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冬季剛過的初春,縱使如今母星的季節變化已不如從前那樣顯著,夜晚還是有些涼意。逢坂壯五披著剛被管家披上的披肩,手裡拿著另一條毛毯,獨自一人走到了大宅的客房門前,以彷彿他才是客人般的慎重敲了敲房門。

似是在敲門前就察覺了他的到來,房間門立刻被裡面的人打開。

一顆金色的腦袋從裡頭探了出來,姣好的面容上掛著能迷死大把哨兵的笑容:「喔,親愛的壯五,你終於打算來參加我的睡衣派對了嗎?」

不過眼前這名哨兵顯然是對這笑容完全免疫:「……我只是來幫你添條毛毯的……還有,你家那幾位哨兵已經回去了,但他們按壞了門鈴,所以管家會去向六彌家求償。」

「喔,真抱歉……給大叔添麻煩了呢,我回去也會再好好『教訓』他們的。」難得乖順地道了歉,六彌凪收下了毛毯,同時眨著漂亮的藍眼睛道謝:「也要謝謝你收留我,我親愛的好朋友。」

「啊哈哈,別客氣,我很歡迎喔。」終於露出了笑容,逢坂壯五有些難為情地搔搔臉:「雖然對二階堂上尉他們有點不好意思,但好久沒這樣了,還真是有點懷念。」

六彌家與逢坂家世代交好,兩人在轉化前就已經是好友,互相借宿什麼的更是家常便飯。就算後來兩人分別轉化成為了哨兵與嚮導,這對於哨嚮而言有些過份親密的行為也沒有停止過。一直到六彌凪有了配對的哨兵、建立了自己的哨嚮家庭,他們才開始為了避嫌而收斂。

因此,雖然知道絕對會有很麻煩的後果在等著自己,但當六彌凪哭哭啼啼地來懇求借宿一晚時,逢坂壯五無論就朋友、還是哨兵身分而言,都沒有辦法拒絕。

儘管聽完對方的抱怨,明白這只是一次無聊的哨嚮配偶爭執並離家出走的狗血橋段,八成隔天就會和好了,他依然沒有後悔。

「就是嘛!機會難得,你真的不和我一起開睡衣派對嗎?我們已經好久沒能好好坐下來聊心事了呢……」顯然還沒放棄的六彌凪逮到機會便慫恿。

「……凪,我們一個哨兵一個嚮導,在我家蓋棉被純聊天,你覺得傳出去能聽嗎?你家那幾位會抓狂吧?」

「喔,反正我在這裡過夜早就已經讓他們抓狂啦,不差這一件。」金髮嚮導理直氣壯地說著歪理,還俏皮又可恨地眨眨眼睛:「這麼說來,不辦睡衣派對還算虧了──」

「哪能這樣計算……」

「不如這樣吧,不是睡衣派對,我幫你精神安撫來抵住宿費,如何?」

「……凪,這個說法更奇怪了……」

「唉,好啦,就這麼說定了。」自顧自地定下了「交易」,六彌凪說著便將無法反抗自己的哨兵好友拉進房間:「別再拒絕我了,壯五,我感覺得出來,你的精神領域狀況很糟。」

「……」被拉進來的瞬間本還想掙扎,逢坂壯五聽見對方如此篤定的語氣後愣了愣,反駁的話語連自己聽了都心虛:「也沒有你說得那麼糟……」

「壯五,我可是五級嚮導,也是你最好的朋友。」收起嘻笑的態度,金髮嚮導將精神觸絲探進了哨兵好友的精神領域,立刻皺了下眉頭:「我的感知不會說謊的……你──」

「我沒事。」斬釘截鐵地打斷了對方的話語,逢坂壯五一如往常地苦笑著,態度卻比平時都更加強硬:「我沒事的,我不會有事……我不總是這樣的嗎?」

「……壯五……」被對方的態度刺痛,皺著眉的六彌凪旋即透過精神觸絲察覺了什麼,不由得一愣:「……喔、天哪──」

「不要說。」低著頭,逢坂壯五的表情被藏在了陰影下,使其語氣既像命令、又宛如懇求:「凪,不要說出來。」

只要不說出來,就還能當作不存在。

無論是他岌岌可危、瀕臨崩解的精神領域,還是──

「……」沉默地替對方精神領域的梳理完成最後的收尾,六彌凪收回精神觸絲,表情呈現少見的嚴厲:「壯五,原諒我必須這麼說,但你這樣只是在逃避現實。」

「……我知道……」

「我想你應該知道,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是──」

「我知道,凪。」閉著眼睛,感覺到精神狀況因對方的幫助而清明不少,逢坂壯五吐出了混雜著如釋重負與嘆息的長氣:「……我知道。」

沒錯,他自己很清楚。

逢坂壯五,帝國赫赫有名的天才哨兵、下一任的逢坂伯爵、人人稱羨的天之驕子。

──他身為哨兵的倒數計時,其實早已響起。

 

若再沒能與嚮導配對,等著他的,便將是狂化的末路。

 

「……壯五,這很嚴重。」就算不喜歡沉重的氣氛,面對這個話題,縱使是六彌凪也端不出嘻嘻哈哈的態度:「逢坂家不是一直有在幫你找嚮導嗎?為什麼還──」

「……那些嚮導都沒有辦法跟我配對。」將頭縮得更低,逢坂壯五此時的模樣令人難以聯想到在戰場時威風凜凜的氣勢:「凪……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跟嚮導配對。」

「……什麼?」一時之間還沒能理解對方的意思,那對藍眼睛眨了好幾下才突然佈滿震驚:「不可能!」

雖然哨兵與嚮導間存在著適配率的問題,但也僅影響彼此達到共鳴所需耗費的時間與心力而已,理論上並不存在著無法配對的哨兵與嚮導。

理論上。

「不是適配率的問題……他們全都是父親篩選過的、非常優秀的嚮導。」看表情就知道好友在想什麼,白髮哨兵眉眼間滿是無奈與疲累,還有一絲自責與不安:「我覺得、是……我的問題。」

「……什麼意思?」

「……」

「……壯五。」

「……」

「壯五,你不主動說的話,我只能來硬的囉。」六彌凪的語氣很沉重,但表情不知為何似乎顯得躍躍欲試。

「……呃、我──」

「啊哈!大意了吧!那句話只是聲東擊西!」趁著對方動搖的瞬間,早就伸出精神觸絲的金髮嚮導熟練地找到了對方精神障壁上的漏洞,順勢且毫不客氣地、以傷害度最低也最難以防範的方式鑽了進去:「喔,壯五,雖然我早就知道了,但你的精神障壁後面還真是恐怖──」

「……」忍著精神障壁被入侵的些微不適感,逢坂壯五不想說話。

反正,他的嚮導好友很快就會發現,那個被他小心翼翼地收藏在精神障壁之後、與其他思緒完全不同、獨樹一幟的、唯一的光……

「喔……」

感知著那自己也很熟悉的笑顏,六彌凪再次瞠大藍眸,彷彿做錯了事般掩著嘴,竟是一時之間也說不出話。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