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由於哨兵與嚮導在數量上比例懸殊,再加上兩者間能力特質的關係,大部分時候哨兵都會禮讓嚮導好幾分,不是像對待一件脆弱易碎的藝術品般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就是有如忠誠的僕人或下屬一樣絕對服從。畢竟在哨兵們心中,嚮導不只體質不如他們強壯有力、更掌握著他們精神世界的穩定與平衡,那條嬌弱的性命簡直不知道比他們尊貴了幾石、幾百倍。

然而此時走廊上,一名以令人驚訝的速度與身旁的哨兵快步齊行的嚮導,卻正被那名哨兵毫不留情地罵得狗血淋頭。要不是看在這名嚮導是個能與多名哨兵配對的中階嚮導、而且還有家眷,那名哨兵根本想直接往對方身上敲打一番。

「──你怎麼能隨便這麼做呢,也太不謹慎了!」

「喔!我想說陸看起來很困擾呀,剛好這個月輪到我保管鑰匙,訓練室平常也沒什麼人在用,就借陸用一下也沒關──」

「嚮導訓練室哪能這樣隨便借用!再怎麼說陸也是個哨兵,要是被人看見他在嚮導訓練室裡可是會出大問題的!他現在的立場已經夠尷尬了!」

「啊……我想說他只是一級哨兵──」

「一級哨兵也是哨兵啊!凪你也太沒有嚮導的自覺了!」白髮的青年哨兵簡直是恨鐵不成鋼:「真是的,有需要怎麼不來問我呢,在我的專屬訓練室也絕對不會有人來打擾他的──」

「喔,可是壯五,五級哨兵的訓練設備對陸來說──」

「這點小事不會比讓一個哨兵獨自待在嚮導訓練室裡的問題大!」

「喔……」

然而此情此景在塔中卻是司空見慣的。由於貴族階級的六彌家與逢坂家世代交好,儘管兩人個性與喜好差距極大,六彌凪與逢坂壯五也早在覺醒前便已是無話不談的好友,彼此熟悉得有如兄弟與家人。在兩人分別覺醒成嚮導與哨兵後,雙方家族更是因此有了訂下婚約的打算,要不是他們所測得的適配率極低,恐怕早已成為真正的家人。

不過對兩名當事人而言,獲知無法配對的結果時反而是鬆了口氣,畢竟他們誰也不想破壞這段純粹又舒適的友誼關係。

「雖然凪你是好意,但你總是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陸也太過天真了……真是的,你們兩個怎麼都這麼令人放不下心……」

「抱歉……不過,壯五你真溫柔吶,明明才認識陸沒幾天不是嗎?」

逢坂壯五聞言一愣,隨後苦笑了一下:「那孩子很可愛啊。」

「也是呢。」真誠的為內向的好友又交到了新朋友而高興,六彌凪也揚起大大的笑容:「嚮導訓練室在這邊。咦,怎麼有說話聲──」

「哇啊啊啊啊!做、做什麼?……等等、你在幹嘛……!哇啊!不要碰我脖子──」七瀨陸音量頗大的喊叫聲清楚地透過訓練室門板傳了出來。

「咦?」

「陸?!」逢坂壯五聽得一驚,瞬間也顧不得哨兵嚮導有別之類的規矩,慌張又擔心地直接推開了嚮導訓練室的門。

「──好了啦!不要聞了啦、很癢,啊哈哈哈哈!」

只見紅髮的年輕哨兵哈哈大笑地跪坐在地上,背上站著一隻白底橘紋的短毛貓在他頸間東聞聞西嗅嗅,而當哨兵耐不住癢而掙扎地想將牠抓起來時,便又立刻靈巧地竄到別的位置繼續嗅,彷彿在探索什麼感興趣的物件般,怎麼也不肯離開七瀨陸身上。

立刻便看出那隻貓是個嚮導的精神體的六彌凪與逢坂壯五頓時有點反應不過來,直到金髮的嚮導認出了那是誰的精神體、往旁邊一望,才發現了正專注地以凝重的表情朝七瀨陸放出精神力、因而一時之間沒有察覺有人進了嚮導訓練室的和泉一織。

「一織!」看見熟人的六彌凪直接露出了笑容:「你怎麼會在這?我聽三月說一織今天是放相親假啊?」

「呃,六彌少校、逢坂少校?!」從精神領域裡回過神來的和泉一織吃了一驚,連忙行了個禮。

急忙將暫時斷了命令的精神體從七瀨陸身上拔下來,逢坂壯五擔憂地觀察了一會兒對方的狀況,才轉頭朝向嚮導們的方向:「咦,是凪的熟人?」

「對唷,他是三月的弟弟,和泉一織,今年畢業的五級嚮導。」簡單地介紹了下,金髮的嚮導便又笑瞇瞇地繼續朝和泉一織問道:「一織你剛剛在和陸玩什麼呢?陸笑得好大聲呢。」

「……並沒有在玩,我只是──」

「他突然就用他的精神體攻擊我!」七瀨陸大聲的指控直接壓過了黑髮嚮導的陳述。

「喔!一織你怎麼可以這樣呢!精神體可不是拿來戰鬥的,就算你搏擊成績很高──」

「我沒有在攻擊他!誰要用物理攻擊哨兵啊!我只是在觀測他的精神領域!」和泉一織忍無可忍,終於大吼出聲。

「咦!」

「咦。」

兩名哨兵雙雙發出了表困惑的單音,只有六彌凪仍表情不變地微笑著等年輕嚮導繼續說下去。

「因為他說自己是一級哨兵才只好來用嚮導訓練室,但我總覺得有點奇怪,所以才放了柑之助去……話又說回來,六彌少校你怎麼能隨便放哨兵進嚮導訓練室!這是管理失職──」

「喔……好啦,我知道錯了,壯五剛剛已經罵過我了……別提這個了,所以你觀測的結果如何?」金髮的嚮導裝出了委屈的表情,打哈哈地將話題又轉回去。

「……」皺著眉,和泉一織儘管不情願,但早已充分體會過對方有多麼會敷衍的他最後還是放棄繼續探討對方的管理疏失,「……我覺得他的精神領域怎麼都不只一級,但他的身體卻不夠強壯,就好像沒有接受足夠的哨兵訓練似的,到底是──」

「……因為我沒有辦法承受那些訓練。」紅髮哨兵突然冷靜下來的嗓音突兀地打斷了黑髮嚮導的話語:「我在覺醒前就患有呼吸系統的疾病,只要過度激烈運動就會發作,就算覺醒成為哨兵也一樣無法使用哨兵的能力。」

「……」和泉一織愣住,沉默地看向哨兵。

「別擔心,陸,九条家會治好你的。」逢坂壯五連忙安慰。

「……謝謝你,壯五先生。」七瀨陸朝身旁較年長的哨兵笑了笑。

「聽說,陸畢業考的整體數值評測結果其實是二級。」六彌凪的話與一落,立刻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但因為那個隱疾,為了部隊與他個人安全考量,於是評等又降了一級,好像是希望他能因此而轉職。」

「什麼!我今天才聽說!」紅髮哨兵又激動了起來:「可是我是哨兵啊!我也想要上場作戰!就算追不上天哥,我也想──」

「……我可以幫你。」

「欸?」愣愣地轉向沒有預料到會說出這句話的人,七瀨陸看著和泉一織,表情混雜著困惑與震驚:「幫、幫我?」

「你想要升等然後得到上前線的資格吧?我可以幫你。」黑髮嚮導絲毫不失耐心與冷靜地又強調了一次,不疾不徐地解釋:「別說是二級了,我覺得你的精神領域根本有三級,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我也有自信靠感官和肌力調節幫你控制,這樣訓練起來就不需要顧慮了吧。」

「咦!可以嗎!那不是很難嗎?」如果能像對方隨口說得這麼輕鬆的話,七瀨陸也不用傻傻地浪費六年的訓練課程,卑微地在畢業考得到一級。

「不要小看畢業考就得到五級的嚮導!」不知是自豪還是不悅地激動回答著,和泉一織頓了一下恢復冷靜後才繼續說道:「但是我有個條件。」

「什麼?」紅髮哨兵歪著頭。

「我從今天開始有三天的休假,我會拿這三天陪你訓練,你要在我休假結束前升上二級。」

「欸?三天內升一級!?太難了吧,做得到嗎?」忍不住驚呼出聲,逢坂壯五擔憂地皺著眉,但也沒有立場要求對方放寬條件。

「如果是他,做得到。」和泉一織毫不猶豫、且充滿自信地宣告:「只要他聽從我的建議訓練,絕對沒有問題。他絕對有實力在一年內升成三級,升成二級並沒有那麼難。」

「……」沉默著,七瀨陸瞠大雙眼看向這明明說著不可思議的大話、卻莫名令人信任的嚮導。

「怎麼樣?你害怕了嗎?」察覺哨兵的視線,黑髮嚮導挑起眉。

「陸……」

「好,成交。」沒有遲疑、也沒有被對方的挑釁激起的激動,七瀨陸冷靜且堅定地回答:「三天對吧,我一定會升到二級給你看的。」

喚回一直被他命令待在某哨兵附近的精神體,和泉一織終於露出了今天的第一個笑容。

「我會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