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9810已配對前提

 

 

 

「一、一織他……他不見了!」

由於這句話有點語病,因此灰髮的哨兵還是愣了幾秒鐘,才帶點遲疑地繼續追根究柢:「不見了……?什麼意思?你們不是深層連結了嗎?」

擁有著深層連結的哨兵與嚮導間互相能有所感應,縱使相隔天涯,也能憑藉著本能鎖定對方的方向,是連精神障壁也遮擋不住的,除非死亡造成精神連結消失,理應不可能出現「不見」的感覺。

但若是出現嚮導死亡如此嚴重的事態,眼前的小哨兵沒道理還能如此活蹦亂跳……因此八乙女樂覺得,對方所說的「不見」一定與自己認知中的意義有點差距。

「咦?就……就、就是不見了嘛!」顯然沒想到會被這麼反問,七瀨陸愣了愣,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著急地把瑣碎的過程一股腦兒全說出來:「平常我都會讓小嗶去找一織玩,今天去的小嗶卻跟我說牠們在嚮導塔找不到一織,我覺得奇怪,就問其他小嗶有沒有看到一織……可是都沒有看到!整個首都的小嗶都沒看到!我就想試著用精神連結跟一織說話,卻沒有一織的反應……明明感覺一織是在首都裡的,但就是『找不到』!一織從來不會這樣的!一、一定出了什麼事了!但是三月他們不在,除了天哥就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了,所以──」

「……」聽起來,和泉一織行蹤不明這件事幾乎可以確定了,也難怪身為哨兵的七瀨陸會慌成這個樣子。八乙女樂可以理解,但依然有些疑問:「……整個首都?你居然派你的精神體搜索了整個首都嗎?」雖然早就見過對方的精神體在情報方面的實用性,但八乙女樂也沒想到對方竟能把整個首都都翻一遍。

「對、對呀?」再度因話題被岔開而愣住,腦子有點轉不過來的七瀨陸只能反射性地回答:「反正平常小嗶們就都會在首都裡玩,我只要直接叫牠們告訴我有沒有看到一織就好啦?」

「……平常就在嗎!你在首都裡佈滿眼線嗎!」

不是把首都翻了一遍,他是直接調閱監視記錄啊!

所以平常我在外面看到的麻雀很有可能混著你的精神體嗎!

「對啊?因、因為小嗶他們喜歡出去玩,而且一織也說這樣對我的精神力操作有幫助──不、不對啦!現在不是講這個的時候!八乙女先生,你不是要幫我找天哥幫忙嗎!一織不見了,如果連小嗶都找不到的話……我、我只能拜託天哥了!請帶我去找天哥,八乙女先生!」

「欸?……喔、喔。」雖然不記得自己有沒有答應過對方了,不過他也沒有拒絕的理由,況且身為哨兵也沒辦法對於嚮導的失蹤坐視不理……於是在小哨兵可憐兮兮的眼神攻勢下,八乙女樂愣愣地點點頭:「當然沒問題,我正要把午餐拿去給他,一起走吧。」

「咦?回辦公室嗎?可是你們的人說──」

「……那只是天在忙到拒絕打擾的時候要底下的人說的藉口啦。」

事實上,那是專為七瀨陸使用的藉口。畢竟,縱使這對兄弟已和解,身為「九条天」的那人還是不能公開地與七瀨陸表現親密,不僅容易落人口實,甚至可能成為九条家的把柄,不論對九条天自己、還是對七瀨陸都沒有好處。

但就算耿直如八乙女樂,他也不想在天真無邪的小哨兵面前將這個事實點破。

因此他想了想,開口提出自認為非常中肯的建議:「你啊,等等在你哥面前,盡量哭得可憐一點。」

「……咦?」

 

 

「嗚……」

清醒時,在睜開眼前,他首先感覺到的是從頭顱右側傳來的鈍痛感,疼得他一時間有些頭昏眼花,甚至無法好好控制四肢的行動,掙扎了許久才終於從冰涼的地板上爬起。

他感覺到自己用力睜開眼,卻仍是一片漆黑。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他不靈光的腦袋此刻無法判別這個狀況所代表的意義,因此也感覺不到恐懼。

在對眼前的狀況作出情緒反應前,他好不容易開始運轉的腦部卻是先喚起了記憶。

他想起來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了。

今天早上,和平常沒有什麼不同,他和他的哨兵在平時分開的地點道別,各自乘上了前往嚮導塔與哨兵塔的專用交通車。因為不喜歡爭先恐後,他向來是最後一個下車的,今天自然也相同。唯一不同的是……當他走在人群的最後……就只是車站到嚮導塔大門這段極短的距離……

──他被人襲擊、敲昏了。

雖然搞不清楚對方是怎麼辦到的,但反正事到如今也已經不重要了。總之,他應該是被人敲昏,然後帶到了這個不知名的房間中。

思緒隨著思考的進行,也逐漸清晰了起來。比起對現狀的不安與擔憂,他卻是冷靜地猜想著對方這麼做的目的。

儘管現今還是有不少鋌而走險的人口販子,但他已經是帝國登記在案的嚮導了、還擁有軍職,綁架他對人口販子並沒有好處、反倒會有一大堆的麻煩,因此可以先排除。

那麼,是私仇報復嗎?

他知道自己個性一直都不討喜,在嚮導塔裡明顯地沒什麼朋友,但自認該有的禮數都有做到,應該是不至於惹人挾怨報復才對。雖然因為能力忌妒他的人也有,但那類人通常自己也沒什麼能力,因此也成不了什麼氣候,更不可能逃過他的感知偷襲──

對了,對方能避開自己的感知。

精神能量是所有人類都會擁有的,縱使是高階嚮導,也少有人能完全封閉自己的精神能量,而他不認為那些厲害的前輩們會閒到來偷襲他這樣的年輕小輩,無論任何動機都不可能。

那麼、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對方使用了能遮蓋精神能量的設備。

但是,那類設備造價昂貴,就算嚮導的薪水已相當高也根本負擔不起、更別說是普通的哨兵了。

……也就是說,對方的身分、很有可能不是平──

他還沒來得及細想下去,便突然有股吵雜的對話聲逐漸從右側接近,似是因為隔著厚厚的水泥牆而模糊不清,因此無從分辨對話的內容,再加上這個房間顯然也是由屏蔽精神力的材質打造,他的感知毫無用武之地,連對方有幾人都無法分辨。

很快地,那些紛亂如碎片的對話聲便在他面前幾公尺的距離停了下來。

而後,是門被推開的聲響。

「……一、一織?!」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