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嚮導說出的這個名詞對於某哨兵而言其實一直以來都既陌生又有點遙遠,儘管他今天似乎已經聽過這個詞很多次,仍是花了好一會兒才眨著眼意會這名詞之於現在這狀況的意義。

「呃,等、等一下啦一織!」於是七瀨陸頓時慌了手腳,不明白本來可能只是解開誤會與道歉的談話怎麼會突然變成了這樣:「適配、率……?為什麼突然要測這個──」

「……沒有突然吧。我們想要談的一直都是這個不是嗎?」但哨兵偏向抗拒的反應顯然令黑髮嚮導相當不悅,挑起了眉,語氣也更加不客氣。

畢竟天知道他是費了多大的努力與勇氣才下定決心提出這個要求,且依他的理解,年輕哨兵的目的應該與自己相同。因此對方會拒絕的理由,在年輕嚮導看來大概除了愚蠢或故弄玄虛就沒別的可能性了。

「咦?沒有啊。」然而並不知道嚮導這些想法的紅髮哨兵只是訝異地睜大雙眸,神色中全然看不出除了疑惑以外的情緒:「我只是來道歉的啊。因為我太早說想要和一織在一起,所以造成你的困擾了對吧?」

「啊……?這不是一樣的嗎?」

「哪有一樣,我又不是為了一織是嚮導才想跟一織在一起的──雖然說就是因為一織是嚮導我們才能相遇,因此我很高興一織是個嚮導喔!」七瀨陸眼瞳中的紅隨著自己越說越起勁而閃閃發亮,不過卻沒有像火焰那般逼人,卻是像彗星、在最完美的位置劃過一道光彩。

「……」

而隨著對話的進行,和泉一織也才逐漸發覺對方的思考模式似乎有些脫離了自己的掌握。

……不,他應該早就要發現了才對,只是嚮導的能力讓他自以為掌握了對方的想法,加上過往總是將所有未來與可能性都計算好才要行動的習慣反而蒙蔽了他的雙眼,令他忽略了眼前這人的不受控程度與意外性。

明明這幾天因此被像個笨蛋耍的次數多得不勝枚舉,為什麼自己卻還是會在看見那對雙眸的瞬間、無比自然地朝對方伸出手呢?

「啊,該不會一織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所以才會用這種方式製造話題嗎?那沒關係,我先說好了──」

「誰像七瀨你啊,少瞧不起人了。你才是從走來的一路上都在想該說什麼、卻到門口了都還沒有結論,直到剛剛才因為順利說了一句想說的話所以鬆了口氣吧。」早就感知到對面的哨兵此刻根本什麼都沒想,只是逞強地誇下海口、還打算以隨機應變來蒙混過去,黑髮嚮導忍住了差點笑出來的衝動,冷著臉將對方的話語截斷、並堵了回去。

「呃!哪有!」

「你不用再掩飾了,忘了我是五級嚮導了嗎?七瀨你那像紙糊一樣的精神障壁對我來說跟沒有一樣。」

「唔──!可、可惡,居然又用等級壓別人……」

「這不是等級問題,我說的是實力。」啊差點忘了紅茶快要涼了,來喝一口吧。「反正七瀨你會升級的嘛,不是還說要追上九条天嗎?到了那種程度就差不多等於追上我囉,我拭目以待喔。」

「啊!煩死了!我絕對、絕對會追上你們的!等著瞧好了!」

「嘛,我也相信七瀨你一定會很快就追上的──只要別又遇到九条上將當監考官就好了。」

「哇啊啊!又往別人的傷疤捅!明明才昨天的事情而已,我很努力地想要把它忘記欸!」

「不用忘記。」突然沉下聲,黑髮嚮導的語氣不再帶著玩鬧似的嘲諷,深色雙眸中充滿了慎重、與某種不是之於自己的決心:「七瀨你要記得這件事、並面對它,然後下次再遇上相同的狀況時,不要再犯。」

「……」紅髮哨兵睜大雙眸。

「如果遇到其他的困難,請也想起這次教訓,不要像這次一樣逃避,而是挺起胸膛戰勝它。」垂下眼簾,和泉一織的視線放在眼前的紅茶上,精神力卻全心全意地放在對面那人身上:「七瀨你一定有能力戰勝的,你有那樣的實力,況且……你的身邊還有如此優秀的我在、怎麼可能會有贏不了的事情呢?」

「……」像是被這樣的氣氛感染般,紅髮哨兵也不再顯露出誇張又激烈的情緒,而是用專注的眼神盯著眼前的嚮導,專心到像是放空了似地思考了許久,隨後才語帶猶豫地提出自己一直都最在意的問題:「到了那個時候……無論什麼時候、一織你都會在嗎?」

年輕哨兵問出這句話時的表情毫無變化、平靜得不可思議,然而身為嚮導的和泉一織卻能感覺到在對方這話語落下的瞬間、那排山倒海的思緒,衝擊得他幾乎要以為這些強烈如狂風的意念能夠撞翻眼前的紅茶。

且在此同時,那象徵著哨兵與嚮導本人意志、只有本人召喚或是相當激烈的情緒下才會出現在現實世界中的精神體,也自哨兵的胸前翩然地憑空飛出,屬於麻雀的尺寸、長度恰到好處的翅膀拍了兩下,極為理所當然地降落在桌上,視線一觸及某嚮導便開心地鳴叫了兩聲。

「會。」黑髮嚮導沒有抬起頭、表情被藏在頭髮與陰影後而無從辨認,但七瀨陸卻能很明確地感覺出對方回答時的慎重與小心翼翼,彷彿走在初結冰的湖面,只要一個語調跑偏、就會跌落萬丈深淵之中。

「就像我在精神領域裡跟你說的一樣,戰場……不,不只是戰場,只要是七瀨你想去的地方,我都會跟你去。」看著親暱地朝自己的手指靠過來的麻雀,和泉一織於是伸出食指摩娑著那小巧的頭顱,摸得小小的喙中又滾出了一串愉悅的鳴啼:「只要你想要戰勝的,我就會幫助你戰勝;只要你想要得到的,我就會幫助你得到;只要你想要成為什麼,我就會幫助你達到那個目標,而且就算你自己都退縮了也不會停止。如果這樣也沒問題的話、如果這樣你也願意的話──」

「當然沒問題。」看著對面的嚮導在自己毫不猶豫地回答後、倏地抬起頭來時的表情,七瀨陸覺得自己好像理解了,終於理解了:「如果這是一織所希望的話,我就是一織的哨兵,會站在你的前方迎敵,該做什麼、該如何做都聽一織的──

「但一織絕對不能丟下我喔,沒有你的指示,我也沒有辦法再前進。」

不知何時,嚮導的貓型精神體已經以極為靈巧的動作躍上了哨兵的椅背,慵懶又討好地蹭著哨兵的後肩,並歪著身、將頭埋進了年輕哨兵的肩頸中,並以尾巴在他的脖子上繞了個圈,有如一條貓型圍巾般賴在上頭不走。

然而橘紋白貓這幾乎與上次嚮導訓練室裡相同的行為,卻沒有令七瀨陸感到任何反彈,卻是莫名其妙地希望這樣的狀態持續久一點,還大膽又忘我地伸出手指搔著精神體的下巴,搔得牠欣喜地打起呼嚕。

「好,我答應你。」

隨著嚮導堅定的回應,對方那繁瑣又細膩的思緒便像是透過某條隱形的通道、以涓涓細流般的速度灌入七瀨陸腦中,彷彿彼此的思想接通了某條不可思議的線路,令第一次感受到他人思緒的年輕哨兵不由得一愣。

而再也不用伸出感知才能探得年輕哨兵思緒的和泉一織,只是看著對方簡直這比看到九条鷹匡時還要驚悚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