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自從七瀨陸搬進了和泉一織的宿舍、兩人開始同居後,他們兩人之間,便也不知不覺間培養出了一個默契。

無論是誰先結束工作,只要沒能在門口看見自己的伴侶,他們必定會直接前往對方所在的塔等待。且因為有連結的存在,若另一人在自己趕到前離開了塔,他們頂多也只是在半路上相會,絕對不會錯過彼此。

並沒有誰先提出這個要求,他們也從未說過希望對方遵守這個「約定」。

這並不是「約定」。

他們不過是,自然而然地想要早些見到對方,自然而然地想要這麼做罷了。

於是,這一天七瀨陸剛下班走出哨兵塔,便立刻再門口看見了自家嚮導的身影。

「一織!今天怎麼這麼早?」今天年輕的哨兵並不算遲了很久,以哨兵與嚮導間的腳程差估算,通常應該是他會在嚮導塔等待才是。

「我……提早結束了工作,所以就先過來了。」黑髮嚮導沒說出口的是,他是因六彌凪早上的那番話而心神不寧,為了轉移注意力才會加快了工作效率。

而感知到他狀態的上司,也從善如流地提早放他離開,和泉一織便想也沒想、直接趕到了哨兵塔。

關於再收一位哨兵的事情……此刻的他迫切想要知道自家哨兵的想法。

更準確地說,他需要自己的哨兵在身邊,才能冷靜理智地思考這件事。

「……一織?」能透過連結得知嚮導有心事,但也發現對方顯然並不想直接告訴自己,明白和泉一織一旦進入這個狀態,直接逼問反而會什麼也問不出來,七瀨陸想了想,開口講了哨兵塔今天發生的事情:「對了,環他們今天早上跟壯五先生打了一架……好像是為了凪的事情?環因為打輸了就鬧彆扭不肯告訴我,你有聽凪說什麼嗎?」

「……沒有,而且我想六彌少校本人也還不知道這件事吧。」如果他知道的話早就大肆向別人秀恩愛了,那個人在這方面可從不會客氣的……和泉一織無奈地想,並後知後覺地聯想起金髮嚮導上午不小心說溜嘴的話語:「這麼說來,六彌少校的確有提過他和哥哥發生了什麼事……哥哥今天還好嗎?」

「嗯?沒事啊,今天在大和先生的辦公室看到三月的時候,他們兩個都看起來還不錯?沒有受傷、好像也沒有把打輸了的事情放在心上……中午的時候還跑去找壯五先生聊天呢,反而是壯五先生一直在道歉。」歪著頭回想,七瀨陸皺著眉,彷彿連回想這點小事也是竭盡全力:「但是環一看到壯五先生就很生氣地拉著我跑掉,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後來怎麼樣了。」

「……」黑髮嚮導簡直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自家哨兵的遲鈍……明明已經掌握了所有的線索,卻始終無法聯想到答案,也不知道他的哨兵怎麼做到的。

「……聽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好擔心的。」咳了一聲,和泉一織看見了自家哨兵那對「求解釋」的水汪汪大眼,忍不住撇開了視線,才繼續說下去:「你沒聽說過嗎?圍繞在六彌少校和逢坂少校之間的八卦。」

七瀨陸聞言,立刻露出了罕見的微妙表情:「凪和壯五先生?我還真沒聽過……這麼說來,為什麼大家在看到我的時候就會立刻停止聊八卦啊?明明我也想知道大家在聊什麼啊!」

「……」因為感覺很像在教壞小孩吧。黑髮嚮導完全能理解那些哨兵被良心譴責的莫名尷尬,「因為那兩位認識很久了,家世相當、能力又優秀,在外人看來,他們簡直是哨兵嚮導的天作之合,所以有關他們何時要配對的謠言從不曾停止過,縱使六彌少校如今已經擁有了三名哨兵也一樣……恐怕除非六彌少校配對滿五名哨兵、或者逢坂少校找到了自己的嚮導,否則這類謠言都不會停止吧。」

「咦?原、原來是這樣的嗎?!」紅髮哨兵瞠大雙眸,滿臉不可思議:「可、可是,凪和壯五先生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啊──」

「我們認識他們,因此我們清楚,可是旁觀的外人可不這麼想。」直接剖析了現實,和泉一織想了想,補充道:「我想哥哥他們也明白的,所以哥哥和二階堂上尉並沒有真的生逢坂少校的氣……四葉可能是還無法理解這種事情吧,久了也會懂的。」儘管沒有親眼見到現況,聰明的年輕嚮導卻是推測得非常準確。

不過再怎麼說,他畢竟身為嚮導,總會有些哨兵才懂的盲點看不清,因此也講得相當保守。

而不曉得是否終於有了可以聊這種問題的機會,七瀨陸竟是非常有好奇心地打算打破砂鍋問到底:「咦?可是如果沒有生氣……那為什麼要打架?」

「……那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你才是哨兵吧!」雖然八成又是哥哥曾經提過的面子問題、用拳頭交流感情之類,但身為嚮導的和泉一織從來無法理解──對他來說,沒有邏輯的事情根本無從解釋。

「呃?」感知到連結那端傳來了哨兵們暴力相處的畫面,紅髮哨兵相當錯愕:「才、才不是那樣呢!哨兵不是那樣的!至少我就沒有打過架啊!」

「……」年輕的嚮導深深地看了眼自己的哨兵:「那是因為每次都是你哥幫你打的吧。」

「呃……!」本還想反駁,回想起了一些在學時光的七瀨陸很快又啞口無言。

「……」儘管早就有所體悟了,但每次這種時候,和泉一織總忍不住要再感慨一下自家哨兵實在有夠不像哨兵這件事。

對方這個模樣……他根本無法想像要是再有一名哨兵加入,他們會變成什麼樣子。

先不提七瀨陸會有什麼反應,光是那名未知哨兵會如何對待形同「情敵」的七瀨陸,僅僅假想就令和泉一織悚然。他既沒有辦法接受七瀨陸為了避免暴力而退讓、更沒有辦法忍受兩名哨兵通常會出現的暴力行為──更別提,他真的有辦法接受那種哨兵嗎?那種哨兵真的有辦法接受他嗎?

他可不認為像七瀨陸這種例外,能夠一次出現兩個。

「……一織?」

熟悉的呼喚令嚮導抬起頭,眨眼間便對上了那雙純粹關心的紅眸。

「怎麼了嗎?」

「……沒事。」頓了頓,和泉一織確認了一下自己的確有用精神障壁將煩惱關好,不動聲色地轉移話題:「晚餐你想吃什麼呢?今天回去得比較早,我來煮吧。」

……果然,他根本不適合多收哨兵。

「咦!」沒有察覺異狀,單純為能吃到對方的料理而開心,七瀨陸閃亮亮地張大雙眸後,很快地又因大大的笑容而瞇起:「那我想吃蛋包飯!飯後甜點要甜甜圈!」

「甜甜圈啊……那需要去買麵粉呢。」

「哇!順便逛街!走吧走吧!」

「喂!等……不要拉我!」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