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咦?」然而不知是否眼前的哨兵真的太過遲鈍,回應這個近乎邀請的問題的,仍然是滿臉的不解與困惑。

於是和泉一織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用詞有點歧義,在對方有反應之前便漲紅了臉,慌張且過於用力地解釋:「你別想太多!只是我家剛好是蛋糕咖啡廳、距離這裡不遠,很適合談話而已!畢竟聊這種事情去熟悉的地方會比較安心吧,而且我家的蛋糕很好吃──」

「……我還以為一織還在生我的氣呢,沒想到被邀請去你家!我好高興,高興到嚇了一跳!」但嚮導的辯解還沒說完,便只見七瀨陸綻開了純真的笑顏,似乎不僅完全沒有聯想到不太妙的地方去、更只是為令人相當意外的簡單理由全心全意地開心:「這樣啊……原來一織家是蛋糕店啊,難怪三月之前拿給我的點心那麼好吃!」

忽略掉想這麼多的自己實在是有夠愚蠢的想法,和泉一織聽見對方後面那句話後也立刻忘了尷尬,反射性地接了下去:「那是當然的!哥哥從小就很厲害,很早就能夠獨自做出能在店裡販售的商品了。」

「哇!好厲害!那一織也會嗎?」

「我、我是能做點什麼,但沒有到爸爸和哥哥那種程度──」

「哇!那也很厲害了啊!那等等去一織家的時候,能吃到你做的東西嗎?」眨眨眼,紅髮哨兵無比自然地提出了要求,好似隨著話題的進行他已經逐漸忘記了本來的目的。

還一本正經想著待會談話該從哪裡開始好的和泉一織,當然不可能毫無理由地答應這個突如其來的要求:「你、你也太厚臉皮了吧!而且就說過我做的東西上不了檯面了!」

「沒關係啦,只有我吃而已嘛──我想吃吃看一織做的東西──」而幾乎令黑髮嚮導無法置信的是,這個據說是哨兵的傢伙居然在他眼前、在大庭廣眾之下撒起嬌來了,且其恰到好處的程度更令人忍不住懷疑這行為根本是計算好的、而不是純天然無添加。

可……可惡!不過就是個笨蛋哨兵!休想這樣就讓我答應!

「你這傢伙……話說我們是去談談的吧!我去做東西的話是要怎麼談?」而且這個人根本都還沒有回答我要不要去!所以這樣是已經決定要去我家的意思嗎!

「咦?那……談完之後做給我吃?」七瀨陸歪著頭,自行做出了折衷。

「……看我之後還有沒有那個心情吧。」一想到談完之後可能會出現的結果,和泉一織的臉色就黯淡了下來。

「欸……?」但全然不明白對方的擔憂,紅髮哨兵卻是因為嚮導這句似曾相似的拒絕而愣了一下,並很快地皺起眉抗議:「唔、一織你怎麼總是這樣,都說要到時候才能決定,現在決定有這麼難嗎?就連昨天也是──啊。」隨後察覺了黑髮嚮導的神情,這才再度後知後覺地想起二階堂大和的告誡,驚得閉上了嘴,但也已只是欲蓋彌彰。

「……」

「啊,對、對不起,我不是在怪你啦,我只是想來跟你說──」

「這件事,我也想跟七瀨你好好談一談。」不過,令小哨兵意外的是,和泉一織卻沒有露出不悅或憤怒,只是平靜地吐了口氣,眼中的情緒與其說是陰沉、反倒以某種下定決心似的專注來形容更為恰當:「走吧,先去我家吧,坐下來再說。」

 

 

為了避免過於熱情的父母在自己與某哨兵的談話節束前就先大驚小怪地在店裡掛上特價優惠的牌子慶祝,和泉一織非常有先見之明地在抵達前便已和七瀨陸說好先別透露他的哨兵身分,畢竟和泉家的男女主人都只是個普通人,若不說是分辨不出普通人與哨兵嚮導的差異的。

黑髮嚮導甚至為此仍是答應了哨兵要以自己做的食物作為補償,導致最終他也不知道該為對方的執著感到心情複雜、還是該為這不曉得算不算等價的交換感到糾結。

不過和泉一織並沒有對此決定感到後悔,尤其是他以友人的身分向父母介紹身旁這人之後,便看見他的父母訝異地睜大雙眸,在莫約半秒的呆愣後、很快地轉變為眼帶淚光的狂喜。

「孩子的爸!是一織的朋友欸!一織帶朋友回家了!」和泉家女主人的模樣看起來像是如果沒有身旁的丈夫扶著、她就會因為過於巨大的衝擊而昏過去──好的那一種。

「孩子的媽!快快快,把我今天的特別作拿出來招待人家!」而和泉家的男主人儘管比妻子冷靜一點,仍是因過度的驚喜而漲紅了臉,慌忙地招呼著,雙手甚至由於激動而難以抑制地顫抖著。

「……」

「一織,你……朋友真的有這麼少嗎?」連遲鈍的七瀨陸都能精準的察覺到眼前這對笨蛋父母會有這種反應的原因。

「……七瀨,請你先不要和我說話。」用一隻手蓋著臉,和泉一織完全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只是拉著人走向了角落的座位。

「不對啊,我記得一織有朋友啊……之前那個哨兵不就是嗎?」但年輕哨兵顯然並不想放過對方,自顧自地努力搜尋著紅色腦袋中那容量不算太龐大的記憶體:「名字好像叫做……四葉、對嗎?」

「……我沒有帶四葉來過我家。」

「欸?為什麼不?一織你不是說你家蛋糕很好吃──」

「沒有什麼理由為什麼要帶他來啊,我們又沒有熟到那種程度。」在對方將話題延伸到下次邀另一名哨兵一起來之前,已預見未來的黑髮嚮導連忙黑著臉提前打斷:「而且他是哨兵!身為嚮導的我隨便帶哨兵回家只會傳出很奇怪的流言!」

「……咦。」只見這幾天對話總是抓錯重點的七瀨陸,卻在和泉一織看來非常不重要的此刻,奇蹟似地掌握了關鍵句:「所以我是一織帶回家的第一個哨兵嗎?」

「……」

「咦?不對嗎?我誤會了嗎?」紅髮哨兵困惑地眨眨眼睛,表情十分坦蕩又純粹,令人看不出他之前那句話是否帶有其他言外之意。

若和泉一織不是嚮導、感知得出對方表裡如一的思緒,恐怕真的會懷疑這個人從認識到現在那天真到愚蠢的表現通通都是裝出來的。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哨兵……受不了……」

「欸、一織?」

「沒事,沒什麼。」從內場端出一壺熱騰騰的紅茶與兩只杯子,黑髮嚮導以儀式般的漂亮動作靈巧卻緩慢地將亮褐色的茶水分別斟入杯中,並慎重地叮嚀過對面的哨兵要小心這紅茶還在冒煙的熱度後,才將其中一個杯子推了過去:「言歸正傳,我們現在就來聊聊昨天的事吧……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先測試一件事情,因此能麻煩七瀨你叫小嗶出來一下嗎?」

隨著嚮導的要求落下,一隻纖瘦而慵懶的白底橘紋短毛貓便出現在了桌子的正中間,並在看見紅髮哨兵滿臉不解、又有些心理陰影地望著自己時,十分不悅地朝對方喵了一聲。

「……我們現在就來測試一下適配率吧。」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