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偏移了孢子的降落地點、分散了蟲族的戰力後,再將其分別擊破。

這整個作戰計畫簡單而言就只是如此而已。

由於七瀨陸在尋找九条天等人時,也有一部分的精神體搜索到了蟲族在該星球的據點,而那批蟲族的據點位置、殘餘戰力等資訊便也同樣藉由精神連結被和泉一織所感知。因此僅僅在紅髮哨兵昏迷的那短暫的幾個小時中,他們便能迅速藉由詳細的情報,縝密地規劃策略、調配戰力。

蟲族據點中所剩下的殘兵並不多,以他們這般小而精、配有五級哨兵與嚮導的小隊戰力便可輕易解決。反而那顆才剛落地、暫時沒有威脅性的蟲族孢子,才是真正的難題,畢竟那裡面可是沉睡著一支完整的戰士蟲族小分隊。

雖然他們只是支救援小隊,其實也可以在救到目標後、在蟲族孢子甦醒前便直接撤退。但二階堂大和等人身為吃著公家飯的軍人,見到一顆資源豐富、危險度又低的完美星球,怎麼也捨不得就這樣白白拱手讓給蟲族。

因此他們最後決定兵分二路,由六彌凪輔助四名哨兵先將蟲族據點中的殘黨殲滅,而七瀨陸與和泉一織兩人則前往搭救遇難的探索部隊、並在七瀨陸精神體的引領下至蟲族孢子處會合。

大約是八乙女樂調度有方,依和泉一織的觀察,那支探索部隊在遇難的這段時間中並沒有太多折損。只是因為以探索為目的的隊伍並沒有配置太多的武力,在加上單憑十龍之介一名四級嚮導無法在戰鬥中輔佐隊中所有哨兵,才會落得和蟲族打了個兩敗俱傷的結果。也因此,二階堂大和有自信八乙女樂等人一定會同意加入這場作戰──因為他們探索部隊才是最希望帶著成果回去的。

不過綠髮哨兵不小心忽略了,在此之前他還會面臨一個問題。

一個,他、個人的、私人問題。

「等等等等,我也要打嗎?哥哥我已經幾百年沒穿我自己的機甲了欸?」看著逢坂壯五有禮地請他先下船的手勢,二階堂大和充滿錯愕。

「你在說什麼啊?計畫不就是你自己制定的嗎?」和泉三月的表情看起來是真的完全沒聽懂自家隊長到底是什麼意思。

「可是在我的計畫中,我在這個部份也只要繼續待在後面指揮就好啊。」

「──你以為你是嚮導啊!」橙髮的哨兵瞬間怒了。

「我已經轉司令部很久了啊!早就忘記怎麼開機甲了!」儘管是誇飾,但他鏡片後的眼神是說多委屈就多委屈。

然而他還沒博得自家人的同情,一旁的另兩個哨兵卻先開口了。

「欸……?和哥不會開機甲喔?和哥好弱。」四葉環的語氣彷彿是在一夕間將二階堂大和在自己心中的排名往下移了好幾階。

「咦?沒、沒事的,二階堂上尉,機甲這種東西只要坐上去憑本能開就會了,不用擔心。」而逢坂壯五雖然是好心出言安慰兼指導,可其實際效果卻是補刀,還同時令人體會到天才與凡人間存在著多麼巨大的鴻溝。

「……」

不過這些還不算什麼。

二階堂大和沒想到,補得最痛、也最狠的一刀,最後卻是來自他家最親愛的嚮導。

「喔……還是我來開大和的機甲好了?」

「……」

都被說到這個份上了,再不做點什麼平反,他還算什麼哨兵。

「好啦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我出戰總行了吧!」

 

 

『一、一織,可以了吧?精神安撫已經夠了,放開我啦!』

『……夠不夠是嚮導說了算。你先安靜,我在和八乙女上尉說話。』

『那也不需要一直是這種姿勢吧,我又不是小孩子!而且這樣我就看不到天哥的臉了!』

『……』

忍住了以精神溝通吐槽自家哨兵彷彿已忘記前一刻才在跟自己哥哥吵架,和泉一織沉默了幾秒,終於不甘不願地鬆開按住對方腦袋的手。

「──原來如此,所以來到這裡的才會只有你們嗎?」而身為哨兵的八乙女樂當然不可能知道眼前這對哨嚮伴侶正在用精神溝通小吵,只暗自在看到兩人終於不再黏在一起後稍微鬆了口氣:「這個計畫真不錯,真虧你們能想到將孢子打歪降落地點的辦法呢。」

「哼,依靠運氣的計畫算什麼好計畫。」沒想到一旁的九条天卻是冷冷地直搗黃龍:「如果運氣不好,那顆孢子就會砸到我們了好嗎。」

才剛抬起頭來、甚至還沒能轉頭正視雙生兄弟的臉,七瀨陸聽見了這句話後一愣,反射性揪緊了身旁嚮導的衣襬。

「……」和泉一織就算不透過精神連結也能猜到自己的哨兵在想什麼,然而令他驚訝的是,他的哨兵竟然一反往常的衝動、並沒有擅自出聲反駁。

雖然為了救援行動在二階堂大和等人面前坦白了七瀨陸的能力,但幾名較年長的前輩們在商議過後,仍然決定替這對年輕的搭擋隱瞞這個不算小的秘密,好讓他們能保留到更合適的時機再公開、而不是在這樣權宜之計的狀況下。

而紅髮哨兵儘管不明白為什麼現在不是個好時機,卻也能理解其他人為他著想的心意,並能為了不浪費這些溫柔、連向兄長證明自己的欲望都忍下來了。

「……」

反而是黑髮嚮導看著這樣的他,覺得不忍心。

這樣的安排真的是「對七瀨陸而言最好的」嗎?

這真的是他的哨兵所希望的嗎?

他的哨兵想要的,究竟是「出人頭地」、還是……

 

『我已經不想、再被丟下了。』

『我絕對、絕對會追上你們的!等著瞧好了!』

『──天哥,我想跟你一起戰鬥,可以嗎?』

『──但是,我必須要去、我一定要去。』

 

──還是「證明自己」?

「……才不是運氣好。」似是因為想通了而神清氣爽,和泉一織鏗鏘有力地將某五級哨兵的質疑懟了回去:「那全是七瀨的功勞──沒有他,這種事情根本辦不到。」

不必轉頭,年輕嚮導便能感受到自家哨兵投來的、那既訝異又吃驚的視線。

「一、一織……?」

「蛤?什麼意思?」對面的八乙女樂立刻困惑地反問。

而一旁的九条天只是在被反駁的那瞬間驚訝地將雙眸張大了些許,隨後很快地轉而挑起眉,無聲地露出要求解釋的表情。

「這件事情,等討論作戰計畫的時候,我們自然會解釋。」就算再怎麼被離題也不會忘記本來的目的,黑髮嚮導故意一板一眼地打著官腔:「您還沒回答我們、你們究竟會不會加入呢,八乙女上尉?」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