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X重柳

※恆遠8進度,大捏他,建議看完原作恆遠8進度後再閱讀

 

 

 

『嗯?進入分歧路線了?』

女性清冷的嗓音與莫名內行的用詞所造成的反差驚得褚冥漾瞬間回神。

……什麼?什麼分歧路線?!

『就是遊戲初期所埋的伏筆,進入分歧路線之後會有不同的解答──』

我才不是問那個!還有這並不是遊戲好嗎、這是重柳的夢境!給人家一點尊重!

這麼說起來,的確在他們第一次單獨談話時,重柳就丟了很多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及問題給他……只不過褚冥漾以為那時糊弄過去就算了,也沒有很在意,沒想到會這時突然給他來個大揭密。

就算這夢境裡塞了不少劇本沒錯,這也太敬業了吧!

『我只是配合你增加一點遊戲氛圍。』

才不需要那種氛圍!而且我才沒有把重柳的夢境當遊戲玩好嗎,我是很認真想要跟他交朋友!

女性冷哼了一聲。

──哼屁哼!竟然質疑自己主人的認真!        

「……?」儘管褚冥漾與自家幻武兵器不過短短對話了幾秒鐘,看在還在等回答的重柳眼中顯然是過長的沉默,臉上的笑容很快便消失,清澈得彷彿能看見最深處的藍眸流露出明顯的緊張與小心翼翼:「怎麼了嗎……?」

「呃,沒事!沒有什麼!什麼都沒有!」彷彿被戳到的毛毛蟲般彈了一下,心虛加上良心痛的褚冥漾豁出去般地回答:「我、我沒問題!那就這樣吧!」大哥你喜歡就好!莫名感覺像在吃豆腐的我沒什麼好抱怨的!

「咦……」疑惑地眨了兩下眼,但顯然此時的重柳在褚冥漾身上看不出任何疑點,因而他最後僅點了點頭,唇角隱約又揚起了小小的弧度:「嗯,那就這樣吧。」

接著,那人像是想起什麼似地陷入了某種微妙的遲疑與掙扎──雖然這個夢境中的重柳跟過去比起來已相當情緒化,但放在普通人的標準仍算是非常面癱,能夠表現在臉上讓人看出的情緒都可說是相當激烈的──幾秒後才似乎下定了決心,一言不發、半點招呼也不打,就這樣快速地朝褚冥漾拉近了距離。

不知為何,夢境中的青年仍是保留了過去的身手矯健,因此對於褚冥漾來說,他就只是看見對方莫名地遲疑又掙扎了幾秒,突然眼一花、猛地人就站在自己眼前可以看到睫毛的距離。儘管這個人過去並沒有多少傷害他的舉動,褚冥漾還是被嚇得喚起了一些可怕的記憶,差點沒尖叫出聲。

但在他有反應之前,重柳便自顧自地進行了自己的下一個動作──不熟練地張開了自己的雙臂,帶點珍惜又小心翼翼的僵硬,緩緩地給了與自己差不多高的少年一個擁抱,還在他耳邊嘆息般地吐出一句似是已經忍了很久的話語。

「──離開之後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很想你。」

「……」本就被突來得擁抱驚得有些不知所措,這句話更令褚冥漾一下子連聲音都發不出,唯有哽咽的聲音差點就藏不起來。

重柳的體溫本就不高,這個擁抱談不上溫暖或熱情,卻是相當舒心的溫度、並溫柔得令人沉溺。褚冥漾從未想過要與這人有如此親密的接觸,本來真的只是想說說話、聽聽這人的聲音而已,但此刻這懷抱實在太過美好,美好得簡直令他捨不得放手、令他差點不想離開。

或許,他也低估了自己對於眼前這人的思念吧。

「……我也……一直、很想你。」

帶著點羞恥的鼻音,褚冥漾終於將這句話說出口,並伸出自己的雙手,將對方再攬得更緊些、甚至將臉埋進對方頸窩間,彷彿害怕這人會消失不見。

「……」沒有因這蠻不講禮又稍嫌粗魯的舉動生氣,褚冥漾懷中的人只是僵硬了一下,隨後輕輕地嘆了口氣,手掌一下一下輕拍在有如撒嬌孩童般的大男孩背上:

「沒事了,現在……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本來只是在吸鼻子的褚冥漾,差點因這句話潰堤。

「……」

果然,無論是在哪裡、是在現實還是夢境,這個人都還是原本那個人。

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最終都殊途同歸。

 

現在,你的確是一直在我身邊。

──但我並不想要這種形式。

 

 

後來,褚冥漾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回「家」的。

反正在夢境裡,那種小事並不重要。

他只知道,當他的記憶重新恢復的時候,是晚餐近尾聲時、他美麗的姊姊用一種莫名恐怖的眼神盯著他看了有幾十秒,隨後突然涼涼地來了句:「……啊,你跟○○複合啦。」

用的還是肯定句。

因為花了點時間反應那段分辨不出來的音節是指重柳,褚冥漾慢了半拍才嚇得差點把嘴裡的湯噴出來,還以為自己會成為史上第一個在夢裡被湯嗆死的妖師。

「咳咳咳、咳──為什麼知道?!」

褚冥玥挑起了秀眉:「我是你姐,當然看就知道了啊。」

「……」好喔。

是說這個老姐的形象也模擬得太像了吧!連恐怖的程度都跟他記憶中一模一樣是怎麼回事啊!他連在夢境中都要提防被惡鬼制裁嗎!

『……』這是吐槽太多次、已經懶得吐槽這些角色原型本來就是來自褚冥漾記憶的米納斯。

「嘛,我是沒意見啦。」收回了恫嚇,褚冥玥聳聳肩,以聊天氣般的語氣說出了令褚冥漾驚悚至極的情報:「總比他當初離開的時候、你那副彷彿天崩地裂的模樣好,因為初戀分手就在房間裡哭三天三夜實在太丟臉了,然以為你生病來探望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那時候真想把你趕出家門。」

「……」這是什麼設定!我才沒有哭三天三夜!

──只是有想要毀滅世界而已!

『這已經是最日常的設定了。』米納斯冷淡地表示這已經是自己盡最大努力後的成果了:『否則如果照多數決,你可能會被設定成因初戀失敗自暴自棄變成千人斬的人渣。』

……對不起我還是哭三天三夜好了。

在廚房切水果的白玲慈早已隱約聽見了子女的談話,端著水果走出來時,和女兒一樣漂亮的雙眸瞪得大大的,以彷彿看到什麼珍禽異獸的目光看著自己的兒子,語氣滿是讚嘆與不可思議:「咦!你跟○○複合了?我還以為他會交個帥氣的外國男友回來欸!你怎麼還有機會複合!」

「……」

媽!我是你兒子欸!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