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已配對前提

 

 

 

「……啊?」

拿起下一份公文的手停在了半空中,黑髮嚮導臉上是因太過錯愕而生的茫然與空白。

於是六彌凪很有耐心地又重複了一遍:「你最近有沒有打算再收新哨兵呀──?」

「……」感覺好像被當成了笨蛋,卻又覺得跟對方爭執這種事情更加幼稚,和泉一織最終僅是漲紅了臉:「……我聽見了,六彌少校,我並沒有耳聾。

「只是……只是這個問題也太突然了吧?怎麼會突然這麼問?況且我跟七瀨才剛……咳,我、我覺得目前這個樣子還不錯,暫時還沒有打算──」

「唉呀呀,怎麼是這個反應。」金髮嚮導驚呼著掩面,表情過於誇張地發出感嘆:「哇喔,好純情喔,聽了真害羞……年輕果然就是不一樣呢──」

「……」

彷彿沒感知到後輩散發出的驚人殺氣,六彌凪泰然自若地停止了誇張的調戲,臉上儘管仍是帶著笑,卻明顯比先前要認真許多:「不過,一織,你也知道的吧,你們不可能永遠這樣繼續下去的──身為五級嚮導,帝國不可能放任你只與一個哨兵配對,雖然你們現在都還年輕,但遲早都是必須接受新哨兵加入你們的。」

「……」有點被對方散發出的認真氣息嚇到,黑髮嚮導明顯地愣了愣:「……是這樣沒錯,但、現在談這個──」

「這種事情,隨時準備都不嫌晚喔。」眨眨眼睛,感知到對方終於受到動搖,六彌凪並沒有乘勝追擊,反而是立刻恢復成原先那有些輕浮的態度:「早點物色好哨兵、培養好感情,等到時機成熟了便順理成章地配對……總比年齡到了而被帝國強塞哨兵好多了吧。」

儘管很不想這麼想,但和泉一織總覺得對方的敘述可以對應到某些人。

「……你是指哥哥跟四葉那樣嗎?我可沒有六彌少校你那種天賦。」

「唉呀真是的,這樣誇獎我太誇張了啦!」驚呼著捧起臉頰,那張俊美的臉上卻是溢出了過於刺眼的喜悅和自豪──令和泉一織差點忍不住反射性閉上眼睛,「而且會遇到三月跟環也是有命運的成分存在的,光憑我自己努力是絕對無法這麼順利的唷!……哎呀呀,這麼一想,我還真是個幸運的嚮導呢!不要太忌妒我喔!」

「……」

和泉一織不曉得是第幾次在心中懺悔自己的過錯。

他不該對眼前這個人所說的話認真的。

「喔!不!一織,暴力是不好的!就算你很眼紅我的運氣也不能使用暴力呀!你如果被抓了陸會傷心的!」見後輩無聲無息地舉高了公文,金髮嚮導連忙喊停,不過那過於誇張的音量與態度顯然有很大成份不是真心的。

「……關七瀨什麼事啊!」由於整段話實在有太多槽點,年輕的黑髮嚮導最終只來得及吐槽最後一句,畢竟全部吐槽完實在太浪費時間了,「總之我不像六彌少校你,不想那麼早有複數哨兵……七瀨一個人已經很讓我頭疼了,暫時還沒有能力多處理一個人!」

和普通哨兵不同,身為搜查型哨兵的七瀨陸平時保存在體內的精神能量偏低,因此身為他的嚮導也必須多費心力注意這個部份的狀況……就某方面而言,整個帝國恐怕沒有嚮導能做得像和泉一織這樣無微不至又周到。

而六彌凪也有過替七瀨陸調整感官與精神力的經驗,和泉一織認為他應該也懂得這個道理,總該停止這個話題了吧。

卻沒想到對方的反應與他預期的完全不一樣。

「喔,真沒想到。」那對漂亮的藍眸張到了最大,六彌凪的神色中混雜著驚訝與震撼,並夾雜著一絲羞澀,還故作嬌羞地掩著嘴:「那麼天真爛漫的陸居然……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果然哨兵就是哨兵嗎?」

「……啊?」

「別害羞,我懂的,三月也是需求量特別大的類型,剛開始的確很辛苦呢。」拍了拍後輩的肩膀,金髮嚮導全然無視對方滿頭問號的表情與情緒波,一臉相當理解地點點頭,以過來人的語氣「安慰」著:「別擔心,你們很快就會找到最適合的頻率的……啊,要是陸要求的次數真的太過火,可以找前輩幫忙喔,不用害羞,我會叫大和去勸勸他的。」

「啊?你說什──不、不是你想的那樣!六彌少校!」感知到對方的思緒,和泉一織才後知後覺地明白對方刻意把他的話解讀成什麼意思,又羞又怒地漲紅了臉:「我跟七瀨並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真要說的話,他最大的困擾反而是,他的哨兵每次都要人提醒才會記得自己還有精神安撫和生理需求啊!

當然沒有錯過這不小心露出來的真實抱怨,但六彌凪只是不動聲色地眨眨眼睛,自顧自地延續本來話題:「喔,不用害羞啦,一織,這種事情大家都遇過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嘛,我也不會逼你講出來,只要一織你想講的時候、記得還有前輩在就可以囉!」

「什、不需──」

「啊,不過關於新哨兵的事情,希望一織你能再考慮一下。」語調猛地沉靜下來,情緒變換快得令他人跟不上,金髮嚮導緩緩地勾起帶有深意的微笑:「不是要你太在意,但這畢竟是所有嚮導都會遇到的問題……因此,若你有點意願了,就來找我吧!」

和泉一織可以感知得出對方抱持的確實是純然的善意──就算對方是能力不輸自己的五級嚮導,也頂多只能隱藏、是無法在情緒上造假的──也因此、年輕的嚮導才更覺得困惑。

……那對藍眸中,為什麼藏著擔憂呢。

「──我會幫我的小姑好好物色人選的唷!」隨著話語落下,瞇起的眼眸與紅潤的唇一起彎成了漂亮的弧度,將所有情緒隱藏在長長的睫毛之後。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