖果味,好像有點熟悉……

對褚冥漾的反應很不滿意,冰炎豎起眉,看了還倒在地上的重柳族一眼,掄起拳頭正想代替那人制裁眼前的Alpha。

卻被夏碎伸手攔住了。

「亞,褚被改寫過記憶。」

冰炎一愣,滿臉不敢置信地看向那名重柳族,隨後又轉向自家二伯,以眼神傳達疑問。

「我只有清除守護術法。」殊那律恩回答得很理所當然,且眼神中隱約還有種看戲的期待……他顯然知道年輕妖師還有被改寫哪些記憶。

「咳、畢竟涉及個人隱私……」賽塔難得說話如此簡短,可見其之尷尬。

冰炎和夏碎同時沉默。

「呃……所以現在是……?」只有唯一的當事人還在狀況外。

又沉默了幾秒,夏碎看了看光忍住不打人就費盡力氣、完全不想講話的冰炎,試著給褚冥漾一點提示:「褚,你想想,這名時間種族的信息素是什麼味道?」

「欸……糖?但這股甜裡面有種很特別的味道……好像知道是啥、但想不起來──」把腦中所有想得到的甜食想過一遍,褚冥漾突然眼睛一亮、卻是滿臉不可思議:「該、該不會是,黑糖,吧?」

偶爾他姐會泡來喝、然跟他阿母也會在煮紅豆湯的時候放,就是這個味道。

也太過養生了吧!而且沒仔細分辨還真的分不出來,會以為是普通砂糖的甜味。

等等,說到甜味──

「蛤啊啊啊?!不會吧!」褚冥漾再度跳了起來,這次還加上抱頭發出擾人的驚呼:「那個甜味?我?他?」

「這下你懂了吧。」冰炎咬牙切齒,搞不清楚是因同為Omega感同身受還是別的原因:「你標記過他了。」

「不不不,怎麼可能,我完全沒印象──靠!該不會!」年輕妖師看著躺在地上的時間種族,臉上的表情是比驚悚還震撼的天崩地裂。

為什麼連這種事情都要洗掉!大哥!你這麼不想被我標記嗎!

不對,你不想被標記洗我的記憶幹嘛!為啥不洗自己──也對啦不能洗自己。

既然不想被我標記就不要靠近我不就好了!而且說實話我到底有啥機會可以標記你?你主動不出現的話我根本找不到你啊?

難不成是你主動來找我──啊啊啊我好亂啊!

太超現實了,難以置信,重柳是個Omega就算了,他怎麼可能標記了重柳族,怎麼想都無法相信。

可偏偏事實就是如此。

看著抱頭蹲在地上懷疑人生的妖師,看戲看夠了的鬼王心情很好地再度擔當起解說的工作:「時間種族和我們不一樣,發情期沒有所謂的週期,恐怕是由於某些原因他的信息素很早就開始失衡,為了改善信息素失衡和發情期紊亂才會找人標記。」但不得不說這種做法還是太過亂來。

「可是……為什麼是我……」

「這你等之後再自己去問他。」殊那律恩聳聳肩,走向重柳族:「我們先來辦正事吧。」

 

 

後來,他卻再也沒有機會問。

 

 

「……」

「……」

「……」

「……」

被哈維恩無聲的視線盯得毛骨悚然,本來不想理那名跟屁蟲夜妖精的褚冥漾仍是忍無可忍地抬頭:「……幹嘛,有什麼事嗎?」

「這段時間,您心情一直都很差。」終於被欽點說話的哈維恩卻只是毫無鋪陳地拋出了他這段時間觀察的結論,且有點像廢話。

「廢話!」所以褚冥漾真的這麼回了:「哪個Alpha死了Omega心情會好!」

「我明白。」點點頭,有一半以上是被遷怒的哈維恩眉頭也沒皺一下,繼續直接了當地說出自己的提議:「因此我只是想告訴您,需要的話可以使用我。」

「……啊?」這句台詞不是之前就講過了嗎?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重複?

「雖然我只是個Beta,但該有的器官都有,相信是能應付您的需求的,因此請您需要的時候完全不用客氣。」夜妖精用一本正經的表情說著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的內容,眼神像盼著發糧的寵物。

「……」

「而且Beta的體質也比Omega強健、還較不易受孕,您可以不用顧慮──」

「不需要!」要不是這裡是石板桌他掀不起來,褚冥漾早就掀桌了。

他並不是欲求不滿的心情差!

真是謝謝你喔!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