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不過這本的Fly Away組只有一對一劇情,請放心

 

 

 

聽見開門聲的時候,偷跑到嚮導訓練室自主訓練的七瀨陸差點被嚇得摔了手上的輕型啞鈴砸中自己的腳。

儘管好歹是經過管理員同意才進來的,但他再怎麼不濟也是一個真真切切的哨兵,就這麼跑進嚮導的區域、被不知情的人看見了還是很容易引起誤會,七瀨陸一點都不想面對那種情況。

然而事與願違,走進來的並不是年輕哨兵所預期的訓練室管理員,而是顯然也是要用訓練室的年輕嚮導。

──還是張有點熟悉的面孔。

「你怎麼在這裡?!」兩個幾乎不算認識的人如此一致地異口同聲應該能算是某種程度的奇蹟。

「……你有什麼資格質問我嗎?擅闖嚮導訓練室的哨兵應該負責解釋自己的行為才對吧,結合昨天的行為……難道你昨天也是擅闖九条家?偷偷摸摸的究竟想做什麼?」將雙手環在胸前,和泉一織毫不留情地質問,順便連昨天的疑惑一起問了出來。

「我、我才沒有偷偷摸摸!是凪讓我進來的!還有我也沒有擅闖九条家!我本來就住在那裡好嗎!天──九条少尉逼我住進去的!要不然我才不想踏進九条家呢!」

「……啊?六彌少校究竟在想什麼……話又說回來,我昨天就很想問了,你和九条少尉到底是什麼關係?你也是九条家的人?」那聲親暱的稱呼並不是他聽錯,但對方的表現卻又不像是與九条天感情很好的樣子,矛盾的言行令和泉一織怎麼想也想不透。

「我才不是九条家的人!」然而年輕哨兵只對最後一句話有反應,非常激動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要不是手上拿著啞鈴,他可能還會把雙手舉起來憤怒地朝某嚮導揮:「我姓七瀨,我叫做七瀨陸、這輩子都是七瀨家的人!」

「……喔、好,幸會。」對於年輕哨兵的激烈反應不明所以,年輕的嚮導在有點受到驚嚇之餘只能表面保持鎮定地跟著自我介紹:「我是和泉一織,昨天跟你見過面的五級嚮導。」

「我知道,你就是昨天差點和天……和九条少尉在相親室打起來的那個暴力嚮導對吧?」

「……蛤?」

「天、九条少尉昨天跟我說了很多喔,說你個性又差又刻薄,自以為禮貌其實根本是冷淡得要命,嚮導基本該有的溫柔一點都不合格,不知道為什麼你能被判定為五級。」

「啥……?!他竟然是那麼說的嗎!也不想想是誰一開口就說:『你先來替我調整看看吧,我試試你有多少實力再看要不要和你發展進一步關係。』這種哨兵誰還對他溫柔得起來啊!我沒當場走人就算給他面子了好嗎!以為有錢有權實力強長得帥就能對嚮導為所欲為嗎!」

「不准說天哥的壞話!天哥那麼溫柔、會說那種話也一定是有原因的!」

「……你究竟是站在哪邊的──不對、你究竟和九条少尉感情好還是不好?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呃……我、我和那種人感情才不好!也沒什麼關係!」

「……」很明顯就是在說謊。和泉一織就算不使用嚮導的精神力,光用看的都看得出來,畢竟這名哨兵實在是太不會說謊了。

九条家是帝國出了名的哨兵世家,以世世代代皆出強大而英勇的哨兵、並以戰功強勢打上貴族之席而聞名,帝國歷史上次次顯赫的戰果總是少不了他們的名字。然而也不知是這個家族的好運氣終於要用盡了、還是他們以往過度看重血統進行婚配而造成的反效果,這幾十年來九条家族中所覺醒的哨兵開始逐年減少,到了他們這代甚至根本沒有出現任何一名哨兵,使這以戰功打上檯的家族陷入空前的危機。

於是九条家現任族長九条鷹匡下了一個在族中相當震撼的新決定。

──他將不管家系不問出身,挑選出一名年輕有為潛力無窮的哨兵為養子、同時作為九条家下一任族長繼承人培育。等於獲選的幸運兒將可直接麻雀變鳳凰,在未來獲得整個帝國最高的哨兵地位。

而在經過一陣激烈且嚴苛的競爭與選拔後,於眾多年輕哨兵之中脫穎而出的便是如今的九条天。

這件事是連平民老百姓都知道的大新聞,和泉一織身為已正式接下軍職的嚮導當然也不可能不知情。然而他所知道的也僅止於此,由於九条家的刻意隱瞞、加上哨兵與嚮導群體間的消息各自封閉,因此年輕的嚮導對於九条天原生家庭的背景其實一無所知。儘管總是習慣在事前做足準備,和泉一織也無法在相親前查到半點相親對象的過去資料,再加上兩人一見面便是水火不容的狀態,他也更不可能當場詢問對方這麼私密的事情、更何況他當時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想到這一塊。

而現在一想起來,結合眼前這名哨兵可疑的態度作推測,和泉一織覺得答案可能簡單到根本不需要他費這麼多心力去深思。

「……你是九条天的親弟弟?不在我們這一屆的話……難道是雙胞胎?兄弟都是哨兵?」與其說是驚訝或是評論這對兄弟,和泉一織語氣裡更多的是讚嘆,畢竟一個家庭裡要出現複數哨兵已經很難得了,一對雙胞胎皆能覺醒成哨兵的案例更加罕見。

「……誰、誰是那種傢伙的弟弟了!那種拋棄家人的人才不是我哥哥!」很顯然的,和泉一織的答案完全正確。

「嗯,好、好,你不是九条天的弟弟。」已經確認了答案的和泉一織一點都不想繼續與對方這莫名其妙的鬼打牆耗下去,非常敷衍地以棒讀附和後,便強行轉移了話題:「話說回來,無論如何一個哨兵跑到嚮導訓練室裡都很不正常吧?為什麼六彌少尉會放你進來?」

「唔……」在瞬間其實有點被「你不是九条天的弟弟」這句話打擊到,但對方緊接而來的問題又立刻轉移了七瀨陸的注意力,很快地從短暫的沉默中恢復並張口為自己辯駁:「那、那是因為我想找地方做自主訓練,又不想去哨兵塔或九条家的訓練室,凪說反正嚮導訓練室平常也沒什麼人在用,就帶我來了……」

「……」儘管依對方至今為止對於九条家族的態度,和泉一織可以理解他不想使用九条家訓練室的原因,但另一個理由就很奇妙了:「……為什麼不想去哨兵訓練室?你不就是個哨兵嗎?那裡的設備應該更適合你才對吧?」

「咕呃!就……就是不適合才不想去啊!」微妙地露出了彷彿中彈一般的痛苦表情,年輕的哨兵反射性地放下啞鈴、摀住臉:「你、你不是五級嚮導嗎?難、難道看不出我的等級?」

「你的……等級?」某嚮導的眼神中全是純粹的疑惑。

「……我只有一級!是帝國內唯一一個軍校畢業後還是只有一級的哨兵!」嗚哇哇哇啊自己講出來感覺更丟臉了啊可惡!都是這個嚮導太遲鈍了啦!

「咦?」和泉一織緩緩地瞠大雙眼。

「居然真的沒看出來嗎?為什麼會看不出來啊!照理來說中階嚮導都會看出來我……你真的是五級嚮導嗎!」因為羞恥與自卑的關係,紅髮的哨兵顯得氣急敗壞,惱羞成怒地反過來指責眼前的嚮導。

「……」也不知對於這些行為開始有些不耐煩、還是因對方的指責而微慍,和泉一織沉默了一下,才面無表情地開口:「……柑之助。」

「咦?」

聽著對方突然念出了一串聽不懂的音節,七瀨陸戰戰兢兢地看向眼前的嚮導,因哨兵的本能下意識便做出了迎擊的準備。

──然而他等到的只有朝他臉上撲過來的一團白橘相間的毛球。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