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小隊裡全是熟人最大的優點,就是無論在討論過程中再怎麼離題,取得共識需要花費的時間仍然不會太多。

就算他們連挑個機甲都會面臨婚姻危機與閃光攻擊,但好在大家的默契足夠,有些放在別人需要耗許多時間進行交叉辯駁的事情,他們只需要三言兩語便能互相理解,一正一負相消下,整場會議竟仍是比預期得還要快進入尾聲。

「──好,以上就是目前的工作分配了,當然這只是暫定、會依照當時狀況調整……大家有什麼問題嗎?」下意識地長吐一口氣,二階堂大和以慣例的台詞作為結尾,並抬頭環視所有人。

藍髮的哨兵迅速舉起手。

「駁回。」某隊長連視線都沒往那個方向轉。

「──!為什麼!我又沒說話!」

「你一定只是不想看守船艦吧,門都沒有。」

「看守好無聊!」

「三級哨兵就要認命。」綠髮哨兵一副就是懶得浪費唇舌的態度。

見狀,逢坂壯五忍不住接在其後開口勸道:「環,為了減少不必要的犧牲,除非我們確認過那顆星球的危險度、或是你在出發前突然升成四級,否則你最好還是待在船上比較好。」

一旁的和泉三月跟著用力點頭。

「啊──好狡猾!這是階級霸凌!」然而柔性勸導顯然是一點用都沒有,四葉環反倒看起來更不甘願了。

「……」推了一下眼鏡,二階堂大和按著額頭,雙眸半閉遮蓋了視線,話語中帶著某種程度的隱忍:「如果是要霸凌你的話,我就不會讓你和我家嚮導一起待在船上了好嗎!」似乎就是因為不想洩漏那樣的情緒,他才一直呈現著某種近乎拒絕對話的態度。

「喔……環不想跟我待在一起嗎……」擅長搧風點火的金髮嚮導一聽,立刻雙眼泛出了淚光,也不知怎麼做到的。

「啊!對喔!……不、不是啦!不對!小凪,不是那個意思!」不過顯然對小年輕哨兵效果顯著。

「……請別忘了我也在船上好嗎?」冷著臉打斷這場鬧劇,儘管和泉一織已經放棄了要讓這群人以正常的方式討論事情,但不代表他不會對此行為感到不可理喻。

因此,讓討論回到正軌的最好方式,就是自己強行扭回話題。

「──不過,關於這個分配,我有個提議。」

「一織你說吧。」綠髮哨兵完全無視了一旁那「不公平!和哥對織織的態度跟我差好多!」的無理取鬧。

「搜索的工作……比起我和六彌少校,七瀨更適合。」

「咦?」

「啊?」

「欸?」

「咦?我?」不知怎麼地,被點名的當事人自己也愣住了。

「……織織,沒想到你是這種人,居然被愛情沖昏頭──」

「並沒有沖昏頭!」漲紅了臉,和泉一織大聲反駁,順便瞪了自己那還在狀況外的哨兵一眼,並很快地強作鎮定冷靜地解釋:「七瀨有個能力……我們還沒有向上面報告,但我認為該告訴大家,這對這次行動也有幫助。」

「……啊!」紅髮的哨兵聽到這裡,終於恍然大悟。

「……七瀨他,是個搜查型哨兵。」話都說到這裡了,如果他的哨兵還沒有反應過來的話,黑髮嚮導覺得自己恐怕會真忍不住當眾破口大罵。

「七瀨,把『小嗶』呼喚出來給大家看看吧。」

「喔──!」

 

 

「……你們兩個冷靜下來了嗎?」

外頭的天空在這個星系的恆星撤下崗位之後罩上了深色的薄紗,宛如穿過縫隙才撒落下的閃爍星光,幾乎與在母星上的光景別無二致,令此刻受命監視天空的哨兵們都無可避免地思念起了家鄉。

但對於在臨時基地中的十龍之介而言,這些哨兵隊員們散發出來的憂傷思鄉情懷,此刻的他只能狠心地忽略,並將全副心思與專注力都放在眼前兩名哨兵好友身上,以防這劍拔弩張的氣氛稍有不慎便擦槍走火。

「……」

感受到嚮導溫和、同時也小心翼翼的精神力往自己的精神領域包覆了上來,真的隨之冷靜下來的九条天默默地抬起眼,發現對面的哨兵竟也在偷瞧著自己。

說不出是覺得錯愕還是不意外,但這副光景的確有點可笑。

幸虧他最後還是忍住了想笑的情緒,否則有很大機率會被某灰髮哨兵解讀為恥笑,到時候又會重蹈覆轍地直接吵起來,根本沒完沒了。

「……」

奇妙的是,當他定定地望進那雙鎮定下來後便顯得清亮的灰眸,竟也覺得能從中解讀出與自己相同的情緒。

由於過於張狂地盯著對方的眼睛瞧,在哨兵之中也屬於一種挑釁的暗示,因此他們幾乎不會做出這種行為,除非是要幹架。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才會從來沒有察覺這個小細節吧……

「──太好了,你們總算懂了。」明顯地鬆了口氣,十龍之介顯然透過了精神力比兩名哨兵彼此解讀出了更多思緒,有些甚至連哨兵自己都沒有察覺,而他又等不到他的隊友們自己恍然大悟,便像是劇透般地強行宣告:「你們兩個明明想法是一樣的嘛,到底為什麼會吵起來啊,好好合作不行嗎?」

他們其實彼此認同對方的觀點,並同時為所有隊員們的性命安危著想,甚至連必要時為了其他人犧牲自己的信念都是一致的。

到底為什麼會如此針鋒相對呢?這個問題打從高大的棕髮嚮導認識這兩個人起,便一直是個令他困擾不已的不解之謎。

「我也沒有不想合作啊,誰叫這個傢伙總是把話說成那樣──」終於找回了聲音,八乙女樂卻一開口就忍不住又抱怨了起來。

「什麼,所以又是我的錯?」較纖瘦的哨兵揚起眉:「本來還想說聽龍的話好好跟你合作……看起來你還是想吵架呢,那就繼續囉?」

「樂!」

「什──我不是那個意思好不好!」隨口的抱怨竟被抓住成了小辮子,八乙女樂儘管反射性地就想罵回去,但礙於身旁嚮導的眼神、與某種這麼做就輸了的奇妙氣氛,他最終還是成功忍住了怒意:「……算了,我只是想說,其實我也同意天的說法……嗯,抱歉。」

說起來,他也根本不想吵架好嗎!

「……」沒意料到對方態度竟能轉換得這麼快,本是抱持著好玩的情緒懟人的九条天反而瞬間反應不過來,一連眨了好幾下眼睛,先前想好的台詞全都卡在喉嚨裡。

「但是,還不是時候。」也不知是懶得管、還是根本沒察覺某哨兵的彆扭,灰髮哨兵自顧自地說了下去:「突然攻擊太冒險了。蟲族的損傷不易復原、孢子的行進速度也慢,我們還有時間做好準備,順便等待帝國的救援……現在不是攻擊的好時機。」

「……」看著對方話說完了就一臉等著自己給答覆的明顯表情,粉色頭髮的哨兵覺得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會讓對面那個人生氣,但他不想管:「……你是白癡嗎?還是以為我是白癡?」

「什──」

「那種事我當然知道,我剛剛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馬上攻擊好嗎!又不是白癡!」

「你白癡白癡的是要說幾次啊!而且還不都是你用那種語氣說話才會讓人誤會!」

「喔?所以又是別人的錯囉?真是個好習慣呢八乙女少爺,現在與其思考誰對誰錯,還不如討論適當的準備時間比較實際你不覺得嗎!」

「那我當然知道!我早就就想好了,最好的時機是──」

「──我們應該──」

「「──一週後進攻!」」

異口同聲的那刻,兩名哨兵只能無言地面面相覷,彼此不用照鏡子都能猜到自己的表情八成就與對面那個人一樣複雜。

在場就只有坐在一旁圍觀全程的嚮導笑得一臉爽朗。

「我就說嘛,你們本來就──」

然而他的話卻沒能說完,笑容就因為門外的敲門聲、與伴隨而來的消息瞬間凝固在臉上。

「報告!隊長!」

那聲音中的緊張與急促就連身為哨兵的八乙女樂和九条天都聽得出來。

「天空、天空出現了──」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