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已配對前提(???

 

 

 

「哇啊!環?!」聽著腳步聲抬起頭,七瀨陸看見四葉環以一身又泥巴又是拳腳痕跡的模樣踏進辦公室,立刻嚇得從自己的座位上跳了起來:「怎、怎麼了?你跟人家打架了嗎?」

抱住撲上來找自己討拍的委屈灰狼,紅髮哨兵看著很少會表現出如此撒嬌態度的精神體,滿臉困惑與擔心。

「喔。」四葉環點點頭,隨意地往自己的座位一坐,見對方的反應才想起要抹掉自己臉上的泥巴:「太不爽、忍不住,就跟小壯打了一架。」雖然嚴格說起來是他打對方,然後被對方擋下並丟出去。

「咦!跟壯五先生打架嗎!」這個「解釋」反而讓七瀨陸看起來更加驚慌,還抓住好友的狼型精神體左右檢查了下,但身為哨兵的他自然是看不出什麼端倪:「為什麼壯五先生會……?環你沒受傷吧?壯五先生可是五級哨兵!」

「……沒有受傷。」不知道該先為朋友的關心感到高興、還是該為對手連傷到自己的意圖都沒有而生氣,年輕的藍髮哨兵想著想著又更氣了:「可惡,那個傢伙一定放水了吧──!真不甘心──!」

「欸……總、總之,沒受傷真是太好了,要是百前輩看到了也會擔心的。」依然不太明白對方和逢坂壯五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七瀨陸只能眨眨眼睛,試著安撫眼前的好友。

「……小陸。」看似冷靜了下來,四葉環沉默了半秒,突然抬起頭看向站在自己座位旁的哨兵好友:「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可以啊。」沒有察覺對方態度中的異樣,七瀨陸只是因話題的轉變而愣了一下,隨後笑瞇瞇地點頭。

「如果織織有一天拋下你、跑去小壯家過夜,你會怎麼辦?」

七瀨陸懷中的灰狼非常有默契地轉頭、與主人一同望向他。

「……咦?」完全沒預料到會被問這種問題,紅髮哨兵相當錯愕:「為、為什麼這麼問?難道說凪──」

「啊啊不要提無關的話題!回答我的問題!」

「欸……」不明白對方為什麼又突然激動了起來,七瀨陸無辜地眨了兩下眼睛,仍是乖巧地照辦:「如果一織跑去壯五先生家過夜嗎……那、那我也會想跟著去!只有一織去壯五先生家玩太狡猾了!」

「……」

「嗷嗚……!」

連他的國王布丁都和自己站在同一陣線上,真是難得……藍髮哨兵默默地想。不過對於好友會將事情往錯誤方向解讀的反應也不算太意外,因此他只是無言了下,很有耐心地追加條件:

「那如果織織不准你跟去呢?」

「咦……?」又花了點時間想像那個狀況,紅色的眉蹙著,似是開始感到苦惱:「應、應該不會吧……?如果這樣,我會想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如果不告訴我、我會很寂寞……」

覺得找到戰友的四葉環立刻雙眼一亮,那對藍色雙眸在那瞬間看起來就像隻大狗狗,簡直和自己的精神體一模一樣:「對吧!果然小陸也──」

「而且明明就是我先認識壯五先生的!」然而在四葉環正為終於找到夥伴而興奮時,七瀨陸卻是比他更加激動地接著說著,甚至連音量都放大了不少:「是我先跟壯五先生變成朋友的!一織怎麼可以比我先去壯五先生家過夜呢!也太狡猾了!」

「……」

「……環?」就算遲頓如七瀨陸,也能從凝固的空氣、頹喪下去的精神體、與好友明顯的古怪表情中察覺不對勁。

「我錯了……我不該問小陸你的意見……」

「咦?」

紅髮哨兵發出疑惑的單音,然而眼前無論是人還是精神體顯然都沒打算替他解答。

 

 

「早安啊,一織!」

「……六彌少校,請問您這個時間特地跑來這裡有什麼事嗎?」從公文裡抬起頭,和泉一織毫不客氣地擺出厭煩的表情,就算對方既是自己的前輩、又是哥哥的嚮導,然而在被這人長時間的騷擾與調戲下,縱使注重禮節如他,如今也難以給出什麼好臉色──尤其此刻是對方不應該出現在此處的上班時間。

「喔,一織對我好兇……難道是三月打小報告了……」

「嗯?哥哥?哥哥怎麼了嗎?」聽見關鍵字立刻分神,黑髮嚮導的態度明顯與幾秒前不一樣:「是為了哥哥的事情來的嗎?」

「……不,不是。」雖然不知道是為了面子、還是不想讓弟弟擔心,看來三月並沒有把昨天的吵架告訴一織呢。六彌凪默默地想,並再次揚起了笑容:「我來這裡,只是為了我親愛的小姑的感情問題──」

「感情問題?」挑起眉,本想罵對方不要在上班時間聊八卦,和泉一織轉念一想,臉色又變了變:「……該不會是七瀨又怎麼了吧?雖然我不覺得他那個樣子會有嚮導想仙人跳他,但那副粗心大意的模樣的確很容易不小心──」

「喔,不不不,停。一織,我沒想到你對陸如此沒信心。」嚇得連忙喊停,六彌凪在心裡向那位年輕的哨兵好友道歉,同時很沉重地表示:「陸絕對不會出那種事的,我以他的嚮導好友身分保證。」

「……」黑髮嚮導再次挑起眉:「不是七瀨的話……還有什麼好說?」

「喔……一織,這個年代的嚮導不流行專情了喔,這樣是會很辛苦的。」

「……」若不是對方是哥哥的嚮導,和泉一織真想拿公文拍到那張好看的臉上:「如果您是要來聊天的話就請回吧,如您所見,我現在很忙。」他已經放棄用現在是上班時間來吐槽了。

「唉,好吧,那我長話短說。」以極度惋惜的表情嘆口氣,表情變化自如的六彌凪旋即滿面春風地露出笑容:「一織,你最近有沒有打算再收新哨兵呀?」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