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9810已配對前提

 

 

 

「……」

情投意合──這個用詞顯然帶給逢坂壯五不小的震撼,只見他花了好多時間才終於從開闔的嘴中再次吐出聲音:「怎麼可能?!怎麼會!我、你……怎麼──」

「您這究竟是指我不可能答應,還是您不願意連結呢?」淡淡地說著犀利的話語,和泉一織表情鎮定,用詞卻字字直指核心:「嘛,雖然這個問題在已經連結了的現在才討論已是本末倒置,但當時與我建立連結的可是精神領域中心的逢坂少校──在精神世界中的對話是不可能說謊的,您應該知道吧?」

「……雖、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

「就是知道您醒來之後會有這種反應,我本來是打算您的精神領域重建完、回到現實中再與您討論連結的事情的。」不管哨兵薄弱的反駁,黑髮嚮導自顧自地將當時的過程一古腦兒全說了出來,大有種不吐不快的氣勢:「但深層意識的您卻強烈反對,您還說自己如果回到現實後恐怕就沒有勇氣與我連結──當時的您簡直激動得像是變了個人,真是嚇我一跳。」

「……」儘管還極度想繼續否認,但對方的敘述確實與自己平常會有的心理活動相符,且嚮導透過精神連結傳來的思緒也不像在說謊,逢坂壯五終於不得不承認這應是發生過的事實,氣若游絲:「但是……就算是我自己提出的……可、可是我不懂,一織你為什麼……?」

他承認,無論是生理上的適配率、還是心理上的接受度,眼前的年輕嚮導的確會是他最願意連結的對象──撇去不願意使家族的黑暗波及旁人的顧慮,與和泉一織、與七瀨陸成為家人根本是美好到他想也不敢想的夢想。

然而就算他真的屈服於念想中向對方提出了連結要求,這名年輕溫柔的嚮導又為什麼會答應自己?這才是他最百思不得其解的部分。

「……嗯?啊,您誤會了,提出要連結的是我喔。」感知到哨兵的困惑,和泉一織愣了下,立刻糾正,且也沒理會聽見這句話的白髮哨兵要多風中凌亂,又困擾地皺起眉,深色的眸中佈滿懊惱:「啊……糟了,解釋的順序好像錯了。」他竟然會犯這種錯……又不是四葉,嘖。

「咦?」

「抱歉,也難怪逢坂少校您會這麼疑惑,我應該先說的。」迎上白髮哨兵困惑又無措的眼眸,和泉一織強迫自己壓下不明所以的緊張,以置身事外般的冷靜態度開口:「雖然是不可抗力,但畢竟也算是侵犯隱私,因此我還需要向您道歉。對不起,逢坂少校,那個、在您的精神領域中,我看到了……您心儀的對象。」

「……」逢坂壯五一連眨了好幾下眼睛,彷彿哨兵的優秀聽力突然背叛了他,剛剛黑髮嚮導的聲音怎麼也無法變成有意義的正確句子輸入腦袋裡:「……咦。」

「……」感知到對方又反射性進入逃避現實的當機狀態,年輕嚮導不禁挑起眉:「……您一定要我講得那麼直接嗎?我的意思是,我已經知道了,逢坂少校您喜歡的人──」

「等、等等,停!求求你別說出來,一織!那、那個……陸他們還在門外……」這裡只是逢坂宅的普通客房,對哨兵而言很輕易便能聽牆角……只要他們想聽。

雙頰漲得通紅,並沒有預料到連結的話題竟會與自己隱藏的心意相關,逢坂壯五簡直想就地挖洞將自己掩埋……不,掩埋還是會留下痕跡,他應該要直接從世界上消失:「我、我知道了,我懂你的意思……可是一織,這樣我反而更不明白……像我、我這樣的哨兵……你為什麼會……」就算不提這份心意的特殊程度,光是擁有這種念想的他,對於這名嚮導而言就應該是……情敵一般的存在才對。

「……您還是不明白嗎?」

忍不住嘆了口氣,和泉一織看著戰戰兢兢得不像含著金湯匙出生、不像伯爵爵位繼承人、不像五級哨兵──甚至幾乎不像個哨兵的逢坂壯五。儘管他自己也有些不確定該如何對待這名哨兵,但黑髮嚮導明白,有些事情不由他主動還是不行的。

會寧願將自己逼上絕路、寧可狂化而死,也不願意非自願地侵犯嚮導,逢坂壯五並不只是遷就他人導致自我犧牲而已,也是擁有著近乎潔癖般的執著,只認定位於極點兩端的選項、無法認同模稜兩可的中間值。

因此他不好好說清楚是不行的。

「……身為五級嚮導,帝國一定會盡可能使我們與多名哨兵連結,畢竟這才符合帝國投資我們的利益……千教官那樣的特例只可能是少數中的少數。」將自從六彌凪提過之後便一直放在心上的考慮說了出來,這次小心翼翼的人換成的和泉一織:「……就算我和七瀨對於現在的狀態非常滿意,也必定會迎來新哨兵加入的時刻……雖然我一直很丟臉地不願面對這個事實,但它依然存在、不可能永遠逃避。」

「……?」不明白話題為什麼突然跳到了這裡,逢坂壯五愣愣地看著態度突然不同的小嚮導,滿臉困惑取代了原先的困窘。

「然而我……不希望七瀨因為這件事受到傷害,可以的話、希望能將對他的傷害減得越小越好──這樣的想法,逢坂少校您也能理解吧?」不過白髮哨兵儘管如此仍認真聆聽的態度彷彿給了和泉一織勇氣,那對深邃眼眸中的神色更加堅定,朝對方拋出了尋求認同的問句。

「……嗯。」理所當然地,逢坂壯五帶著溫柔的苦笑,點點頭。

「在這樣的前提下,加上逢坂少校您的精神領域仍需嚮導穩固,我認為與您連結應該是目前最好的選擇。」雖然他重建了對方的精神領域,但解離的隱患還是存在,而最有效率的解決方式便是與嚮導連結,因此和泉一織當時才會直接向深層意識的逢坂壯五提出這個建議──儘管後來的發展快得連他自己都有點措手不及,「至於您對七瀨的心意……我的確覺得相當意外,但還不至於到反感的地步,畢竟哨嚮比例懸殊,歷史上哨兵間產生感情的案例並不少見,甚至在如今的哨嚮家庭結構中也很常見,您不需要如此自我厭惡。況且,七瀨一直當您是最好的朋友……唔,抱歉這麼說……但我認為,他一定會接受您的。」

看來是接受了這個說法,逢坂壯五的神色終於和緩了許多,能夠平靜地回望嚮導那對蘊含超齡理智的眼眸:「也就是說,一織你是因為陸才選擇我的嗎……的確很有道理,畢竟正常哨兵都是會因為佔有慾而爭奪嚮導的,實在無法想像陸和其他哨兵起衝突的樣子、也不想看到,但如果是我的話就──」別說起衝突了,只要能換取那人的笑容,他願意通通相讓。

「呃?」對方的理解並沒有錯,但和泉一織也這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又不知不覺進行理性分析過了頭,卻忽略了其他同樣重要的細節:「不、不完全是……這只是一部分原因,逢坂少校,還有、那個──」

黑髮嚮導還沒想好該說什麼補救這個誤會,本不該在這時有動靜的門扉便突然被氣勢磅礡地推開了。

「齁唷!織織、小壯,你們真的很麻煩欸──!」只見門後站著最沉不住的四葉環,一臉忍無可忍的表情,直接又粗魯地打斷某兩人陷入膠著的對話──很顯然地、他一直在偷聽:「為什麼不直接說實話就好!還有,也跟小陸一起說啊!這些跟小陸有關吧!」說著,他還把在自己身後玩貓的七瀨陸往前推。

「咦!」被好友擅自作主的行為嚇一跳,紅髮哨兵看著同樣被嚇到的逢坂壯五及和泉一織,很乖巧地針對連結感受到的思緒回答:「我、我什麼都沒聽到喔!我沒有偷聽!我有把聽力調低了!」那兩人既然要刻意單獨討論完才告訴他結論,七瀨陸認為一定有他們的理由,雖然不喜歡被排除在外的感覺,但他相信他們,因此半點都沒有偷聽的想法。

「什麼!可是小陸,他們在講你的事情欸,你都不在意嗎!」慫恿過七瀨陸偷聽的四葉環有點震驚,也為朋友抱不平。

儘管要不要連結只要當事人哨兵與嚮導說好就好,對於收新哨兵這件事、該嚮導的其他哨兵並沒有任何實質上干涉的權利,但總歸是一家人,通常嚮導與新哨兵連結前都會詢問過自家哨兵的看法──畢竟誰都不樂見家中氣氛因成員不合而烏煙瘴氣。

「我、我當然會在意啊!」率直的紅髮哨兵立刻反駁:「一織和壯五先生的感情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的,還好到可以連結了,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