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正篇全文完

 

 

 

「……呼。」像是終於放鬆下來,七瀨陸一遠離書房後便大大吐了口氣,轉頭用明亮的眼神看著身旁的兩人:「太好了,幸好順利解決了!一織好厲害!」

「是啊,謝謝你,一織。」附和著,逢坂壯五搔搔臉,有些歉意也有些不好意思:「感覺讓你們配了了我的任性……真抱歉。陸也是,抱歉那時讓你擔心了。」

「沒事啦!我知道壯五先生是為我們著想,不用道歉。」紅髮哨兵毫不介意地坦然一笑。

「……我也沒做什麼。」略顯疲憊地閉了閉眼,和泉一織搖著頭嘆息:「只不過是感知得到伯爵與逢坂少校的目的,再利用了一下伯爵綁架我時打算利用的東西而已……雖然短期的目的達成了,可是並沒有解決什麼。」因為逢坂壯五一心一意想要保護他們遠離逢坂家的是是非非,黑髮嚮導才會順著這名哨兵的意思,將談判話題引導到使逢坂壯五搬出去的結論,但是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存在。

他在逢坂壯五的精神領域看過的那些問題、那些糾結、那些壓力……並沒有解決。

「沒事的。」就算不靠他們的精神連結,逢坂壯五也知道聰明而多慮的年輕嚮導意有所指的是什麼,然而他只是寬心地笑了笑,那對紫眸顯而易見地明亮了不少:「沒關係,已經很足夠了……是你幫我跨出了第一步,一織,剛剛那瞬間我都要愛上你了。」

「……」和泉一織瞪大雙眸,不是很明白自己聽見了什麼。

「嗯……?」反而是一旁的七瀨陸眨了眨眼,困惑地歪頭來回看著兩人:「壯五先生……不愛一織嗎?」

並且難得地搶在另外兩人之前抓住了重點。

「欸?呃──」沒想到會被抓住語病,有非常足夠理由心虛的逢坂壯五頓時慌了手腳,不知道是該圓謊好還是該糊弄過去。

他甚至不知道該不該澄清,畢竟眼下完全不是個告白的好時機。

「壯五先生和一織不是已經連結了嗎,這句話聽起來好怪……」

「不是的,陸!我跟一織沒有……呃不是、是有──」

被兩個哨兵拋在一邊的某嚮導雙頰漲得通紅,也不知是由於惱羞或是害羞、抑或是不明所以的怒氣,終於忍無可忍地怒吼:「……這、這種事情不重要好嗎!」

 

 

由於準備也需要時間,逢坂壯五沒有立刻搬出逢坂宅,而是在與自己的嚮導前往塔中登記之後,花了一周左右的時間整理自己的行李、並與他的家人們安排好了將來的住處,才在各式手續都辦得差不多時收到了父親要求他簽的合約。

保險起見、加上從小教育養成的習慣,他儘管早就知道這份合約的目的,還是在簽字之前仔細地閱覽了內容。

「……」

隨後,因為其中一項條款陷入了天人交戰中。

 

那天結束工作、一踏出嚮導塔大門便看見了今天約好要來接自己的白髮哨兵,和泉一織毫不猶豫地走向對方,並在看清對方的臉色後挑起了眉,連打招呼都省略、單刀直入:「……逢坂少校,你有什麼事瞞著我們嗎?」

「咦?!」正想裝出平時的樣子打招呼的逢坂壯五嚇了一跳,反射性地往後退了一步。

怎、怎麼會被知道的,我明明都已經用精神障壁──

「……你已經煩惱到我不用感知就看得出來了。」就算不靠連結或感知感受哨兵的思緒,黑髮嚮導也看得出此刻的哨兵在想什麼,毫不留情地回答:「順便提醒您,五級哨兵的精神障壁是擋不住五級嚮導的精神力的,尤其是我們已連結的現在,因此勸您在一分鐘內將煩惱從實招來。」這名哨兵就是因為總是將煩惱壓在心底才會導致精神領域不穩定,作為對方的嚮導,他已經打定主意要將對方這個習慣導正,因此完全沒有打算手下留情。

「……」望向隨著自己後退也跟著前進一步的嚮導,逢坂壯五不知所措地轉頭避開對方銳利的視線,緊張的模樣就彷彿被非禮似地,甚至連雙手都不知道該怎麼擺:「……一織你本來是會這樣威脅別人的人嗎……」

「……還不都是你們逼我的……」

「咦?」

「……不,沒事。」輕咳一聲,和泉一織這次伸出手,抓著哨兵的肩膀、強迫對方與自己四目相對:「只是兩權相害取其輕罷了──然後時間只剩下三十秒囉,逢坂少校。」

「……」

他還能怎麼辦呢,任何哨兵在自己的嚮導面前都只能舉雙手投降。

「是這樣的……父親今天拿合約給我了,但是上面加了一條新的條件。」努力逼自己回望那對深邃而明亮的雙眸,白髮哨兵沉默了幾秒,決定放棄他自己也知道根本沒有意義的前提與客套:「父親他……父親他想要抱孫子。」

「……什、麼?」這實在是個太超乎意料的要求,和泉一織徹底愣住,呆呆地瞠大黑眸。

雖說為了因應成員複雜的哨嚮家庭與許多同性家庭、不孕家庭的需要,帝國的人工生殖技術如今已有不錯的水平,足以讓想要後代卻無法生育的伴侶獲得與自然生產無異的、帶有自己遺傳因子的後代,然而利用這項技術需要花費相當高的金錢,再加上如今的人類已比過去長壽許多、繁衍的壓力並沒有那麼重,因此也不是每個無法生育的伴侶都會想使用這項技術得到後代的。

例如六彌一家、還有他和七瀨陸,這方面的念頭根本連想都沒有想過,畢竟他們還非常年輕,以後有得是時間慢慢考慮。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不過身為普通人、又是接受舊式教育的逢坂壯志顯然並不這麼想。

「雖然沒有設定時限,但父親在合約中要求我『一定要有逢坂家後代』。」回到了他們的家,逢坂壯五在七瀨陸面前又解釋了一次,因逐漸累積的尷尬而漲紅了臉:「怎、怎麼辦?你們沒關係嗎?還是我再去找我父親──」

「不,沒關係,反正沒有時限……逢坂少校你就直接簽了吧。」過了一段時間也冷靜下來了,能好好進行思考的和泉一織很快得出結論:「你已答應伯爵一定會回去繼承爵位,那麼子嗣也只是遲早都會面臨的問題,這項條款只是提早讓我們做心理準備罷了,短期不會有影響。」

「是、是嗎?」被嚮導的淡然態度弄得有些反應不過來,白髮哨兵愣愣地眨了幾下眼。

「說起來,我們可能該感謝伯爵提前給我們心理準備呢。」似是想到了什麼,和泉一織突然露出帶有捉弄又帶有無奈的奇妙微笑,嘆了一口氣:「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提早討論了……逢坂少校,關於逢坂家的子嗣,你想生誰的?」

「……欸。」還沒從父親丟的難題中完全脫身,又立刻被自家嚮導拋來的難解習題砸個正著,逢坂壯五當機。

因為七瀨陸跟和泉一織兩個人都還年輕,家裡也沒有傳宗接代壓力,在這方面既沒有想法也沒有需求……因此若只是逢坂家需要繼承人的話,那就有一個逢坂壯五的小孩可以了吧。和泉一織是這麼想的。

而另一邊的逢坂壯五,透過精神連結大約明白嚮導的想法後也冷靜了下來……不,他完全無法冷靜。

理論上,身為哨兵的他怎麼說都應該和他的嚮導生、畢竟和泉一織才是與他登記在案的伴侶。但他還是忍不住會想著、如果是陸的小孩一定會很可愛的吧……真想看看──不、等等,可是、也不知道陸是怎麼想的──

「啊,對耶!我和一織之前怎麼會都沒有想到!」就在此時,完全不知道這零點零零一秒的時間內另外兩個人那些紛亂想法的七瀨陸,終於開口加入了討論、也打破了這瞬間的沉默:「既然如此,那就乾脆都生一個好啦!生三個!

「咦。」被聲音拉回現實的逢坂壯五再度因為話與的內容而當機。

「……蛤?……三個?!」和泉一織完全無法理解自家這名最不受控的哨兵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明明前一秒這個人的腦子裡根本什麼也沒有。

「對啊,我跟壯五先生、壯五先生跟一織、一織和我,不是三個嗎?」紅髮哨兵理所當然地回答。

「????!」雖然好像很有道理,但完全沒道理,並沒有要湊齊整套的規定──

「而且這樣一來,逢坂家就會多兩個繼承人了,伯爵應該也會比較高興吧?」不知為何突然興致高昂的七瀨陸轉而說服逢坂壯五。

「嗯……?好像也對……」本來就對這個人沒什麼抵抗力的逢坂壯五輕易被說服。

「等等!人工生殖設備很花錢啊!」而且養小孩也要!還很麻煩!會有很多問題的!

「沒問題,我父親應該會很樂意出錢的。」或者等他繼承爵位後,錢的事情就不會是問題了。

「我不是那個意思──!」和泉一織累了。

那些教科書上所說的,同個家庭裡的哨兵們會互相牽制都是騙人的、全部都是騙人的。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