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瀨陸+逢坂壯五+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七瀨陸是他的救贖。

就算做出這個結論的他總是被評價為行事極端、用詞過於激進、言行反應總與實際所需激烈好幾倍,他仍有自信這樣的形容絕對不帶有誇大的成分。

不,或許不該稱之為形容。

是事實。

七瀨陸這個人,光其存在本身,就是他的救贖。

儘管他從未對任何人說出口,但這不影響他的確受對方所拯救的真實。

 

 

在世人眼中,逢坂壯五是個甫出生便擁有他人窮盡一生所追求的一切、渾然天成的天之驕子。

含著金湯匙誕生於有著悠久歷史的貴族世家,作為整個逢坂家唯一的族長繼承人備受呵護地成長,並在八歲那年提早轉化成為哨兵,在其後向世間展現了其出色的頭腦與體能,更難能可貴地、有著一般貴族子弟中少見的溫文儒雅,足可說是無論外貌、性格、家世、才能、身分、潛能都無可挑剔的完人,儘管現今年僅二十,便已是眾人稱羨的對象。

但只有逢坂壯五自己知道,這不是真的。

「逢坂壯五」,並不是值得眾人稱羨的對象。

──他只是個虛有其表的瑕疵品罷了。

 

唯一明白逢坂壯五內心隱含著炸彈的,只有那名隨他之後轉化成了嚮導的青梅竹馬、六彌凪。

但六彌凪也只是因彼此間的交情、與嚮導的能力而「知道」那顆未爆彈的存在,卻也無法確切知曉那內容物是什麼,更對那漫長卻無情的倒數計時束手無策。

那實在被逢坂壯五埋得太深,若不是他們足夠熟悉彼此,恐怕連身為嚮導的六彌凪也無法察覺,就好像連埋藏那隱患的本人都想裝作不知道似地。

然而視而不見地逃避現實,並無法解決問題,那個問題依然存在、倒數計時依然前進著。

六彌凪認為逢坂壯五也明白這個道理……因此才會近乎縱容地任由金髮嚮導拉著他到處跑,非常沒有大家之風地和一些被逢坂家族長稱之為「三教九流」的人們交朋友。

逢坂壯五與七瀨陸便也是在這個過程中認識的。

那時,他一如往常地被六彌凪半強迫地拉著,參加了由九条家所舉辦的、將「九条天」正式介紹至貴族社交圈中的舞會。明明屬於保皇派的六彌家向來與內閣派的九条家勢不兩立,六彌凪更總是對於貴族間的社交性聚會興趣缺缺,逢坂壯五原本也相當困惑,他的好友什麼時候開始對這種事情如此積極的。

不過答案在舞會當天就出爐了。

「吶吶,壯五,跟我來,我介紹一個新朋友給你認識──!」

「咦?誰?……等等,凪!那個、擅闖九条大宅不太好吧……」

懷著在九条大宅裡亂跑的緊張、與面對所謂「新朋友」的焦慮,逢坂壯五直到被帶到了目的地門前,才察覺好友竟是拉著自己進入了九条大宅的偏院。

如果傳言沒有錯的話,偏院裡住著的人是──

「……那個,凪,難道說、你要我認識的人是──」

感知到好友的思緒,本就掛著笑容的六彌凪更是笑得連眼睛都瞇起了:「就是壯五想的那樣喔!」

「可是、那一位不是──」那不是九条家極力掩蓋的、「九条天」的秘密嗎!

逢坂壯五腦中瞬間蹦出了數十種這件事被九条家發現後的可能後果,卻沒有一個能阻止六彌凪的方法,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形式上地敲幾下門後、直接推開房門。

「咦?今天不是天哥的重要舞會嗎,誰會在這時候……啊!凪!」顯然沒預期到此時會有訪客,房間的主人略帶困惑與緊張地從手中的書籍裡探出頭來,並很快地在看清來者後轉變為大大的笑容:「哇,你怎麼來了!」

「喔,因為我想著有個朋友想介紹給陸認識,又剛好有受到九条家邀請,就順便來參加舞會了。」顯然把事情的主從順位排得相當奇怪的六彌凪理所當然地回答,並把身後的逢坂壯五一起拉了進來,在被九条家的人員察覺前關上房門:「這位是我從小到大最親密的摯友──壯五!我希望你們也能像跟我當親愛的朋友一樣、成為好朋友──」

「咦!是『那個』壯五先生嗎?」在六彌凪說完話之前便先跳了起來,七瀨陸激動地湊近逢坂壯五,並眨了幾下眼後才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有點失禮,有些不好意思地退後了一點:「我聽說過你!那個跟天哥一樣以五級畢業的哨兵!而且還是提早轉化的天才!從在學校就常常聽說你的事蹟喔!沒想到、沒想到能見到本人──!」

「咦、欸……請不要這樣……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被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沒人理會逢坂壯五微弱的抗議。

「喔!陸你知道壯五真是太好了!」愉快地拍了一下掌心,六彌凪笑容滿面地將逢坂壯五往前推:「壯五,我親愛的好朋友,跟你介紹一下,這是陸,是──」

「我、我知道,他、他是──『九条天』的親弟弟對吧!」被嚮導好友強行與對方拉近距離,逢坂壯五瞬間緊張了起來,口不擇言地吼出了這麼一句後,立刻便後悔了。

聽說過「九条天」有個哨兵雙胞胎弟弟的同時,他當然也不可能漏掉另一個傳言。

──那個有關這對雙胞胎兄弟之間錯綜複雜的糾葛、那身為「七瀨陸」的對方之所以被安置在這個偏院的原因。

失言的緊張與可能傷害到對方的自責,令逢坂壯五慌得瞬間沒了聲音,只能張著嘴,戰戰兢兢地看著眼前的紅髮少年,等著對方可能會有的負面反應。

卻沒想到竟是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咦!壯五先生竟然知道我嗎!」那對漂亮的紅眸又驚又喜地猛然瞠大,立刻又因燦爛的笑容而瞇了起來:「哇!沒想到那樣的壯五先生也會知道我呢,真是太榮幸了!」

不是客套、不是隱忍、不是退讓,那是真真切切地、發自內心、全心全意感到喜悅並沉浸在其中的笑容。

這名少年是真的這麼認為,並用盡所有心力在高興著、在感受這個情緒。

就算不是嚮導,逢坂壯五也看得出來。

而在那個剎那,他覺得這個笑容就像一道光,一下子在眼前炸開、將他的世界點亮並拓展。

霎時,彷彿連世界的色彩都不一樣了。

「……」

不,不是「彷彿」。

「逢坂壯五」的世界,的確從那刻開始,因為這個笑容,而再也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