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由於職務的關係,任職於司令部的二階堂大和其實是最早收到救援命令公文的,甚至比主要提案人六彌凪還要早。

但於此同時,他也很無奈地必須負起解決新問題的責任。

「……被任命成隊長就算了,為什麼連缺的隊員都要我找……」

雖然不知道自家嚮導是用了什麼方式讓皇帝點頭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名老人家這頭顯然點得非常不情願。因此為了抒發這股怨氣,便相當沒有帝王風範地拐了個方式、在非常幼稚的方向為難他們。

令人氣惱的是,這件事對他們而言偏偏就是最大的阻礙。畢竟此趟救援任務成行的原因微妙、資訊不夠充分、內容充滿變數、危險程度更是與回報不成正比,就算他們本都是已將性命交給國家的軍人,也沒人想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在沒有命令的情況下,採志願制招募隊員跟不招人沒有兩樣。

然而二階堂大和可不允許他們幾人以這不完整的陣容出發。

廣義而言,這整個團隊的成員都是他的家人,綠髮的哨兵就算拼上了自己的命也要保全這些傢伙,怎麼可能將他們的安危當兒戲。

──無論如何,他絕對不會允許那種事情發生。

「……」

「二階堂上尉,抱歉打擾了,請問您現在有空──咦?您還好嗎?」在幾聲有禮又富節奏感的敲門聲後,門外等不到回應的逢坂壯五小心翼翼地推門而入,卻只見整個辦公室難得地一地狼藉,而那坐在滿地文件與資料之中的辦公室主人正眉頭深鎖,少見地明顯展現出煩躁與焦心。

過於專注在自己思緒中的二階堂大和這才抬起頭,迅速回神後認清了來訪的對象,臉上緊繃的表情才稍微鬆懈了下來:「……啊,是阿壯啊,有什麼事嗎?話說回來……我不是跟你說過不用對我說敬語了嗎?我們可是同期,更何況你現在官階還比我高。」真要探討起來該講敬語的人好像是我欸。

由於逢坂壯五的覺醒時間較早,因此儘管兩人差了兩歲,他與二階堂大和卻是一起畢業的同學,雖稱不上是多深厚的友誼,但好歹也是十年以上的交情。在綠髮的哨兵心裡,對方可以說是所有哨兵之中,他最能與之稱兄道弟的對象。

然而不知道是個性關係、還是家庭教育因素,逢坂壯五打從入學起便以過於有禮的敬語稱呼所有年紀大於自己的同期,持續了整整十二年。要不是二階堂大和很清楚對方無論對誰都是這個樣子,他都要懷疑是不是這名年紀小於自己的同學正以禮貌做為抗拒親近的擋箭牌。

「那怎麼行!二階堂上尉比較年長啊。」連忙擺手婉拒對方這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提議,白髮的哨兵隨後才將話題轉回了主題:「沒什麼,只是點小事……但您看起來很忙,我就不打擾──」

「等等!阿壯,」連忙叫住了轉身就要離開的友人,二階堂大和的眼神宛如看見了救命稻草的將死之人:「既然如此,你陪我一起煩惱吧,拜託。」

「……」

──逢坂壯五幾乎無法拒絕任何人。

「有、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

這件事幾乎是同期中所有哨兵公開的秘密。

於是他非常有耐心地聽完了二階堂大和那夾帶著大量私人恩怨的敘述與解釋,不但途中完全沒有半點不耐或走神的跡象,甚至在最後,以恰到好處的溫柔、語帶關心及體貼地這麼詢問。

「──所以,我能幫上什麼忙呢?」

帶著眼鏡的哨兵覺得自己簡直快要哭了,同時被著急跟感動哭。

「你能幫我想想還有哪些人選嗎?」

「咦……」愣了一下,逢坂壯五眨眨眼,表情不知為何有些意外,過了好半晌才開口。

「那──呃、我?」

這下子反應不過來的人換成了二階堂大和。

「……啥?」

「其、其實,我本來就是過來這裡毛遂自薦的。」白髮的哨兵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儘管表情還沒從因這巧合的訝異中恢復,仍以非常清晰的思緒提出了自己的理由:「你們缺五級哨兵、也缺擁有大型的精神體的哨兵,我剛好都符合,我認為自己應該很合適。」

「但、但是,阿壯你父親──」

逢坂壯五是獨子,要是有個萬一,逢坂家便可說是後繼無人了。因此他的父親、逢坂家的現任族長逢坂壯志為了保住這個繼承人,可以說是用盡一切方法在干涉自己兒子的任務內容,這種報酬低又風險高的特殊救援任務絕對會被打回票。

這也是二階堂大和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將對方視為候選人選的主因。

「我會用賣九条家人情這個理由說服他的。」

「這趟救援行動可能很危險喔?」

「當我選擇從軍的那一刻,就將生死至於度外了。」

「救援任務是沒多少功績的喔?」

「我這個年資,升到少校已經是極限了,功績再多也沒意義。」

「你上個任務受的傷──」

「早就復原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傷。」

「受損的機甲──」

「它修復的速度比我的傷還快。」

「……」看著這名比自己年輕、比自己強大、卻一直以來都相當執著的好友,二階堂大和不太確定自己現在臉上究竟是什麼表情:「……阿壯,你該不會是打定主意、無論如何都要加入了吧?」這個架式,根本是在來之前就主動將所有阻礙都排除了吧。

「欸?」彷彿是被這個問題嚇到般,白髮哨兵不知怎麼地慌張了起來:「也、也不是……如果你們不需要的話,我當然不會勉強……呃、抱歉,我是不是太自以為是……」

「不,不是,阿壯,我不是那個意思……抱歉,我才該道歉才對。」連忙擺手,其鏡片下的雙眸中滿是真心誠意的感激:「你願意加入真是幫大忙了,謝謝。」

「……不會,那是我的榮幸。」鬆了口氣,逢坂壯五終於露出了笑容。

「那麼,至少還差一個人……」綠髮的哨兵再一次皺起眉頭。

「啊,關於那個人選……如果二階堂上尉還沒有頭緒的話,我有個提議。」

「想到什麼就直說吧,我已經江郎才盡、窮途末路了。」他誇張地大嘆一口氣,攤在自己的位子上無語望天花板。

「我覺得……四葉環很適合。」

「咦?!」

眼前這個同窗好友今天到底打算帶給自己幾次錯愕呢……綠髮的哨兵忍不住開始思考這個根本完全離題的問題。

而顯然沒察覺到對方的心思,逢坂壯五只是很慎重地以恰當的語速接著解釋:「畢竟環是陸和一織的朋友,而且我之前跟他合作過一次也蠻順利的。我認為他很適合加入這個團隊,能減少磨合時間,有利我們盡早出發。」

「……真的假的……環嗎……」我看到的報告可是都寫著他不合群的事蹟耶。

二階堂大和自己都分不清楚他是在訝異四葉環原來能合作,還是在對逢坂壯五竟然會提到四葉環感到吃驚。

「呃……當然,也要他本人同意。」

「……」

不知道想到了什麼,某哨兵面無表情。

「……不,這我倒是不擔心。」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