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9810已配對前提

 

 

 

「……」四葉環越來越擔心這名哨兵好友了,他這個樣子真的不會在家裡被欺負嗎?織織和小壯都那麼可怕。

「「……」」沒想到七瀨陸是針對這點興師問罪,和泉一織與逢坂壯五繃緊的神經突然不知道該不該放開,頓時雙雙愣在原地,甚至也沒想到要解開紅髮哨兵的誤解。

「……」見自家嚮導聽著這經典的修羅場對話便兩眼放光、一副樂在其中的看戲模樣,而和泉三月則是一副弟弟決定的事情都絕對支持的冷漠(?)態度,二階堂大和很無奈地發現在場只剩自己可以打破尷尬,勉為其難地開口:「啊哈哈,阿壯、阿一,我們家阿環打斷你們了真是抱歉……哥哥我現在就把阿環帶走,你們繼續啊、繼續!」

「大和哥!」這個年紀便已十分高大的小哨兵噘起嘴抗議。

「啊,不過呢,」像是突然想起的什麼似地說著,那鏡片後的細長眼眸朝紅髮哨兵眨了兩下,二階堂大和眼明手快地抓著四葉環的肩膀往後拉,「阿環講的話我也覺得很有道理,所以阿陸如果想留下來的話,哥哥我是不會阻止的喔──」拖著散漫的尾音,在所有人都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他便拉著自家的小哨兵出了房間,直接關上房門。

且不知道為什麼,還順便上了鎖。

「咦!」完全看不懂那名前輩朝自己眨眼的用意,七瀨陸呆呆地看著身後被鎖上的房門,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還沒能來得及發表意見就被暗算了,頓時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

「「……」」而在這一點上,和泉一織與逢坂壯五難得跟他意見相同。

而就在他們全都沉默得宛如被集體石化的時候,門外卻在這時傳來了和泉三月與二階堂大和的激烈爭執聲響,似乎是某哥哥在為嚮導弟弟被與兩名哨兵一起關房間這個事實感到不滿,然而卻因不明原因竟也沒有要開鎖的意思。

「「……」」

能將那對話聽得清清清楚的兩名哨兵愈發尷尬了,尤其是逢坂壯五,畢竟他甚至沒辦法撸貓轉移注意力。

「咳。」雖然隔著一片門板無法將哥哥的話與一字不漏地捕捉進耳朵,和泉一織還是猜得到自家哥哥大概都說了些什麼,加上哨兵們的思緒佐證,他的雙頰不由自主地泛起洩漏情緒的紅暈,縱使連忙開口說話掩飾、也只是更加可疑:「看來、我們要是不把話講清楚,是不會被放出去的……」

「似乎是這樣……」逢坂壯五面無血色,也不知是由於緊張還是害怕,和嚮導的臉色相反,那面容幾乎白得要跟他的髮色融為一體,視線完全不敢朝七瀨陸的方向轉。

「咦,什麼意思、要說什麼?……一織跟壯五先生你們討論完可以跟我說了嗎?這麼快?!」並沒有察覺友人與自家嚮導的異狀,紅髮哨兵只是單純覺得驚訝,率直地將圓滾滾的眼眸張得大大的。

畢竟依七瀨陸的了解,眼前這兩個人都慎重多慮又小心翼翼,他以為他們一定要談很──久,搞不好談到隔天都不會有結論,他都已經做好漫長等待的心理準備了。

「不完全……嘛,不過也算差不多了、吧。」想起剛才被打斷的部分,黑髮嚮導忍不住嘆了口氣,看了眼陷入自己思緒中、不願意與任何人視線交會的逢坂壯五,便轉而迎上自己最初選擇的、那對清澈率真的紅眸:「太複雜的討論過程我就不說了,反正七瀨你也聽不懂……總而言之,逢坂少校確實已經和我連結了,而且至少短時間內我都沒有撤除的打算。」

「……」花了點時間才從自己的名字被提及的過程中回神,一旁的白髮哨兵又緩慢而艱難地將嚮導的宣告輸入腦中並消化,才在莫約十幾秒後因那直搗黃龍的闡述感到難以置信:「……咦!咦……! 」

怎麼就直接講結論了?剛剛那些前提不用說明沒關係嗎?雖然可以理解一織不想將自己針對陸的私密考量講出來,但在說這些之前應該還是要給陸一點心理準備吧……!陸是你的哨兵啊一織!

而、而且,我也還、還沒準備好面對陸的反應──

懷著內心的驚濤駭浪,逢坂壯五左思右想後所下的結論竟是一鼓作氣地轉頭看向紅髮哨兵的方向,非常自虐地準備直接承接那名少年的情緒──儘管根本毫無「準備」可言。

卻發現,那對蘊含著溫暖光芒、他一心想守護的艷紅眼瞳,竟也望著他。

那對雙眸中並沒有他設想過的抗拒、更沒有忌妒與敵意之類的負面情緒,反而是專注地看著他的表情,隨後以他想也沒想到的擔憂語氣開口:「壯五先生……你不開心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那話語中似乎還帶著點寂寞。

「欸?!」對於七瀨陸可能會有的反應,逢坂壯五設想過許多可能性,但卻怎麼也想不到這名小哨兵竟是拋來了這個問句,先前腦內演練過的所有應對措施全都沒了用處。他慌得只能呆呆地回望對方,並不解地看見那對紅眸中多了些焦急。

「因、因為,壯五先生是五級哨兵、又那麼厲害,一定會想找厲害的嚮導配對的吧!……所以、那個……一織才會被伯爵綁架的不是嗎?因為伯爵想幫壯五先生找厲害的嚮導,而一織是個很厲害的五級嚮導!」將白髮哨兵的錯愕誤以為是默認,七瀨陸又擔憂又不知所措,急急忙忙地把自己依有限的資訊整理出來的猜測全說了出來,顧不得那雜亂無章的順序:「可是一織已經跟我結合了……我知道的,貴族哨兵都不喜歡已配對嚮導,天哥也說──不是,那個、我只是想說,壯五先生是不是因為我才不想對一織出手……畢竟連結了就會變成家人了,而且,我又那麼弱、還老是給一織添麻煩──」

說到最後,連七瀨陸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想表達什麼,只覺得胸口有什麼東西在裡頭堵成一團,排不出去又無法忽視。但也不像平時發作那般窒息得致命,所以他本來不想說出口,怕只會給最重視的人平添煩惱。

畢竟,這些只是他時而不時、如同習慣般會不小心冒出的自卑,只要與其和平共處一陣子便會遺忘了,但若是被眼前這兩個人知道了這些思緒,他們一定會──

「才沒有那回事!」激動地打斷紅髮哨兵的話語,逢坂壯五吃驚地瞪大了雙眼,甚至難得地從那對紫眸中溢出了些微怒氣。

「你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同時吼出聲的和泉一織倒是絲毫沒有掩飾憤怒的意思,拳頭握的死緊、用力得微微顫抖。

「「沒有人比得上你!」」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