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在聽見門板滑動聲的時候,逢坂壯五便立刻明白了父親的企圖。

可惜也為時已晚,和泉一織顯然是被刻意安置在離門口有點距離的位置,因此就算白髮哨兵以自己最快的速度站起身、奔向門口,仍是在觸及門板之前被黑暗吞沒。

而後是一氣呵成的上鎖聲響──對此刻的逢坂壯五而言,這聲音簡直就跟喪鐘聲差不了多少。

又來了、又是……這樣。

「逢坂少校……?」事情的轉變實在進行得太快,身為嚮導的和泉一織根本來不及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便已成定局,只能靠剛才聽見的嗓音、慢半拍地嘗試辨認:「是……逢坂少校嗎?您怎麼會在這裡?這到底是……」儘管強作鎮定,那語氣中還是帶著明顯的困惑與無措,一方面被一無所知的現狀所困,一方面又擔心對方是否還在、或者對方根本不是自己所知的那人。

「……」憑藉哨兵的視力,逢坂壯五毫無困難地穿過黑暗走回年輕嚮導身旁,席地而坐與對方平視──儘管嚮導的視覺並沒有辦法穿透這樣的黑暗,「是的,是我。一織……抱歉,我知道這個狀況很難以理解,可以、請你先冷靜地聽我說嗎……?」

「逢坂少校……?」雖然確認了對方的身分,卻也因語氣中的濃厚歉意與頹喪而升起了新的不安,仍未放棄嘗試看清這個空間的和泉一織用力眨著眼睛,小心翼翼地將視線轉向聲音的方向,點點頭:「……請說吧。」

似是與內心的恐懼及退縮交戰了一番,逢坂壯五朝這空無一物的房間望了一圈,過了好些時間才再度開口,聲音因歉疚和糾結而有些顫抖:「……抱歉,一織,這裡其實是逢坂宅,是我父親把你抓來這裡的、我父親……綁架了你。都是我的錯,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因為我、害你遇上這種事,真的很抱歉。」說到這裡,他自責得反射性用力咬了一下唇,血珠立刻從齒縫中溢出,而他毫不在意。

多年來的衝突,令他對父親的思考模式幾乎是瞭若指掌,很快地便在這幾秒間弄懂了父親挑中和泉一織的理由。

雖說是平民出身,但在和泉三月已和六彌凪結合的現在,和泉家便已成為了六彌侯爵家的親族;再加上,儘管名義上已沒有任何關係,但和泉一織的哨兵、七瀨陸確實是與九条家繼承人「九条天」血濃於水的雙胞胎兄弟……這樣的身份與關係,正巧勉勉強強踩在逢坂壯志的及格線上。而甫畢業便取得五級嚮導資格的才能、與這近一年來大大小小的實績,也證明了和泉一織確實是位優秀的嚮導、優秀得不容逢坂壯志忽視。

而且,或許……

逢坂壯五痛苦地閉上了眼睛。

父親的眼線無所不在,他與七瀨陸的親密自然也全都被看在眼底……與此同時,無可避免地變得與和泉一織愈發熟悉的事實,當然也逃不掉。

他太大意了,因為那人的哨兵身分而鬆懈,疏忽了其他可能的危機。

在旁人眼中,他的行為不僅僅是想與紅髮哨兵拉近關係,更像是過分謹慎的、對黑髮嚮導的親近。

逢坂壯志搞不好還誤以為,這就是兒子一直無法與其他嚮導配對的理由……否則,逢坂壯五實在想不出其他原因,能讓他的父親以如此激進又稍嫌莽撞的手段安排這場「相親」。雖說六彌家與九条家都沒有跟和泉一織有直接關係,但這種做法仍有非常高的風險惹怒他們,對逢坂家而言,投資報酬率實在不太划算。

都是……他的錯……

「是、逢坂伯爵……?」雖然過於深沉的黑暗令和泉一織喪失視覺、看不見逢坂壯五的表情,但仍能藉由感知捕捉到對方泄漏出來的情緒,因此在對於對方告知的事實展露錯愕之餘,很快地又有新的疑惑取而代之:「可是,為什麼……逢坂伯爵要綁架我?」這樣有什麼好處?他的目的是什麼?

而且,為什麼……還把他的兒子也關了進來?

「……」就在和泉一織幾乎要觸及重點的同時,彷彿約好般,逢坂壯五沉重地將正解砸在兩人之間:「一織,這是場『相親』……我父親他……打算強迫我們配對。」

類似的事情早已重複發生過許多次,因此逢坂壯五根本不需考慮別的可能性。只不過,之前那幾次,「相親」對象其實都是逢坂壯五的粉絲,這樣的算計是經過那些嚮導同意的、他們都是逢坂壯志的共犯。

這次,卻是場綁架,就連「相親對象」都被他拖累,成了受害者。

逢坂壯五沒想到,如今的父親竟已不擇手段到這個地步……

……不,他只是不願意那麼想罷了。

事實上,逢坂家現任當家、逢坂壯志伯爵,一直都是個不擇手段的人。

而如果逢坂壯五猜的沒錯,把他們單獨鎖在這個房間,不過是這場「相親」的開頭而已。

「……一織,對不起,雖然現在這個狀況都是我的錯,我這麼說好像有點厚臉皮……」深吸一口氣,逢坂壯五重新抬頭望進那雙無法準確對焦的黑眸,緩慢而慎重地吐出字句:「接下來我會解釋並解決這一切的、絕對不會讓你受到傷害……你願意相信我嗎?」

「……」聽著、感知著對方的情緒,黑髮嚮導有些訝異,眨了幾下眼,突然露出無奈的微笑:「……您在說什麼呢,逢坂少校。我可從來沒懷疑過您有傷害我的意圖,否則、怎麼還會在這裡冷靜地與您對話呢?」喪失視力的感覺老實說相當令人不安,和泉一織忍不住覺得,如果不是對方在這裡平穩地與自己對話,他可能早就崩潰了。

想了想,和泉一織伸出了自己的精神觸絲,打算給眼前焦慮並不亞於自己的哨兵一個普通的安撫,既能平復對方的情緒、也作為有善的證明。

「……!」然而他沒想到,這個行為卻令逢坂壯五臉色大變地跳了起來,快速地向後退開:「不可以!一織,別過來!」

果然……果然不只是綁架……父親竟然還……

「呃?」被對方的反應嚇了一跳,黑髮嚮導既錯愕又慌張,才剛伸出來的精神觸絲不知如何是好地停在半空中,失去了方向的雙眸在黑暗中張望著:「怎、怎麼了?逢坂少校,我只是──」

「對不起,一織,不是你的錯……抱歉嚇到你了。不好意思……我並不想造成你的恐慌,但請你冷靜地聽我說,一織。」站在安全距離外,白髮哨兵看著小嚮導不解又無措的樣子,感覺彷彿被什麼掐住了脖子,乾啞地說道:「依照我的感覺、如果我猜的沒錯……父親、我父親他……可能對你下藥了。」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