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3246已配對前提(怎如此複雜

 

 

 

隔天,逢坂壯五盡著主人的責任,開車送六彌凪至嚮導塔後,才自行前往哨兵塔。

並預料之中地,在停車場直接被某家哨兵們包圍。

「「「……」」」

「……呃……」看著四葉環一臉齜牙咧嘴、想衝上來咬人的模樣,逢坂壯五在沉默且壓抑的氣氛中想了想,覺得還是先嘗試一下言語溝通比較好:「那個……請你們不用擔心,我有好好地把凪送去嚮導塔──」

「啊啊──?什麼鬼!是炫耀嗎?他是炫耀吧!」似是花了相當大的努力才沒有直接衝上去咬人,四葉環最終只是揮了一下拳頭,朝站在三人中間的二階堂大和吼道:「大和哥,我可以揍他了嗎?可以揍他了吧!」要不是被二階堂大和事先告誡過絕對不可以把精神體放出來,可能他此刻已經放狗(?)咬人了。

「呃……」顯然完全不明白自己說的話到底哪裡觸動對方的怒點,逢坂壯五張了張嘴,正想試著亡羊補牢,對面的二階堂大和就先開口了。

「冷靜點,阿環,我懂你,我也很不爽,但你是打不贏阿壯的,所以拜託忍住。」以不知道能不能算是安撫的用詞阻止了自家年紀最小的哨兵,二階堂大和看了眼另一邊正忙著維持冷靜而沒出聲的和泉三月,深吸了一口氣,以代表般的姿態率先朝白髮哨兵跨出了一步:「怎麼說呢……抱歉啊,阿壯,雖然我理智上絕對相信你的人格、也知道八成是阿凪任性的錯,但情感上還是嚥不下這口氣……就當作陪我一場吧。」

雖然二階堂大和向來不是會主動出手的那類人,但在四葉環加入六彌家之後,家中三名哨兵裡就屬他跟逢坂壯五最熟悉、也是最能好好控制哨兵本能的。既然眼下的情形已經發展成不打一場便無法結束,便也只有這個選擇能將損失降到最低,畢竟逢坂壯五對同期的綠髮哨兵的戰鬥方式比較熟悉,自然也比較清楚該如何掌握力道。

──沒錯,他一開始就是以他們會輸為前提計劃的。就算他們這裡有三個人,兩名四級哨兵加一名三級哨兵合力,依然是打不過身為五級哨兵的逢坂壯五的,這就是令人絕望的等級現實。

而逢坂壯五也不愧與二階堂大和認識多年,馬上便理解了這個意圖,露出苦笑。

「二階堂上尉都這麼說了,當然沒問題……我、我會盡量手下留情的──」

「……少囉嗦!」綠髮哨兵直接被氣笑,這下反而有點想認真和對方打一場了,率先衝了上去:「說起來,阿壯你也到找個嚮導的時候了吧!」只要這個人有嚮導,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啊,可惡!

雖然自家嚮導跑去逢坂家夜宿這件事也蠻不爽的,但更氣人的是……要阻止他家另外兩個哨兵衝動行事超累的啊!自己明明也是哨兵啊!天知道他是費了多大力氣才避免阿環把逢坂宅大門打破的!而三仔就只會按門鈴!不要把門鈴當洩恨的對象!錢他們還是要賠的!

「欸?」專注於防禦這怒氣不是針對自己的攻擊,沒想到對方會拋來這個問題的逢坂壯五愣了一下,難得出現了一瞬間的狼狽:「我不會找嚮導……」

於是錯愕的人換成了二階堂大和:「啊?什麼意思──」隨後立刻在這須臾的分心之間被抓住了空隙,天旋地轉地被逢坂壯五摔了出去。

但比起被擊敗的不甘,綠髮哨兵比較在意被對方抓住的當下、極近的距離下,從那對紫眸中所看見的慌亂。

「不,沒、沒什麼……請您當作什麼也沒聽到吧。」果不其然,當二階堂大和從地版上爬起來時,白髮哨兵已經撇開了視線:「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來有急事,先告辭……」說著,他轉身便想走。

這樣拙劣的謊言,別說是二階堂大和了,就連最不擅長看氣氛的四葉環也不可能相信。

「三仔、阿環,別讓他跑了!」

 

最後他們當然沒能成功攔下逢坂壯五,甚至還反過來被對方弄得一身狼狽。

就算是兩名四級加一名三級哨兵聯手,也不可能贏過一名五級哨兵的──尤其是一名陷入慌亂而不擇手段的五級哨兵。

更何況他們三個人根本沒有聯手過,基本毫無默契可言。

「「……」」

「……你們兩個冷靜點了嗎?」望著湛藍的天空,想起了自家嚮導那對漂亮的眼睛,綠髮哨兵懶得轉頭。

「「……嗯。」」同樣躺平在水泥地上,和泉三月與四葉環不知道是否也是同樣的想法,異常地乖順。

「唉……」懶洋洋地爬起,二階堂大和將眼鏡扶正,嘆了一口氣:「那走吧,起來上班了。」

結果還是被放水了啊……真不甘心吶。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