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9810已配對前提

 

 

 

「啊哈哈,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阿壯的味覺很驚人啊……」坐在逢坂壯五旁邊,二階堂大和看著那座已經不像烤肉的「火炎山」,光是想像可能的味道,就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呃,不、不好意思,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好吃……」感受到視線的白髮哨兵連忙低下頭。

「能吃那麼辣好厲害!壯五先生好像大人──」而坐在和泉一織身旁的七瀨陸倒是發出了不明所以的讚美。

「咦。」

「喂喂……阿陸,哥哥我也是大人喔。」綠髮哨兵不甘心地發出抗議,卻沒有意識到此舉反而更顯得有些幼稚。

不過和泉一織早就習慣了自家哨兵莫名其妙的發言,因而他此刻在意的反而是別的部分。

「逢坂少校……您、有味覺障礙嗎?」

由於哨兵的五感會因精神能量而比普通人敏銳許多,因此他們也較無法承受太大的刺激,刺眼的亮度、過大的音量、太重的氣味等等對他們而言都是種折磨,就連衣物都需要以更加柔軟的質料來製作,以免他們光應付日常生活的感官刺激就耗盡了心智。

因而逢坂壯五這樣的食癖才會看來特別不尋常。

不過,偶爾也會出現那麼幾名哨兵,他們會在某些感官或身體能力特別突出,卻也同時互補般地有其他感官比較遲鈍──黑髮嚮導猜想對方可能也屬於這種案例。畢竟以這個年齡的哨兵而言,逢坂壯五的戰鬥能力的確優秀得誇張,若出現這種現象也無可厚非。

「咦?」沒想到對方會這麼問,逢坂壯五有些錯愕,但也沒有不悅,反倒是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不是這樣的……呃,我只是、只是特別喜歡吃辣而已。」說著面頰還泛起了點害羞的粉紅。

「欸?」這個回答顯然完全出乎年輕嚮導的預料,和泉一織瞬間反應不過來。

「唉呀呀,阿壯說的是真的,哥哥我可以作證喔。」爽朗地伸手搭到同期好友的肩上,二階堂大和笑嘻嘻地幫腔:「我們以前也懷疑過,所以就在學校食堂逼他吃各種食物測試過了……阿壯他是真的純粹喜歡吃辣而已,味覺沒問題。」儘管如此,現在回想起當時這人吃下沾滿辣醬的披薩、還能露出幸福笑容說好吃的模樣,綠髮哨兵還是覺得像在看驚悚片。

「原來是這樣嗎……」瞪大了雙眸,和泉一織理解地點點頭,隨後遲疑了一下,接著道歉:「不好意思,逢坂少校,我這麼唐突──」

「不,沒關係的,一織不用道歉。」溫柔地勾起微笑,逢坂壯五顯然一點也不介意:「本來就是我的癖好比較奇怪……你也只是關心我吧,謝謝。」

「逢坂少校也不用道謝……」他只是習慣性地就想把書上看過的東西學以致用而已,因此確實是他失禮了。

不過這麼說來,他記得好像還有另一種案例──

「一織,你要喝果汁還是汽水?」沒注意到自家嚮導又陷入沉思,七瀨陸從和泉三月手中接過果汁瓶,伸手準備拿起嚮導面前的玻璃杯:「柳橙汁可以嗎?」我幫你倒!

感知到自家哨兵的打算,思緒被打斷的和泉一織一個機伶,連忙出言阻止:「等等,七瀨──」

「啊!」而紅髮哨兵就在他出聲的同時手一滑,玻璃杯便從中溜了出去。

幸虧黑髮嚮導早就知道會變成這樣,在出聲阻止的同時就已做好了準備。

「──哇喔!完美接殺!」坐在對面直接觀賞了全程,二階堂大和很捧場地鼓掌兼歡呼。

老實說,要在這幾秒間判斷出杯子落下的軌跡、並完美地接住,對哨兵而言其實非常普通,就算要二階堂大和從對面伸手過來接也是完全沒問題的──但做出這個動作的人可是嚮導啊,綠髮哨兵是衷心感到佩服。

看來年輕的嚮導是利用感知加上預判,來彌補不及哨兵的反應力吧……這簡直跟表演特技沒有兩樣了啊,究竟是發生過多少次類似的事情,才會把一個嚮導訓練出這種能力的?

「……」但此刻和泉一織完全沒空理對面那個幼稚的大人,轉頭朝自家哨兵伸出了另一隻空著的手,語氣是毫不客氣的命令:「七瀨,把果汁瓶給我,我自己倒就好。」

一直靠自己的預判來搶救並不是辦法,他要改從預防意外發生做起。

首先就從再也別讓自家哨兵倒飲料開始吧。

 

 

提著幫九条天外帶的飯盒,八乙女樂走在回辦公室的路上,心情相當不錯,甚至下意識地邊走邊哼著歌。

自從他與九条天先後和十龍之介配對、三人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家人後,他也能感覺到他們三人間的羈絆與默契變得愈發穩固了。儘管意見不合時他和九条天還是會吵架,甚至偶爾還會惹得十龍之介真的動怒開罵,但他們之間的依靠與認同感確實一點一滴在累積,這與建立連結時的舒暢感不同,是一種切切實實、彷彿自內心滿溢而出的滿足感,使得八乙女樂總感覺自己常有種莫名奇妙的幸福感,偶爾還會露出傻笑被另一名哨兵鄙視。

但就算被對方取笑也無所謂,畢竟這就是自己一直以來所追求的狀態,如今終於達到了,他認為自己稍微得意忘形也是無可厚非的。

只不過八乙女樂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不過就是在回去的路途上放空個幾秒鐘,便彷彿現世報般地在走廊上飛來橫禍。

雖說以自己的身體素質,只是和他人肉身相撞還不至於受傷,但當那個紅髮的身影以最高速朝自己的肚子上撞過來時,八乙女樂還是痛得有幾秒鐘說不出話。

「啊痛!對不起──!」而那名他也認識的小哨兵慌慌張張地抬起頭,在看清八乙女樂的臉後突然露出了宛如看到浮木般的表清,緊緊地揪住他的襯衫,眼眸中滿是慌亂與哀求:「八、八乙女先生?!太好了,請問、你知道天哥在哪嗎?我要找天哥,但是你們辦公室的人說他不在……可、可是,我真的沒有其他人可以拜託了,三月他們又在任務中連絡不上……求求你!告訴我天哥在哪裡──」

「等、等等,七瀨,你冷靜點。」按住小哨兵的肩膀,八乙女樂打斷了對方雜亂無章的話語,非常有耐心地反問:「你先告訴我,出什麼事了?」

聞言,那對紅色的眸子立刻盈滿了淚水。

「一、一織他……他不見了!」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