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已配對前提

 

 

 

逢版大宅中,主宅書房僅作為這個屋子的主人──貴為伯爵的逢坂壯志辦公用途,除了固定的彙報時間與突發狀況,其餘時間只會見逢坂壯志一人在房裡辦公。因此大部分時候、這個房間中只會存在書頁的翻動聲與鋼筆劃過紙面的刷刷聲,靜謐得連根針掉到地毯上都能聽得見聲響,令人懷疑總單獨待在房間中的逢坂壯志怎不會因此窒息。

然而今天,卻是有道敲門聲在意料之外的時間打破了這層寧靜。

「請進。」

「老爺。」推開門的是位頭髮斑白的老管家,走進房間後不疾不徐地行了個禮,才開口問道:「您找屬下有什麼吩咐嗎?」

「我記得,上週你報告過,六彌家的那個嚮導幫壯五做了精神安撫對吧。」將手中的文見閱覽完畢後才抬起頭,逢坂壯志放下了手中的鋼筆,目光銳利地盯著眼前的老管家──他刻意花了大筆金錢聘來的退役嚮導:「那之後,壯五的精神領域狀況有改善嗎?」

「回老爺,壯五少爺的精神能量雜訊已確實被凪少爺清理完畢,短時間之內並無大礙。」老管家恭敬而平板的回答,彷彿絲毫不受雇主那逼人的視線所影響:「但是,精神領域解離的問題,僅僅精神安撫是無法解決的,只是延緩──」

「我知道,你不用再說一次。」神色不悅地打斷了最後半句,逢坂壯志皺起那對與兒子相似的白色細眉,手指在桌上敲了敲:「只要告訴我,狀況有停止惡化了嗎?」

「……老爺,精神領域解離是無法停止惡化的。」

「……」聞言,似是強忍著什麼的逢坂壯志用力深吸了一口氣,紫眸中的神色驟降了好幾度:「還以為少說是個五級嚮導……結果也不過如此嗎,六彌家的小子。」

「老爺,凪少爺已經盡力了,那個已經不是他能處理的範圍。」以不帶感情的平板語氣客觀地糾正,相較於對方越來越惡劣的情緒,年長的管家此刻的冷靜反而顯得勇氣可嘉:「壯五少爺需要的不只是精神安撫,而是一個可配對的嚮導。」

「所以我不是一直在幫他找了嗎。」語氣冰冷得彷彿能凍死人,逢坂家主的神情透露著厭煩與不解,儘管看著眼前的嚮導管家,話語的內容卻已不是詢問或命令:「本想說他總算和我那個沒用的弟弟不一樣、是個優秀的天才哨兵,卻在升上少校後出這種問題……找來的每個嚮導也都配對失敗,要不是塞了封口費,真不曉得傳出去會變成什麼樣子──」

「不會傳出去的,老爺。」清楚對方的不悅並不是針對自己,老管家的態度依然紋風不動,甚至繼續說著很有可能火上加油的話語:「哨兵嚮導間的配對並不如您想像的那樣……除了適配率,配對也要考慮許多其他因素,是勉強不來的,那些嚮導也都清楚,並不會將少爺視作笑柄。」

「我看,那只是他們自己也沒資格說別人吧。」白髮的男人哼了聲:「竟然跟複數對象配對,簡直骯髒下流。」

「……」也被罵了進去的年長管家僅沉默了一瞬,連眉頭也沒動一下:「老爺,那也是帝國的規定。如果條件限制過多,壯五少爺會更難找到嚮導的。」

「哼,算了。」似是妥協,逢坂壯志顯然對嚮導的話題一點興趣也沒有,轉而提出了要求:「說起來,去年畢業的嚮導現在也都該有點實績了吧……整理一份他們的名單和簡歷給我。」原本嫌剛畢業的嚮導沒經驗,但都已經過了快一年了、自家兒子還是找不到嚮導,他也剩沒多少選擇。

「是。」公式化地行禮回應,老管家感知到雇主只是想結束這個話題,很配合地反問:「老爺還有其他要吩咐的嗎?若沒有、屬下就先告辭了。」

「沒事了,你退下吧。」

「是。」

房門再次開啟、闔上。

幾秒鐘後,房中又恢復成了只聽得見紙頁聲與書寫聲的冷酷靜謐。

 

 

哨兵們的食量普遍都比普通人大兩三倍以上,再加上現場有五名哨兵,就算每個盤子裡的烤肉都堆得像座小山,依然擺滿了八人座的長桌,且這還不是全部,廚房裡大概還有足夠整桌全部替換一輪的量,隨時可以補充上桌。

「……」身為嚮導、又很少親眼見到這麼多哨兵一起吃東西,和泉一織簡直光用看的就覺得飽了。

不過這種小事顯然沒有人在乎,尤其是對於那些已到飯點的飢餓哨兵們而言。

「我要開動了──!」

「環!不要狼吞虎嚥!」正好從廚房走出來,就看到改不了壞習慣的小哨兵瞬間清空了一座烤肉山,和泉三月立刻毫不客氣地把對方的臉巴進盤子裡:「說過多少次吃這麼快會生病的!如果把胃搞壞了,你就會被醫生禁止吃國王布丁喔!」

「咦!我不要!」還沒來得及對被打這件事生氣,四葉環立刻被後半段的威脅嚇得大叫,連臉上沾滿醬汁也沒空去管。

「那就要放慢速度慢慢吃。別緊張,我準備的量一定夠大家吃的,不會吃不飽,不用急。」認真地叮嚀著,橙髮的哨兵想了想,勾起微笑祭出獎勵:「而且還有飯後點心喔!」

「國王布丁嗎!」小哨兵雙眼一亮。

「是我做的蛋糕啦!」和泉三月被弄得又好氣又好笑。

聽著身旁這番對話,還不知道該怎麼下筷子的和泉一織正想插嘴吹捧自家哥哥的蛋糕,坐在對面的逢坂壯五卻正巧在此時對他開口、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那個……不好意思,一織,可以幫我把那邊的辣醬遞給我嗎?」

「啊,好的。」感知得到對方的歉意,以為只是這名有禮的哨兵太過客氣,和泉一織不疑有他,將放在手邊的辣醬越過烤肉小山、交給了逢坂壯五。

「謝謝。」

接著他便看見那名露出溫柔微笑對自己道謝的哨兵,直接將最靠近自己的那盤烤肉山拉到面前,氣勢萬鈞地往上頭灑滿辣醬。

「……」

哨兵的速度總是很快,沒幾秒,那座烤肉山就變成紅色的。

而那罐辣醬也空了。

「……」和泉一織猜想,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蠢吧,因為他真的不知道該對這畫面做出什麼反應。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