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

不曉得對方是否真的將六彌凪實際上根本是威脅的話語轉述給了逢坂壯志,只聽見金髮嚮導說完後、對講機那頭便傳來了一陣沉默,隨後毫無預警地被切斷了通話。

而同時,逢坂宅大門也被打開。

令人意外的是,這次替他們打開大門的竟不是駐守的守衛,而是那位不應會親自出現在這裡的老管家。

「……」恢復了專業的微笑,老管家情緒中的困惑與訝異卻瞞不住在場的兩名年輕嚮導,儘管這名退役嚮導似乎也沒有刻意隱瞞的打算:「幾位……如果是來找壯五少爺的話,就請回吧,少爺現在不方便見客──」

「大叔,我們都這麼熟了,那些客套用的藉口就不必了吧。」立刻打斷對方禮貌地趕客的台詞,金髮嚮導單刀直入地切入主題,不讓老管家有打斷自己、或轉移話題的機會:「壯五他、狂化了對吧?請您誠實回答我。」

六彌凪毫不避諱的問法讓老管家噎了一下,轉而看了眼表情幾乎沒什麼變化的七瀨陸與和泉一織,才像是領悟了什麼般流露出壓抑過的驚喜:「兩位也……知道了?」

「……再怎麼說,我的哨兵可是現今僅存的搜查型哨兵啊。」刻意用誤導的方式回答,畢竟六彌家已經因自己的關係與逢坂家有所衝突,和泉一織不希望六彌凪將這個秘密告訴他們的事情再被逢坂壯志知道……況且,那些過程也不是重點:「如果我說,我自願為狂化的逢坂少校進行精神投射,您能讓我們進去嗎?」感知到附近隱藏得相當好的眼線們,黑髮嚮導知道,他們現在的話語並不只是講給眼前的老管家聽的。

「……」透過小嚮導的思緒察覺了對方的顧慮、又聽見對方的請求,老管家瞬間顯得百感交集,彷彿在觀察、又彷彿思考,他沉默了許久才回答:「凪少爺的問題,請恕我無法回答。」

「不過一織先生的問題……」不知為何,那對被歲月洗鍊的雙瞳,卻是轉向了七瀨陸,對著一語不發、卻始終用眼神傳達出急切與懇求的小哨兵,露出了帶有真實笑意的禮貌微笑:「我想我的權限是足夠作主的,各位請進吧。」

 

 

再次被老管家領至同一扇房間門前,七瀨陸不得不老實承認此情此景令他心情相當複雜。

前幾天,他懷著焦急的心情來到這裡,是為了救出陷入危機的、他的嚮導,滿心只祈禱著自己的嚮導能平安無事,再也無暇顧及其他;但這次,他卻是要親手將自己的嚮導送回同一間房間,且以他們想進行的事情來看,他這個行為就與親手將他的嚮導送入危機中沒有兩樣。

然而與此同時,紅髮哨兵也同樣感到焦急與憂心。

他那名狂化的好友如今被關在這間房間裡,正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走向末路,若不再做些什麼、那人將會永遠離開他們……七瀨陸為此感到悲傷與焦慮。

此刻,他只滿心希望對方能恢復原狀,能再次好好地站在他面前、像往常那般對他微笑……這就是現在的他,全部的願望。

這份心情,與前幾天針對自家嚮導的心情,或許並沒有什麼差別也說不定。

「一織。」在自家嚮導伸手碰到門把前,七瀨陸突然緊緊地抓住了對方靠近自己這端的手,力道之大甚至將和泉一織拽得踉蹌了一下、回頭的表情中既訝異又有些微慍怒,但心急的哨兵並沒有心思顧慮這些:「我會在這裡等、一直等,所以你一定要回來喔。」

「……」挑起了眉,黑髮嚮導這下子也沒心情發脾氣了,悄悄給了自家哨兵一個安撫,並用力回握對方的手:「你在說什麼呢?我當然會回來,請不用擔心這種事。」

然而紅髮哨兵只是用力搖搖頭:「我會一直等,等你們一起回來……在這之前,我都會一直等、會一直在這裡等的。所以、一織……路上小心。」

「……」看著低下頭不願被看見表情的哨兵,和泉一織吐了口氣,想了又想,最後仍忍不住伸出手拍拍那顆紅色的腦袋,語氣有如嘆息:

「……我知道的。」

聽著自家嚮導的允諾,小哨兵才終於鬆開了手,令那隻溫暖的手掌從手心中溜開。

而後,他張著明亮的眼睛,看著自己的嚮導在老管家的協助下進入了上鎖的「相親室」。

直到那黑髮的身影消失在房門後、鎖扣重新被轉回正確的角度,他都沒有移開視線。

畢竟,他說過的,他會在這裡等。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