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X冰炎+重柳+哈維恩+伊多+雅多+雷多+式青+休狄+阿斯利安+安地爾+尼羅+夏碎

※褚冥漾總攻,後面的人排列順序無任何意義

※通訊軟體對話文,私設與OOC多,3C梗有,黃腔有,褚冥漾白袍前提

 

 

 

儘管整起事情莫約是從安地爾若無旁人地上傳了一張私人照片到某對話群組裡開始。但在此之前,似乎也需要稍微先說明一下,關於這個神奇地充滿著各色種族、興趣個性喜好完全八竿子打不著的成員的對話群組本身,以及其誕生的始末。

有鑑於某年輕妖師亂七八糟的感情線與那顯然無法處理如此複雜人際關係的情商及智商,身為妖師侍奉種族的夜妖精青年便以替所侍奉之主分憂解勞為由,主動與幾名「妖師親近之人」建立起類似於盟友的關係。而此還稱不上組織的無名團體的主要目的,若以直白一點的用詞來解釋便是──嚴厲鞭策不成才的年輕妖師,並在不得已的情形下幫某腦殘妖師收拾爛攤子。

本來這僅僅是這樣一個單純存在共識、並無其他密切交流或形式上連結的微妙「合作」關係。畢竟對大部分參與其中的人而言,這樣的行為他們本來就一直都在做,只不過經過夜妖精提議後變得更加具有協同性而已。

原本只是如此。

直到某鬼族敏銳地察覺了這件事,並以「這麼有趣的事情怎麼能不找我呢」這令人無言的理由,絲毫不在意他人感受便插手了這項「合作」。且直接利用精湛且巧妙的術法,強行連結了感情線與褚冥漾發展至某種程度關係的所有人──無論是否包含在原先的「合作」關係中──建立了個類似網際網路通訊軟體的聯絡群組,無法退出、無法刪除、無法解咒、更無法關閉通知功能,並擅自替此團體設好了只限群主更改的群名。

──褚冥漾後宮失火

嗯、好吧,或許這個群組成員們還是有那麼一點共通點,關於喜好方面。

「叮咚!」

幾名避世或身分尷尬的成員在收到群組成立通知的瞬間都是錯愕的。

而隨後做出的反應各不相同。

比如,那位仍然不願說出名字的時間種族看著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約20公分見方的術法螢幕,沉默地讀完裡頭莫名冗長又囉嗦的「群組建立通知」與「通訊注意事項」後,只間隔了不到零點零零一秒的時間便拔出腰間半透明的雪白晶瑩刀刃,毫不猶豫地砍向那片正不斷閃著「訊息通知」的螢幕。

「……」

接著立刻發現那閃閃發光的螢幕在被砍完消失的瞬間又從容地在青年的面前恢復得完好如初,彷彿某種普通人類很討厭的黑色小昆蟲。

而新對話訊息幾乎是與此同時地跳了出來。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年輕人不要這麼衝動嘛~愛生氣老得快喔~』

☉亞那的兇兒子:『安地爾你弄這什麼鬼東西!』

☉亞那的兇兒子:『靠!這暱稱是怎樣!』

還不能自己改!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畢竟這個群組裡人口太雜,我覺得大家還是匿名比較好,我想很久的,很可愛吧?』

☉亞那的兇兒子真不可愛:『可愛你個大頭!』

☉亞那的兇兒子真不可愛:『我靠,怎麼又變了!安地爾,我去你的!』

☉水妖精兄弟2號:『……』

誰來吐槽一下匿名的意義何在?

☉水妖精兄弟3號:『啊!為什麼我們是用編號,太沒有美感了吧!』

☉水妖精兄弟2號:『……』

猶豫了幾秒,雅多決定還是放棄吐槽自家雙胞胎弟弟的關注點。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不熟的人很難想嘛,不然我開權限給你們自己改?』

☉水妖精兄弟1號:『如果可以的話就麻煩了,否則雷多可能會鬧彆扭鬧上幾天呢。』

☉亞那的兇兒子真不可愛:『安地爾,也給我權限!』

☉偽裝成王子的炸彈客:『也給本王子!』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不要,是黑袍就自己想辦法駭進系統啊~』

☉很弱的小狩人:『(大爆笑)』

☉尼羅:『……』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唷,小狼人挺厲害的嘛,值得嘉獎。雖然有點可惜,不過看在你這麼努力的份上,我就不追究想三天的暱稱被浪費這件事了。』

☉尼羅:『非常感謝您(微笑)』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然後,那些還沒報到的人吱個聲啊,開群都是要先點名的,再不出聲我用有鈴聲的通知艾特你們啊!』

☉頭上長角的馬:『……我剛剛還在消化可以同時和好幾個美人對話的事實。』

顯然相較之下對式青而言其他嘈點都不具意義了,包括那本來應該算十分冒犯的暱稱。

☉哈維恩:『鬼族做的系統不過就這樣而已,哼。』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小朋友你花了這麼久才破解還好意思嗆聲?』

☉小妖師的跟屁蟲:『……╬』

這混帳鬼族居然又改了防火牆!

☉很麻煩的時間種族:『@#%$&*︿%$!!﹀()$……』

☉頭上長角的馬:『嗯?小美人怎麼啦?』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難道是氣瘋了?(邪笑)』

☉尼羅:『……我想,可能是那位的蜘蛛吧。』

眼不見為淨,那個閃得刺眼的螢幕直接被重柳族青年當成育兒教材丟給蜘蛛玩了。

只見接在尼羅的對話框之後,屬於某時間種族的帳號又發了一串更長的亂碼進群組,其他成員們終於使用了他們不知道何時培養出的那丁點默契,一齊用刪節號洗板。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多虧時間種族讓我發現bug,給我十五分鐘系統更新。』

☉亞那的兇兒子真不可愛:『你最好給我直接把這個莫名其妙的術法解除!』

不過對於某半精靈的命令,安地爾當然是充耳不聞。雖然屬於他的帳號果然依他所言地安靜了十五分鐘,而時間一到,便也立刻在其他人察覺變化或反應過來之前搶先歡樂又驕傲地宣布: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更新完畢!幫大家改得更個人化了一點喔>.0』

☉亞那的兇兒子真不可愛:『我靠!!!』

☉偽裝成王子的炸彈客:『混帳鬼族你又做了什麼!』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我加裝了只會認綁定對象的辨識裝置,杜絕亂碼機器人。』

因此,術法螢幕變得只會緊緊黏在綁定對象的面前,再也無法交由他人使用。安地爾還順便貼心地加了屏蔽術法,讓螢幕只有綁定對象才能看得見,可以偷偷滑平板……聊天而不被發現。

本來某鬼族還想加裝在已讀完最新訊息之前都無法消除視窗的功能,但就算這些成員個個武功高強身懷絕技,要是不小心害小妖師在乎的人在戰鬥途中因為突然彈出的視線障礙物而受傷也不太好,所以最後忍著沒裝。

☉很麻煩的時間種族:『……』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嗯?怎麼還是只有符號?我的綁定系統不夠強嗎──』

☉很麻煩的時間種族:『……是我,住手。』

儘管重柳族青年最終是在這樣迫不得已的情形下,心不甘情不願地與這些不同種族的傢伙們建立起了聯繫。然而習慣卻又是種十分可怕的物事,在時間流逝的影響中,青年竟也逐漸對這三不五時跳出來的視窗習以為常,甚至不管這些成員們在聊多麼令人無言的內容都開始能心平氣和地面對,彷彿他一開始並沒有拒絕過這些傢伙似地、彷彿他本來就會這麼做。

這就是時間的力量,他們本該是最清楚的,因此才被警告不能走入歷史之中。

「……」

蹲在樹上的他拍了拍伏在他腳邊的大蜘蛛,木然地在新訊息通知的閃爍中點開了通訊術法的視窗。

卻見視窗內的新對話就像是在反諷重柳族青年嚴肅而沉重的思緒似地,呈現出荒謬又胡鬧的活潑歡樂氣氛。

☉西瑞的頭髮究竟是怎麼染出來的呢:『為什麼暱稱居然有字數限制!』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就是為了防範你這種人啊,水妖精的小朋友,再抱怨小心我把你的權限收回來啊。』

☉頭上長角的馬:『暱稱字數太多很難閱讀好嗎,有點常識!』

☉西瑞的頭髮究竟是怎麼染出來的呢:『可是這樣我剛剛想好的超酷新暱稱就塞不下了啊……』

☉匿名的意義究竟在哪裡:『兩三天就換一次新暱稱,雷多你煩不煩。』

☉西瑞的頭髮究竟是怎麼染出來的呢:『你對我別出心裁的暱稱有意見嗎雅多!後山見啊!』

☉伊多:『不要打架(微笑)』

彷彿能夠透過那個表情符號看見自家兄長現在的表情,水妖精一族的知名雙生兄弟相當心有靈犀地以同樣的幅度抖了一下。

☉黑袍也不過只有這點程度:『不過就是個暱稱,有什麼好吵的,果然是愚民。』

☉很弱的小狩人:『您頂著現在的暱稱說這種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喔,王子殿下(笑)(笑)(笑)』

☉黑袍也不過只有這點程度:『吵死了!!!』

打從安地爾創建了這個強行連結所有人的通訊群組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休狄仍持續地試圖駭進安地爾的術法系統裡,心想著就算無法輕易地消除這該死的通訊系統、至少也可以把控制權搶過來。卻每次都在入侵途中就被那個老不死的無賴鬼族發現,以令人痛恨的速度飛快地補上了休狄剛發現的漏洞,並幼稚地每回都要順手報復一下。

休狄入侵失敗幾次,他的暱稱就被修改過幾次。

☉小妖師的跟屁蟲:『這是您第幾次改了如此令人眼睛一亮的暱稱呢?真不愧是奇歐妖精一族的王子殿下啊,思想和我們這些低賤的種族果然不一樣呢,每次都無法參透聰慧的王子殿下選這些詞句做為暱稱的高貴用意。』

雖然整個群組都知道休狄如此頻繁地換暱稱的原因,但難得有機會能懟對方,身為黑暗種族的哈維恩當然不會放過。

☉黑袍也不過只有這點程度:『被一次防火牆擋在外面就再也找不到漏洞的愚民閉嘴!』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你們最偉大的群主來主持公道了)不要吵了!在群組裡吵架一直跳通知煩死人了!要吵去外面直接面對面真人PK去!』

安地爾的制止才剛發出,下面立刻緊接著一整屏的刪節號洗板。

……所有人之中就屬弄出這煩人群組的你最沒資格說這種話好嗎?!

不過某鬼王高手也不知道是不在意這些反應、亦或是根本對於這件事情樂在其中,彷彿一點也沒有察覺自己被集體句點地逕自開啟了下一個話題。

反正他又不怕被霸凌。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是說,各位──執行我們這個群組創建目的的時刻終於來了。』

☉頭上長角的馬:『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我們這個群組還有創建目的(WOW)』

☉亞那的兇兒子給約嗎:『這個群組的創建目的不就是讓你能一次同時騷擾所有人嗎?!』

☉尼羅:『……難道說是那一位發生什麼事了嗎?』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唉呀呀果然還是只有小狼人是群組內良心,你們其他人都沒看「群組建立通知」和「通訊注意事項」的嗎?關於群組創建目的我可是在裡面寫得很清楚喔~再不然你們看群名總猜得到吧,這種程度的邏輯推理都辦不到的話,我可都要質疑現在的公會到底是怎麼審核你們這些袍級的。』

☉黑袍也不過只有這點程度:『至少現在的審核不會再讓一個鬼族成為雙袍級。』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這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喔~你們都讓妖師血緣人當紫袍了。』

☉亞那的兇兒子給約嗎:『……褚的事情,還用不著你來插手。』

似乎被安地爾一說才跑去看完了群組注意事項,冰炎完全不想管被越吵越偏的話題,直接切回了他離開前的主題。

☉頭上長角的馬:『咻咻咻──美人兒終於說出口啦!宣示主權啦!』

☉很弱的小狩人:『唉呀唉呀原來學弟也能說出這麼熱情的話啊(墨鏡)』

☉匿名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你們為什麼是一副置身事外的看戲態度?難道只有我覺得不爽?

相較於默默地產生自我懷疑的雅多,安地爾貌似反而因這些熱烈的回應而更加興奮,但不確定究竟是往好還是不好的方向。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喔?不用我插手嗎?你確定?在看完這個之後還能這麼說嗎?』

將這段話發送出,某鬼族很快地接在自己的訊息之後又傳送了一張照片。

而這張照片的內容,直接讓這因成員組成而向來吵雜混亂的群組第一次持續沉默了三十分鐘,連標點符號或表情貼圖都沒有人發送出來,其效力堪比最強效的靜音咒。

佔著畫面最大面積的是一個不屬於這個群裡任何一位的男人側臉,正以極近的距離注視著妖師少年恬靜的睡顏,彷彿正看著這世界上所有美好似地勾著溫柔的微笑,眼神中滿溢出來的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但此群的所有成員都非常熟悉的感情。

也不知是由於照片中的主角太出乎意料、還是這畫面中宛如被濃縮的美妙氛圍太過震撼,竟使所有成員無語,甚至連腦中都一片空白。

最後,使通訊軟體再次彈出訊息提示的依然還是安地爾。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哼哼~看來我是最先知道的呢~該給替我監視小妖師的小東西加薪了嗎~』

☉黑袍也不過只有這點程度:『慢著,你什麼時候放了那種東西。』

☉小妖師的跟屁蟲:『卑鄙的鬼族,你究竟在我的主人身邊放了什麼東西?!』

☉尼羅:『那一句恕我也無法當做沒看見,能請您解釋一下嗎?』

☉伊多:『請不要在漾漾身邊放奇怪的東西。』

☉匿名的意義究竟在哪裡:『+1』

☉頭上長角的馬:『蛤?!你們這些控制狂和老媽子在意的地方是那裡嗎!是不是搞錯重點了喂!』

☉小妖師的跟屁蟲:『就近的問題先解決。』

☉匿名的意義究竟在哪裡:『+1』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咖啡館:『你們這些人哪有資格說我,況且你們應該要感謝我有放那個小東西才對吧,否則只靠那個蚌殼時間種族,我們恐怕直到小妖師的床上多了新人的味道都不會知道好嗎(╬・ˋзˊ・)』

☉蚌殼時間種族:『……』

☉頭上長角的馬:『咦!難道小美人早就知道了嗎!?』

☉西瑞的頭髮究竟是怎麼染出來的呢:『知道了怎麼不早說!同胞愛呢!』

☉蚌殼時間種族:『監視妖師並不是為了這種事情。』

還有誰跟你同胞,也沒有愛!

☉頭上長角的馬:『話不是這麼說的吧!你難道就不介意嗎?!』

☉蚌殼時間種族:『有差嗎?』

這三個字由時間種族的帳號發出來,其中所隱含的意味似乎特別深遠。

對監視者而言有差嗎?對已經破戒、與妖師在一起的時間種族而言有差嗎?他自己會不會介意有差嗎?

──反正……都已經這麼多人了、有差嗎?

這讓所有人都覺得膝蓋上中了一箭,一時間群組內又沉默了幾分鐘。

而這次,率先敲響新訊息通知的卻是式青。

☉頭上長角的馬:『……我不管,就算你們所有人都已經覺得沒差了,但是我有差。』

敲下這段話並發出後,某獨角獸也不再管群內其他人有沒有要回應,直接關了術法螢幕、對於接下來如鈴鐺似不停響起的訊息通知充耳不聞,很有行動力地直接往他所知的、年輕妖師今天應該會在的地方走去。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