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X重柳

※恆遠8進度,大捏他,建議看完原作恆遠8進度後再閱讀

 

 

 

夢境的時間流逝與外界完全不同。一個晚上的睡眠,在夢中可以過好幾年、也可以僅是眨眼瞬間。

而在米納斯的調整下,褚冥漾這次的睡眠,在重柳意識中度過的時間將會是一週。

起初褚冥漾還有些煩惱該怎麼趁這短短的七天時間,盡量與那名重柳族有多一點的相處時間。隨後便發現米納斯幫他設定的這個身分真的很方便,他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因為這個設定本身便會幫他製造機會。

「漾漾,我滷了一鍋滷味,你拿一點去○○他們家吧!順便幫我把他們借我們的扳手還回去。」

作為鄰居與兒時玩伴,他們的「父母」感情自然也相當好,平時的交流就很頻繁,因此這類跑腿的要求便也理所當然地馬上出現了。

理所當然又熟悉得,令褚冥漾忍不住懷疑,這夢境的設定與劇本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看過。

『這個世界的藍本,本就是參考你的記憶建構出來的,因為我無從分辨那些記憶的來源,所以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換句話說,不是自己經歷過的事情米納斯也不清楚,最有辦法回答褚冥漾這個問題的還是褚冥漾自己。

「……」不清楚的東西亂用沒關係嗎!你就不怕這個世界變成扭曲的異世界嗎!

『那種程度我還是分辨得出來的。』米納斯冷淡地回答。

……也就是說你只是沒興趣分辨我看了哪本漫畫小說對吧。

已經開始有心情吐槽他的幻武兵器不再理他,褚冥漾也已經走到了重柳在這個世界的家門前。明明早先已見過面,他不禁還是有些緊張地深吸了口氣,才慢吞吞地按下門鈴。

這麼說來,這個世界他的母親完全是褚冥樣記憶中的樣子,那重柳的「家人」該不會也是其他重柳族吧?!要是來應門的是他記得的那些重柳族該怎麼辦,他可無法確定自己會不會反射性在這個夢境裡殺人。

但這些胡思亂想,立刻被出現在門後的那對熟悉眼眸直接打散了。

他所認識的那名重柳族看著站在大門口的他,眨了眨眼,不知為何像從前那般蚌殼似的不開口,只是困惑地歪了歪頭,對褚冥漾表達出自己的疑惑。

「呃……我媽做了滷味,叫我拿來給你們。」就算沒有什麼演戲的才能,鄰居這種程度的角色扮演也沒什麼難度,儘管有些尷尬與僵硬,褚冥漾仍恰到好處地配合自己的台詞、將手中那鍋滷味遞給對方看。

那雙漂亮的眼眸很快地佈上明顯的訝異,是以前從不曾在其中看見的、外顯而毫無避諱的情緒:「謝謝……也幫我謝謝阿姨。」

「不客氣。」見到對方比過去不知道生動了多少倍的表情,覺得獲得某種滿足的褚冥漾相當開心,這幾天來弟一次有如此輕飄飄的感覺,「啊──我媽還要我把之前借的扳手還給你們。」

「嗯……」點點頭表示理解,接過鍋子的白髮青年歪著頭想了一下,淡淡地提議道:「你要不要先進來坐一下?我把滷味裝起來、鍋子直接還你。」

褚冥樣想也沒想地點了點頭,直到跟在對方身後走進屋才又猛然想起前幾分鐘的糾結。

要是看見其他重柳族該怎麼辦……?

雖然明白在這個世界裡除了自己跟眼前這個人以外都是假的,但他現在餘恨未消,光是回想那些重柳族的樣子就覺得頭皮發麻,要是實際看到人站在自己面前,無論是幻影還是真人,他恐怕都無法忍住往對方身上捅一刀的衝動。

不過事實證明他又白擔心了。

跟在那人身後走進客廳、又進了餐廳與廚房,沿途褚冥漾都沒看見半個人影,且因為兩人都沒有說話,便可明顯感覺出樓上其他房間也沒有人聲與動靜,整棟屋子顯得安靜又孤寂。

不知道是真的好奇、還是想扮演好角色所做出的動作,褚冥漾懷著自己也摸不清的心思,開口:「你家其他人都不在嗎?」

正背對著他的重柳族明顯一愣,把鍋子放到料理臺上後,才開口:「嗯,他們一直都很晚回來……以前就這樣了,不是嗎?」

「……」米納斯你是不是少告訴我重柳家的設定!

米納斯並沒有回應,不過也幸好重柳問那句反問並沒有要褚冥漾回答的意思,因此默不作聲的他順利地躲過了一次角色崩壞危機。

「好了。」重柳熟練地將保鮮盒蓋起、放進冰箱,再轉過身將鍋子遞還給在餐桌旁等待的褚冥漾:「還你。」

這些原世界日常生活的舉動,由眼前這人做出來實在有些違合、卻又莫名地自然。看著這幕的褚冥漾回想起自己最後一次與這個人在現實對話的情景,不禁又有些鼻酸。

「……」

「……?」這明顯的異狀對方當然不會遲鈍得沒感覺,見褚冥漾沒有伸出手接過鍋子、微低著頭看不清表情,疑惑地問道:「怎麼了嗎?」

「……沒什麼,抱歉。」吸了吸鼻子,褚冥漾擠出了笑容,但看著那張白皙的懷念臉龐,心中積有許多情緒翻滾的他,還是忍不住問了他從與對方見面開始就想問的問題:「那個……你、過得好嗎?」

只要能得到一個點頭、或是一聲表肯定的單音,能讓褚冥漾確定在這裡的這人有個幸福的時光,他至少能放心一些。

儘管這連贖罪都算不上、更還不了過去這人為他付出的那許多,說白了、不過是他一廂情願的慰藉而已。

但他還是想知道,想聽聽對方親口回答。

然後,他便能放下一塊心中的大石,繼續照著對方希望他走的道路前行。

懷著這些複雜又矛盾的心思,褚冥漾隨著問句的拋出抬起頭,一鼓作氣看進那對清澈的藍。

接著錯愕地發現,那人竟看著他,露出以往從未見過的難過、歉疚與委屈。

「你果然……還在生我的氣嗎?」

有一瞬間,褚冥漾幾乎要以為對方還有他們之間的記憶。

然而他在進來之前就已經跟自家幻武兵器確認過,現在的重柳並不記得過去那些身為重柳族、坎坷又糾結的人生,也完全沒有與褚冥漾接觸的所有記憶。

在此刻這個人的認知裡,褚冥漾就是他的一個兒時玩伴。

……那就只剩下一個解釋。

米納斯……你到底在重柳的意識裡塞了哪個劇本啊啊啊啊!

褚冥漾面無表情地在心中扭成一個孟克吶喊。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