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啊。」

雖說哨兵人數並不算多、更不是全部都會選擇從軍,但為了給予哨兵足夠舒適的空間,哨兵塔本身其實是相當大的,加上各部門各司其職,分屬不同部門的逢坂壯五平時在塔裡很少會有與七瀨陸打照面的機會,更別提如命運般的偶然相遇。

然而在前一天剛被重新提醒了某個事實的今天,他卻是在走廊上遠遠地便看見了那頭搶眼的紅髮,令白髮哨兵頓時有些心情複雜。

要是放在其他時候、無論何時,只要那個活力十足的身影映入眼眸,他便能感受到純粹的欣慰與滿足……但不是這個時候。

他……還沒來得及把昨天剛被嚮導好友拉出剖析、令他不得不再次正視的心情,好好地整理、收藏進最安穩的角落。

只不過,在逢坂壯五下定決心要逃跑之前,那名只比他低一級的哨兵便已看見了他,毫不遲疑地綻開了純粹的開心笑容,誇張地揮動手臂:「啊!壯五先生,早安!」

面對這個笑容,別提轉身了,逢坂壯五甚至捨不得移開視線:「……早安,陸,好久不見。」

「唔?說得也是呢,這麼說來,好像有一個星期沒見了……?」聽見對方這麼說才意識到這件事,七瀨陸眨眨眼睛,邊思考邊歪著頭:「不過……因為凪常常會說起壯五先生的事情,所以有種天天見的錯覺?」

「咦。」然而對方的這個說法,顯然是讓白髮哨兵更顯慌張:「凪常常講我的事情?」

而另一邊的年輕哨兵並沒有察覺對方的緊張,只是很誠實地點點頭,露出單純的笑容:「因為我們都是壯五先生的朋友嘛,當然會聊到囉!而且我也想多知道一點壯五先生的事情!」

「是、這樣嗎……」說不出自己現在的複雜心情到底是什麼、又是為了什麼,但對方的關心的確讓逢坂壯五感到開心,因此他只是回以笑容:「凪……你們、都講了些什麼呢?」

「唔……大部分是講凪和壯五先生你們小時候的事情吧?」七瀨陸又歪了歪頭:「凪說、以前你們都沒有其他的朋友,所以大部分時候都和對方一起玩,是這樣嗎?」

「咦!」面對那雙純粹好奇、不帶任何其他意圖的紅眸,逢坂壯五儘管有些埋怨那位嚮導好友怎麼把這種黑歷史都講出來,卻也無法迴避話題、甚至撒謊:「是、算是這樣沒錯……」雖說主因是貴族間的交流相當複雜,他們誰都無法毫無顧忌地隨意與他人交好並交心,但白髮哨兵並不想讓對方接觸這種事情,只能略帶狼狽地承認。

幸好在這方面與他有志一同的六彌凪顯然也沒有對天真的小哨兵說出更多。

「欸,原來是真的嗎?我還以為只是因為那時候我沒什麼朋友,所以凪想要安慰我才那麼說的……」先是有些震驚地瞠大雙眸,七瀨陸隨後轉為不好意思的苦笑,不僅搔著臉撇開視線,臉頰也浮起了淡淡的紅暈:「因為這樣,那時候我還擅自把凪和壯五先生當成我的同伴……後來回想起來覺得真不好意思……心想壯五先生這麼厲害的人怎麼會跟我一樣呢──」

「呃?」沒預料到會突然聽見這樣的真心話,逢坂壯五有些措手不及,幸虧那良好的家教已成為本能,因此他只是空白了一下,便轉移注意力般地開始針對另一個議題辯駁:「請、請不要這麼說,陸,你也是很厲害的,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搜查型哨兵是很稀有的才能、而且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升為四級也是很難得的喔……!總、總之,我只是想說,能被陸當成同伴我很開心、不如說很榮幸,就像陸覺得我很厲害一樣,我也認為陸有很多很厲害的優點,所以──」然而他話才說到一半,便透過對方呆滯的表情察覺到自己似乎太過激動,頓時有些尷尬,不知該如何說下去、更不知該如何收尾。

不知該算幸還是不幸,對方在這之前先有了反應。

只見七瀨陸再次張大了紅眸,臉頰上的紅暈更盛,卻顯然不是因為害羞而導致,而是其他更激動的情緒:「真、真的嗎!太好了!能被壯五先生這麼說好高興!所以我可以繼續把壯五先生當成同伴嗎?因為之前一織也說這樣很失禮──」

「怎、怎麼會失禮呢,我從來不這麼覺得!」大聲打斷對方的話語後才驚覺自己的態度太過激動,逢坂壯五頓了頓,以冷靜些的語氣繼續說道:「當然沒關係,我之前也說過,我很高興能被陸當成同伴──不如說,我才要謝謝你願意把我當成同伴。」

若此刻有旁人,一定會驚訝於那對在戰場上狠戾如刃的紫眸中,竟也能滿溢出如此鬆軟的溫柔。

只可惜,當事人看不見,而對面那人看不懂。

面對這種自己一直以來都很熟悉的溫柔,紅髮哨兵習慣性地回以開心的笑容,紅眸也因此而瞇起。

──接著,很快地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慌張地大叫了一聲。

「啊!糟了!壯五先生,現在幾點?」

「咦?」話題實在轉變得太快,以至於白髮哨兵只能想也沒想地乖乖回答:「現在差五分鐘十點──」

「啊啊!快十點了!百前輩說這些文件要在十點前讓大和先生蓋章!」不小心聊天聊太久了,糟糕!「抱歉,壯五先生,我先告辭了!」

儘管聽說過這名小哨兵就只有爆發力與速度特別強,但逢坂壯五也沒想到自己身為五級哨兵的反應力,竟也沒能在錯愕之餘來得及攔下對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個紅髮的身影如子彈般衝了出去。

最後他伸出去的手,只能改為一個對方已然聽不見的再見。

「……中午見。」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