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這個念頭是剛剛那瞬間才冒出他腦中的,然而逢坂壯五此刻卻非常困惑自己為什麼沒早點想到。

守護自己所喜愛的事物其實有許多方法。而為了不破壞便不去碰觸、便害怕接近,才是最愚蠢的保護方式……在試過將幸福握在手中的如今,他才明白,能達成願望的方式原來有那麼多種,而自己一直以來都誤會了,以至於繞了個大大的圈子、卻以為自己迷了路。

幸好,不過是稍微走了點遠路,還來得及轉彎。

「他們是不會住進逢坂家的……而作為一織的哨兵、我會跟他們一起走。若您不同意的話,那麼我也只能選擇與逢坂家斷絕關係──」

「……逢坂少校,你不需要──」感知到逢坂伯爵第一次出現的、真正措手不及的情緒,同樣也對這個發言感到錯愕的和泉一織不禁開口勸道,卻被好像早知道他會這麼說的逢坂壯五搖頭打斷了。

「不,一織,我早該這麼做的。伯爵之位對我來說可有可無,可是逢坂家必須要有繼承人……是逢坂家需要我。」那對紫眸因悲傷而有些黯淡,卻仍強硬地抬起視線,以銳利的目光看著難得說不出話的逢坂壯志:「我說的沒錯吧,伯爵?」

「……」

「等等,但是……這裡是壯五先生的家啊!」然而令誰都沒想到的人卻焦急地開口了。只見七瀨陸皺著眉,眼眸中的神色難過得好像要拋棄家人的是他自己──又或者、彷彿是自己將被拋棄:「就像天哥就算被九条收為養子、我們也永遠都是兄弟一樣,就算壯五先生成為我們的家人,逢坂家還是壯五先生的家吧?!我不想看到壯五先生拋棄家人……」

「……對不起,讓你難過了,陸。」很清楚這是對方心上最大的傷口,逢坂壯五的表情有些動搖,但最終還是看著那張傷心得令他心疼的臉龐搖了搖頭:「可是,我必須要這麼做──逢坂家的教育就是,想要勝利,就要掌握好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籌碼。你們已經為我做這麼多了,我也必須要回應才行,而這就是第一步,我不想讓你們被──」

「可是,我們跟壯五先生在一起,不是為了讓壯五先生做這種事啊!」對方堅決卻宛如從容就義的表情讓紅髮哨兵看起來快要哭了:「我們不是為了讓壯五先生選邊站才跟壯五先生成為家人的!為什麼壯五先生一定要選一個呢!」他並不是為自己曾經的悲傷記憶而難過,而是為對方顯而易見、鐵定會帶有懊悔的悲傷未來而難過。

他知道眼前這名溫柔的哨兵是為了他們才這麼做的,這個人一直都想要保護他們遠離那些他無法想像的黑暗。七瀨陸並不清楚那些黑暗的本質,也知道自己或許真的沒有強大到能面對那些,然而他也知道、曾經的七瀨天就是為了同樣的原因才走上與自己漸行漸遠的那條路,而他與他的哥哥都切身明白那條路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他不希望逢坂壯五也體會那樣苦澀的懊悔。

畢竟他看得出來,這名哨兵並不是已經打從心底放棄了自己的父親、也從未停止過盼望。

「……」

張大了雙眸,被問得啞口無言的逢坂壯五張了張嘴,眼中帶有迷茫:「可是、我──」

「……逢坂少校,就像七瀨說的,我們站在這裡、是為了幫助你,並不是令你為了我們而拋棄過去。我認為,這不該是個選擇題。」平靜地開口,能夠感知在場所有人情緒變化的黑髮嚮導轉向了逢坂伯爵,謹慎小心且不卑不亢地對年長的逢坂家族長說道:「逢坂伯爵,請恕我僭越,關於逢坂少校他個人接下來的安排,拜託您能聽聽身為嚮導的我的建議,。」

「……」正眼看向清秀而帶有冷靜傲氣的年輕嚮導,逢坂壯志雖然不太確定對方想要說什麼,不過和泉一織的態度很誠懇、又算是兒子的救命恩人,因此依然在思考後點了點頭:「說吧。」

「雖然結合後通常都是哨兵搬進嚮導的家裡,但逢坂家立場特殊、逢坂少校又是爵位繼承人,因此您希望我們搬進逢坂宅的要求也很合理,我認為我們沒有任何拒絕的理由。」

「一織……?」沒想到自己的嚮導會說出附和父親的話語,逢坂壯五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

而逢坂壯志也是相當意外地挑起眉,再度打量了一次這名年輕嚮導,似是想看出他的真正企圖。

只有七瀨陸眨了兩下眼,不知是由於信任、還是早就預期到嚮導的打算,十分平靜地看著自家嚮導、聽他繼續說下去。

「但是,我的哨兵……七瀨他與他的雙胞胎兄長的關係在貴族之中並不是秘密,若將我們接進逢坂宅,這個舉動難道不會影響逢坂家在保皇派之中的聲望嗎?」彷彿聊著天氣般平靜的語氣,和泉一織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地看著逢坂伯爵,目光平靜無波,好像這些事情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逢坂壯志卻是臉上一抽,瞳孔倏地縮小:「……你的哥哥不是六彌家的哨兵嗎?」

「是呀,但我與六彌家不過是姻親,然而我的哨兵卻是與九条家繼承人血濃於水的兄弟。」歪了歪頭,黑髮嚮導邊感知對方的思緒、邊露出恰到好處的禮貌微笑:「就算將七瀨安排在偏院,可『逢坂家繼承人與九条家繼承人的弟弟擁有同一個嚮導』依然是事實……保皇派的貴族們會怎麼看呢?」

「……」相較於前一刻的動搖,逢坂壯志聽完年輕嚮導的分析後反而冷靜了下來,以不同於冷酷無情、也異於打量評估的平靜眼神望向和泉一織。

這並不是威脅,只是冷靜地陳述並分析事實,雖然巧妙地將某些部分刻意放大,但切中他人弱點的同時卻沒有造成不自然的突兀感。且因為態度誠懇與邏輯合理,也不至於誘發對方的怒意而毀了談判,聰明地避開了對手被逼得不擇手段的危險性。

最後,對方只能被誘導到那條看似別無選擇的、他所安排的道路上。

「……那麼,你有其他更好的建議嗎?」儘管覺得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別讓那個紅髮的小哨兵搬進逢坂宅,但逢坂壯志知道這個做法只會害他的兒子失去好不容易找到的嚮導,甚至更糟──他會失去兒子、逢坂家會失去繼承人。因此他看著一臉胸有成竹的年輕嚮導,紆尊降貴地反問。

「……您何不就順勢答應逢坂少校的要求,並對外宣稱是由您將不成才的兒子趕出家門呢?」和泉一織淡淡地、平靜地,語出驚人。

「咦?」至少一直十分信任自家嚮導的能力、深信和泉一織一定會解決所有問題的七瀨陸錯愕了。

「咦!」逢坂壯五則是嚇到了。這明明是比他先前的威脅還要激烈的建議!

反倒是逢坂壯志僅愣了愣,表情起了變化,眼神中有著說不清的微妙情緒,有如自言自語般喃喃地道:「……『對外宣稱』,是嗎?看不出來你年紀輕輕的,城府就這麼深。」

「多謝誇獎。」黑髮嚮導頷首接受了這個「讚美」。

「咦……啊!是這樣啊。」看著父親的表情,逢坂壯五分析了一下透過連結那端傳來的、嚮導的思緒,才終於恍然大悟。

「咦?什麼什麼,壯五先生,什麼意思?」就算有著連結還是始終搞不懂自家嚮導過於複雜的思緒,老早就舉雙手投降的七瀨陸眨著眼睛巴巴地看著白髮哨兵、求解釋。

「意思就是,讓我表面上將兒子趕出家門,實則是讓你們逍遙地搬出去住。這樣一來,逢坂家既能給保皇派的貴族一個交代,我也不會失去我的兒子、逢坂家不會失去繼承人。」令人吃驚的是,回答七瀨陸問題的、竟是逢坂伯爵生冷的聲音,那佈著絲絲細紋的臉上已不再是冰冷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帶有惆悵的感慨,紫眸彷彿評估般地看著自己的兒子、望進那對與自己相仿的紫:「但我要怎麼確定你不會反悔而逃跑呢?」

「……我一定會回來的,我從沒想過要逃避。」迎上那個目光,逢坂壯五聽著自己的聲音,平靜得彷彿不是自己的,與胸口那幾乎要滿溢而出的情緒大相逕庭。

「哼,口說無憑。」聽見回答的瞬間又恢復成了一開始的冰冷與不近人情,年長的男人用鼻子不屑地哼了聲:「待會我會讓秘書準備文件,你在搬出去之前簽字吧。」

「……咦。」簽、簽約嗎?這種事情留下文字證據沒問題嗎……

「聽懂了沒?懂了就回答,最好在我反悔以前。」

「咦、是!好的──」

「還有其他事嗎?沒問題就跟你的哨嚮家人滾出去,別再浪費我的時間。」瞟了三人最後一眼,逢坂壯志再次將視線與注意力放回文件裡,甚至連揮手趕人都懶。

「……是。」在另兩人的陪同下走出了這間氣氛壓抑的書房,逢坂壯五在門關上前又看了那個嚴肅的身影最後一眼,猶豫地開口:「再見,伯……父親。」

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嚮往產生的錯覺,在門完全關上的那剎那,他那敏銳的哨兵聽力似乎捕捉到了一聲細小的、輕微的,自房內那人鼻腔中發出的嘆息。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