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9810已配對前提

 

 

 

「您不論面對任何人,都會把對方的意願放在第一位,雖然偶爾會有些過頭……但我很喜歡您的這一點」

「如果說……就算撇除對七瀨的考量,我也願意與您建立連結。那麼,逢坂少校,您又是怎麼想的呢?」

 

對嚮導而言,光是與自己的哨兵共處一個空間,都具有恢復精神能量的效果,好似產生共鳴的音箱,因頻率同調而互相放大。因此沒有其他外傷的和泉一織只不過扎實地睡了一個小時便醒了,四葉環甚至還沒吃完老管家給他的布丁。

而年輕嚮導才剛張開眼,連視線都還來不及對焦看清週遭,便直接被一直待在床邊的和泉三月一把抱住。

 「哇!」他理所當然地嚇了一跳,直到看到那很熟悉的橘色髮漩:「哥、哥哥?」

「……一織你嚇死我了,怎麼可以隨便去做這麼危險的事?還以為再也看不到我可愛的弟弟了。」和泉三月的聲音悶悶的,聽不出來有沒有哭過,但鐵定心情不佳。

「啊……」很快便明白對方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和泉一織對於私自對狂化哨兵進行精神投射這件事當然不是沒有愧疚,但畢竟也早就設想過自己的哥哥會有什麼反應,因此道歉得相當老實:「抱歉,哥哥……我不可能放著逢坂少校不管,因此不希望你阻止我……」

「……」

撇去將臉埋在弟弟胸前、誰都看不見表情的和泉三月,在場聽見這番話後表情最動搖的人,明顯是站在角落、希望大家直接當自己不存在的逢坂壯五。

而身為嚮導的和泉一織就算沒有看見白髮哨兵的表情,也不會錯過對方的情緒變化。

……正確來說,他將有很高的機率,再也不會錯過這名哨兵與外表不相襯的劇烈心理活動了。

看著聽見自己的「道歉」後便陷入沉默的兄長,黑髮嚮導待六彌凪給了自家哨兵一個安撫、和泉三月心情穩定下來後,才以懇求的語氣再度開口:「抱歉,哥哥,但……我想我需要和逢坂少校單獨談一談,可以嗎?」

「……」聞言才沉默地將自己的臉從弟弟身上拔起來,和泉三月那比實際年齡稚嫩許多的臉龐上卻不見沮喪或抗拒,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無奈與感慨,彷彿早就料到對方會提出這個要求:「唉,你們確實是需要談一談……不過一織,這個問題你問錯人了吧?不該問我吧?」放開了弟弟,他轉頭看向身後那名滿臉不知所措的紅髮哨兵。

早在和泉一織清醒前,這名小哨兵便一直站在自己身後,懷著與和泉三月相同的盼望等待嚮導清醒,更從剛才開始便不停來回看著抱在一起的兄弟,揪著手指、卻是始終沒有開口──橙髮哨兵全都曉得,畢竟優秀的哨兵聽力可是連普通人想像不到的微小聲音都捕捉得到,包含那細微的鞋底磨擦聲及關節扭動聲也同樣逃不過。

儘管真要選擇的話,和泉三月絕對會站在自己弟弟這邊,但畢竟同為哨兵,他也非常能明白七瀨陸此時可能會有的糾結,免不了有些感同身受,當然也無法視而不見。

然而早就將紅髮哨兵的舉動盡收眼底、甚至連情緒也過濾了一番的和泉一織,卻只是冷靜地與自家哨兵四目相接,沒有安撫用的笑容、甚至連精神力也沒放出來,好似只是在談公事般的態度開口:「七瀨,抱歉,我知道有點突然,但我需要和逢坂少校單獨談過才能給你答覆,你──」

「那我要小柑陪我。」並沒有被對方的態度打擊、也沒有退縮,七瀨陸表情不見變化,眼神毫不閃躲,卻是冷不丁地開口打斷了自家嚮導可能進行的長篇大論,莫名理直氣壯地大聲說道:「小柑是人質!」

「……」到底是對於什麼的人質,恐怕七瀨陸自己也不太確定,只是憑直覺硬是提出交換條件爭一口氣罷了。但和泉一織卻好像明白了些什麼,一愣過後便嘆了口氣,順從地喚出自己的精神體:「真是受不了你……」

嘴上抱怨著,他的橘紋米克斯卻是在現身的瞬間便想也沒想地跳到紅髮哨兵懷裡,爪子半開地勾住哨兵的制服,毫無顧忌地往上爬,在對方身上踩踏了起來。

「哇!哇──!小柑等等!爪、爪子!好痛好痛──」

「……」儘管這其實這是貓極度親近對方的表現,但畫面看起來他的精神體比較像是在幫自己表達抗議,和泉一織想了想還是不阻止柑之助的行為了:「這樣滿意了嗎,七瀨?」

好不容易讓自家嚮導的精神體安份地待在自己懷裡,七瀨陸熟練地將貓搔得直打呼嚕,臉上卻是對自己的嚮導扮了個鬼臉:「知道了──我出去就是了嘛!」

不再理會自己的表情和柑之助的狀態會對自家嚮導帶來什麼影響,七瀨陸鼓起臉頰,在某嚮導後悔把自己的精神體交給他之前轉身,欲跟在和泉三月等人之後離開房間。

卻在轉頭的瞬間,直接被逢坂壯五快哭出來的表情迎面直擊。

「陸……對不起,我──」

那對紫眸中的表情實在太過複雜,單純率直的七瀨陸根本解讀不出來,只能從話語判別出其中最明顯的歉意。

「……壯五先生不用道──」

「七瀨,」從床上起身的嚮導站在自家哨兵後頭,按著紅髮哨兵的肩膀:「先讓我跟逢坂少校談……等等再換你,隨你要講多久就講多久。」

「……唔!」話語被打斷、還被強制驅離的七瀨陸非常不滿:「知道了啦!一織好煩!」

「什──」

門在嚮導錯愕的抗議聲中快速地關上了。

「……」

「……一織。」在只剩下兩人的沉默空間中,逢坂壯五小心翼翼的輕聲呼喚將和泉一織的注意力拉了回來,然而在嚮導將視線轉向對方的時候,那對紫眸卻又不知所措地迅速飄開:「連結的事情……是意外吧……?為什麼、怎麼會──」

「……」儘管早就有心理準備,對方的這種反應仍讓黑髮嚮導很想嘆氣:「雖然知道您不會有記憶,但這樣的說法還真讓人洩氣……這個連結並不是意外,逢坂少校,我們確實連結了、在彼此情投意合的情形下。」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