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谷出久總攻,一攻多受

※原作世界觀基礎的ABO設定

※配對角色包含:爆豪勝己、轟焦凍、切島銳兒郎、死柄木弔、常闇踏陰、心操人使

 

 

 

「啊!對不起,常闇同學!」

「沒事。冒冒失失真不像你,綠谷。」烏鴉型態的頭部使得旁人較難以判斷出他的表情,常闇踏陰語氣鎮定地拍了拍被突來的事故驚嚇到衝出來的黑影,「老師託我來看看你的狀況……你要回去了嗎?」

「嗯!」

「那正好,走吧。」

向復原女孩點點頭打過招呼,常闇踏陰沒有多說什麼,爽快地轉身回頭往教室的方向走去,像是對於綠谷出久之所以會來到保健室的原因一點疑問都沒有般。

由於綠髮少年是個慣性受傷累犯,基本上班上同學在發現他又進保健室時,都會先開始擔心他是不是又在哪裡受到難以治癒的重傷了,就算常闇踏陰本來就是個沉默寡言的人,此時卻什麼都沒問仍是有點異常。

綠谷出久對於對方這樣的態度感到困惑,甚至開始有些緊張。

畢竟,這個人也──

「信息素失衡的事,轟雖然沒有告訴老師,但告訴了我。」

「咦!」綠谷出久大驚,「所、所以常闇同學你知道──」

「嗯,我知道。我和轟是彼此有互相告知的。」以看不出情緒的視線掃了一眼綠髮少年驚慌而不知所措的神色,常闇踏陰以同樣的語氣繼續向對方丟震撼彈:「包括爆豪的事也是……你可能不曉得吧,一直看著你的我們都是看在眼底的。」

「……」

「方才保健室裡那個普通科的想必也是一樣的。」

「!」

「所以,我只是想告訴你,」不知不覺僅差幾步距離就要回到教室,常闇踏陰不疾不徐地暫停下步伐,轉身與綠谷出久面對面站著,視線迎上對方的,「因為本來就是從你的選擇開始的,若是結束在你的選擇也只是理所當然罷了。

「無論結果是什麼,只要是你的選擇,我都毫無怨言。」

沒錯,他所抱持的感情並非轟轟烈烈而膚淺的你情我愛。畢竟等常闇踏陰意識到時,他眼中的綠谷出久便已經同時和幾個不同的對象有所糾纏,不論怎麼看,他都不覺得自己也會跟著去淌這渾水才對。

然而事實往往是最戲劇化的,他偏偏就是淪陷了。

起因是什麼呢?是運動會那次,對方以獨到的判斷力選擇了他,令自己感到意外與驚喜的時候嗎;還是森林合宿遇敵襲那次,由於自己的修煉不足引發黑影爆走,卻被對方以一箭雙雕的妙計解除困境那時?又或者,是因自己無能而拖累了對方,害得對方的竹馬在所有人眼前被敵人帶走,令自己產生強烈的罪惡感的時候?

先不論最早最初的原因為何,總之等到常闇踏陰意識到時,那份感情已經成長到他無法抑止的地步,儘管不至於像爆走的黑影那般完全無法控制、但也早已超過能輕鬆掐熄的程度。

雖然他早就知道綠谷出久複雜的人際關係了,但常闇踏陰最後還是沒能忍住將心意藏在心底──或許也不是忍不住,而是覺得這有如驚喜般降臨的感情若是因為自己的糟蹋導致無疾而終,未免也有些不甘心。

因此若是綠谷出久能藉此給出一個答案,無論是什麼選擇,對於常闇踏陰而言,都能稱為這段感情的完美收尾。

「……」聽著對方的話語,覺得好像又被告白了一次的綠谷出久漲紅了臉,用力地點頭,支支吾吾而鍥而不捨地嘗試回應,「謝謝你,常闇同學。我……以前從沒遇過這類的事情,所以反應可能比別人慢了不只一點……但我正在努力,呃、你們都是很重要的人,所以──」

「我明白。」以強硬卻又不至於非常失禮的方式打斷了綠谷出久可能沒完沒了的解釋,常闇踏陰的語氣裡多了一點無奈:「況且後面那幾句,是該等到你做出抉擇時,再告訴所有人才對。」

沒等綠谷出久回答,烏鴉面容的少年再度踏出步伐,頭也不回地走向了1-A的教室。

 

 

說也奇怪,儘管綠谷出久只是確認了信息素失衡的根本原因,但那問題依然懸在那、並沒有解決,他的信息素還是毫無節制地漫天飛舞(轟焦凍是這麼形容的。他自從聽了綠谷出久的轉述心操人使的說法後,就分辨得出綠髮少年的信息素了,然而像是約好了似地,有著雙髮色的少年同樣不願說出那究竟是什麼味道)。而縱使如此,最初因這件事感到不悅的爆豪勝己卻是再也沒有為了味道的問題來炸他了,甚至連提都沒有再提起,平靜得令認識對方多年的綠谷出久暗暗有些心驚,胡思亂想著對方是否正在醞釀一個準備讓他一擊秒殺的大招。

說真的,小勝安靜的時候反而超可怕的……

不過出乎綠谷出久意料的是,他那竹馬的大招沒來,反而是明明應該要很忙的老天爺,又以塗鴉之勢拿粗麥克筆在他的感情線上畫了一記。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