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你們這群人……很閒嗎?」

「「「「「啊?」」」」」

也不知是因為和泉一織的音量太小而一時之間沒聽清、還是不敢相信這名冷靜有理的年輕嚮導竟會說出這種話、抑或是從一開始便沒讀懂黑髮嚮導的心思而反應不過來,最終所有人不同的想法與反應卻都匯聚成同一個帶有疑惑的發語詞。

「一群人特地來這個地方一整天,就只為了看我們進行訓練……不覺得很浪費時間嗎?」原來過多的情緒混雜在一起後,反而會變成冷漠……和泉一織活到現在才知道:「而且你們待在這裡會給七瀨帶來壓力、干擾到他的情緒,這樣只會讓我更難調控……只會造成我們的麻煩而已。」

「咦!沒有造成壓力啦!這麼多人在看只會讓我覺得應該要更努力──」

「──這就叫做壓力,七瀨,需要我順便教你這兩個字怎麼寫嗎?」

「那、那種事情我也知道啦!」

「……雖然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前面那件事還是後面那件事,但無論如何都對現況沒有幫助,因此可以麻煩你先閉嘴嗎?謝謝。」

「唔……」紅髮哨兵不甘願地閉上嘴,鼓起臉頰。

「……」和泉一織拒絕去想有關七瀨陸外表與表現的任何感想,那太令人分心了。

於是在這短暫的空檔,因較了解這名彆扭的嚮導好友、而難得地比其他人都先領會對方的意思的四葉環,很快地回過神來並一針見血地反問:「所以織織你的意思是……要趕我們走?」

「……直白一點的話,沒錯。」已經習慣自己的哨兵好友如此不懂得斟酌詞彙,和泉一織挺快就妥協了,因為他並不想浪費時間在爭辯合適的語句上面,尤其對象是這個交流時無論輸入還是輸出都有點障礙的藍髮哨兵的時候。

「蛤?」而在有人替自己翻譯現在狀況、理解了眼前的小嚮導的打算後,先有所反彈的毫不意外地是率性又容易情緒激動的八乙女樂:「講得好像是我很想黏著你們一樣,這只是工作好嗎!你以為我很想待在這裡嗎!」

「那就請回吧。」

「就說了這是工作!」

「嘛,阿一,我懂你想要心無旁鶩地操作精神力的心情,但是……你還記得你們兩個是未配對哨兵嚮導嗎?」二階堂大和推了下眼鏡的同時以餘光瞄了眼一旁那毫無自覺、甚至根本還沒進入狀況的紅髮哨兵,再看向因自己的話語而愣住的和泉一織,忍不住嘆了口氣:「一對未配對哨兵嚮導單獨共處一室實在是不太好,就算不是為了凪的事,哥哥我也是會很擔心的啊……」

「……」儘管因為稍年長些的哨兵對於自己的關心、與針對七瀨陸的銳利眼神而遲疑了一下,黑髮嚮導想了想,還是理智又冷靜地反駁了對方的擔憂:「如果二階堂上尉擔心的是那一點的話,請盡管放心好了,依昨天的經驗來看,七瀨他是打不過我的。」

「欸?」戴著眼鏡的綠髮哨兵怎麼也想不到會得到這樣的回答。

「「「「……」」」」

「吼!就說了我升級之後一定會比你強的!」紅髮哨兵氣急敗壞地為自己辯駁,反而間接地證實了黑髮嚮導說的不是藉口、的確是事實。

「……」二階堂大和終於無言以對。

他好像開始可以理解六彌凪為什麼會覺得他大驚小怪了……與其提防這個警戒心與威脅性低得不可思議的奇怪紅髮小哨兵,他還不如把力氣花在趕跑那些圍著自家嚮導團團轉的哨兵粉絲還比較有意義──例如旁邊這個總是沒大沒小的四葉環。

「喔,一織──」

「可是,織織──」

「那個,一織──」

「我說啊,你這個嚮導──」

眼看儘管二階堂大和已被堵得說不出話、另外幾人卻依舊不打算放棄的樣子,一直在心中計算著時間的和泉一織於是忍無可忍地決定提前使用殺手鐧:「七瀨。」

「嗯?幹嘛?」年輕哨兵完全無法理解對方怎麼會突然在這時候呼喚自己。

『我沒判斷錯誤的話,你和逢板少校的交情不錯對吧?』

『嗯!對啊,壯五先生是我的好朋友喔!』

『我還記得他昨天有說過願意借你訓練室?』

『嗯……?有嗎……好像有?』

『……就算七瀨你臨時找他商借,他也會答應你嗎?』

『嗯……應該會吧!壯五他人最好了,就像哥哥一樣溫柔!』

「那好,我們走吧。」黑髮嚮導以不算大的音量自言自語般地說著,半點招呼不打地便伸手抓住了紅髮哨兵的手腕,拉著他往門口走去。

「咦?『走吧』?去、去哪?」忍不住驚呼出聲,七瀨陸這才意識到自己方才與和泉一織的那番「對話」似乎完全沒有用到嘴、更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令他更加混亂:「咦?剛剛……你?我?……咦!」

不過一旁經驗值與小哨兵完全不同、且感知得到精神力流動的較年長嚮導們,理所當然是立刻便明白了這兩個年輕人做了什麼,於是六彌凪反應極快地搶在和泉一織的手碰到門把前先開口:「喔!你們剛剛用精神溝通說了什麼?你們要去哪裡?」

「……如您所見,嚮導訓練室今天過於生意興隆,為了維持七瀨良好的訓練品質,我們要去別間訓練室了,這間就讓給你們用吧。」

「啥?喂!等等,你們要去哪裡的訓練室?不管怎樣我都會跟過去的,不要增加別人工作上的麻煩可以嗎!」

「八乙女上尉想跟來就跟來吧,但我不能保證您能跟著進逢坂大宅。」

「哈啊?!」

還不等八乙女樂或在場的其他人再多說什麼,黑髮嚮導便以不算輕的力道關上了訓練室大門,徒留一室的哨兵嚮導以各異的情緒及表情面面相覷。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