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已配對前提

 

 

 

「……凪、凪,」被稱為「驚喜」的男人的確是一臉想逃,且在看見七瀨陸出現在門口後,表情直接變成了驚恐:「為什麼、陸跟一織……他們怎、怎麼會在……我沒聽說……」其實早在聽見裡面的爭執聲、判斷出屋子裡有誰的時候,逢坂壯五就有想逃的衝動了,只不過在他下定決心前,人就已經被嚮導好友推到門口、鬼使神差地按下門鈴。

說起來,他早該要料到了才對,這名嚮導好友如此興致高昂的樣子,前方必定有詐……他怎麼就是學不乖呢。

「喔,因為是『家族聚會』嘛。」六彌凪的語氣相當理所當然,甚至好像非常意外會被這麼問:「一織跟三月是兄弟呀,當然也會來囉。」

「可是……我聽說的不是這種……」白髮哨兵還想垂死掙扎。

「哇!所以壯五先生也要來一起吃晚餐嗎!」然而門口的紅髮哨兵自認為終於弄懂了狀況,興奮地提高了音量,好巧不巧蓋過了某人的最後一絲抵抗。

「是呀,上次的事情給壯五帶來不少困擾,大和跟三月想要好好的道歉──順便做個榜樣給環看。」順勢把好友推進屋裡,六彌凪反手關上身後的大門,動作一氣呵成。

「那個……我說過了,不用──」

「原來如此,我就想說哥哥準備的量怎麼又變多了。」終於善後完畢,從廚房走出的和泉一織適時加入了對話:「……還以為是四葉他食量又增加了呢。」

雖說哨兵的食量普遍就相當大,且會隨著成長與消耗量等因素出現可觀的增加,但這個量跟自己上次看到的相比也多太多了,就算四葉環又進入了成長期也不可能這麼能吃。

「呃、我……」

「這麼說來,三月他們出去了嗎?」縱使進了屋中也感知不到自家哨兵的存在,金髮嚮導收回精神力後才發問,時機卻準得彷彿刻意打斷某人的話語:「我本來還期待看到三月穿著圍裙出來迎接我的……喔……」

「……穿著圍裙走出廚房的人是我還真是不好意思喔。」一點也不想理解別人家的情趣,儘管和泉一織也覺得自己哥哥穿圍裙的樣子特別好看,他也沒打算跟眼前這個嚮導討論:「哥哥說食材不夠,就拉著二階堂上尉和四葉出去買了……因為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我就先代替哥哥把我能做的部分先做了,正好剛做完。」邊說邊拆下了圍裙,年輕嚮導抹了把額前的汗水,呼口氣。

看見對方的動作才恍然般地跳起來,七瀨陸突然用極快的速度抽了張面紙,急急忙忙地小跑幾步、遞給自家嚮導:「呃、一織……給你?」

「……」似是也被對方的動作嚇了一跳,黑髮嚮導愣愣地看了那張面紙一眼,隨後才帶點無奈地接下,耳根卻是紅了:「……謝了。」

……雖然自家哨兵這類的突發奇想常令人措手不及,但他並不討厭。

「嘿嘿。」搔搔臉,儘管仍有點不好意思,紅髮哨兵依然自豪地勾起了大大的笑容,不用感知都能看出他的滿足。

「……」

「……啊啊!我的眼睛!」用力矇住雙眼,六彌凪毫不客氣地呼天搶地,誇張程度比起平時在外頭的相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你們也太狠毒了,怎麼能在別人家裡面放閃呢!這豈不是連躲避的時間都沒有嗎!也不想想我們這邊還有一位單身哨兵呢!體諒一下人家呀!」

「……」

「而且偏偏是在我們家哨兵都不在的時候……難道是故意的嗎?我沒想到你們竟然是這種人……尤其是陸,我真是看錯你了──」金髮嚮導以傷心欲絕的表情捂胸,彷彿再眨兩下眼睛就可以滴出淚來。

「咦!不、不是啦,凪!那個只是,我、我沒想那麼多──」

「……『尤其是』七瀨、是什麼意思啊!我在你心目中就是這種人嗎!」

「喔、不!我要被霸凌了!我寡不敵眾!三月救我!」那對年輕哨嚮的反應顯然讓六彌凪越逗越起勁,甚至佯裝驚恐地連連後退,表情要說多逼真、就有多逼真:「救命!大和!環!──」

「碰!」

而六彌凪與逢坂壯五身後的大門,也十分配合地在強烈的聲響中被撞開,門後是個風塵僕僕、負重龐大的嬌小身影,那嗓門卻是不輸在場的任何人:「凪──!你怎麼了!你沒事吧!」

「「「……」」」

「誰!誰欺負小凪!揍你喔!」身上扛滿大包小包的四葉環也不落人後地衝了進來。

「「「……」」」

「──喔!三月、環!幫幫我!」顯然沒打算停止即興演出,金髮嚮導眼帶淚花,撲上去抱住兩名哨兵,語氣十分委屈:「陸和一織放閃欺負我──!」

「……啊?」聽見熟悉的名字,一高一矮的兩名哨兵相當有默契地一起呆滯。

「……」因為一些難以啟齒的原因而較晚趕到,反倒因此避免了尷尬的瞬間,二階堂大和一到現場就理解了狀況,非常無奈地推了下眼鏡:「……好了,阿凪,你不要鬧了,還有客人在──」

「喔……沒事啦,壯五跟我認識那麼久了,他是自己人。」那對漂亮的藍眼睛無辜地眨呀眨。

「……你就是這個樣子才老是被誤會!」你以為我們今天是為什麼要請阿壯吃飯啊!

「唔,環,大和好兇。」左右看了一下,六彌凪瞬間決定躲到四葉環身後。

而四葉環也很乖巧地張開雙臂、將自家嚮導護在身後,對家裡的另一名哨兵皺著眉說道:「大和哥太兇了……小凪會怕,你看。」

「……」綠髮哨兵張了張嘴,實在無法決定該先罵只長身高的小哨兵、還是要罵那作為亂源的自家嚮導。

幸好,有另一個人幫他決定了。

「凪你不要鬧了!」很快地巴了一下自家嚮導的頭,違反哨兵本能卻不見任何異狀的和泉三月,氣勢萬鈞地把門口的所有人都推進屋子,關上十分結實的大門:「我們買了好多肉回來……今晚乾脆來吃烤肉吧!凪和環你們都來幫忙!」

「那哥哥我就先──」

「大和你也不准逃!」揪住了意圖偷懶的自家成員,橙髮的嬌小哨兵才轉頭看向家裡的客人們,露出男主人該有的笑容:「一織,謝謝你先炒了飯……抱歉讓你們久等了,晚餐很快就能好囉!」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