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由於不知道是本性就是缺了根筋、還是成長過程的影響,七瀨陸比起其他哨兵少了些攻擊性與自尊心,卻也同時相較一般哨兵更衝動、擁有更高的行動力。

因此他說了要去找那名嚮導,就真的是立刻行動。像風一般地衝出哨兵塔後,紅髮哨兵只為了確認嚮導塔的方向進行了唯一一次的短暫停留,便再度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嚮導塔。憑著哨兵的直覺與敏銳五感,他甚至能藉由本能在選取最短路徑的同時提前排除可能的障礙,最終毫無阻礙與遲滯地以最短的時間抵達了嚮導塔,而某哨兵本人卻完全沒意識到自己為了這在他人眼中微不足道、並不急迫的「小事」激發出了自己多少潛能。

畢竟他一直都是像這樣盡己所能地拚上全力。

不過七瀨陸雖然行動力超群,卻也沒有失控到什麼都不管不顧,他還是記得哨兵不可任意進入嚮導塔這項規定的。因此早在來時的路途上,小哨兵便已經先聯絡好了領路人,而在對方到門口接自己前,他也只能安份等待。

「幸好來得及在午休結束前趕到……」否則就算領路的金髮嚮導和對方的上司不介意,七瀨陸自己也不太好意思在非休息時間打擾他們,而且就剛才通話中的語氣聽起來,今天他們那個部門應該挺忙的,還是別占用他們太多時間好了。

啊,糟糕!一織今天也是在工作吧……!我又太衝動了……明明大和先生才建議過我的……

然而才剛驚覺自己又犯了重大失誤,紅髮哨兵還沒來得及想好該怎麼彌補,他認得的腳步聲便已自嚮導塔一樓大廳傳來、直奔還在圍牆大門外的他那敏銳的鼓膜中。且在這樣幾乎沒有其他干擾的情形下,就算僅是低階哨兵、他也能辨識出來者總共有三人,且通通都是認識的人。

但要全部區分出是誰就要花點時間了,之所以能馬上認出六彌凪的腳步聲,純粹是因為他本來就在等待對方、因此全心將注意力都放在這方面罷了。

「唔……凪跟別人一起來的嗎?」依那名嚮導的個性,若沒有特別告知,他通常是會獨自一人來接小哨兵的。七瀨陸疑惑地皺起眉,將注意力放到聽覺、以不太熟練的手法將自己的聽力幅度調高,希望藉此更清楚分辨出另兩個人。

只不過他的動作還是太慢了,在紅髮哨兵辨識出那兩名嚮導的身分前,那三個人便已經走出嚮導塔了。

儘管對能力的操作還不太熟練,但七瀨陸判斷的沒錯,那兩名嚮導的確是他認識的人。

其中一個,是他去找六彌凪串門子時常常會遇到的、金髮嚮導的上司,那名對他也十分友善的長髮嚮導。

然而另一個人是──

「咦──!一織?!」連忙把注意力調回視覺,紅髮哨兵在看清來人之後立刻跳了起來,嚇得魂飛魄散,要不是在場還有其他人,他可能會當場掉頭就逃。

「……怎麼?你這麼不想看到我?」本來就只是被兩個前輩架著、以武力強迫來的,和泉一織看見對方的表現後更加不悅,甚至都懶得加強精神障壁掩蓋失控的情緒。

說巧不巧,七瀨陸聯絡六彌凪時,正好是十龍之介剛說完那番話、使黑髮嚮導的情緒動搖到全餐廳的嚮導都感知得出來的瞬間。六彌凪和千一致認為這就是命運、再加上小哨兵前來的理由根本呼之欲出,為了節省這兩人在命運的路途上繞遠路尋找彼此的時間,兩名嚮導便決定要以前輩的身分用力地推一把。

在一名五級嚮導與一名六級嚮導面前,和泉一織根本沒有拒絕的餘地。何況這兩人不只精神力強韌、實戰經驗豐富、身體能力也練得相當紮實,更擁有他完全招架不住的靈活頭腦與厚臉皮,黑髮嚮導就算想在途中落跑都找不到空隙。

唯一不知道算不算值得慶幸的一點,就是十龍之介有事先告辭了、沒能參與這場「綁架」,否則場面看起來恐怕就不會只是「左右護法」這麼簡單。

「沒、沒有啦!我哪有不想看到一織!我只是因為還沒有心理準備所以被嚇到了嘛!」因為被冤枉而委屈地立刻反駁回去,七瀨陸似乎藉由這個過程反而調整好了情緒,很快地恢復成平常面對黑髮嚮導的態度:「我怎麼可能會不想見一織!我從昨天回去之後就一直在想你!不想見我的人明明是一織你吧!」

「我──?!昨天逃走的明明是你──」

「唉呀唉呀,小倆口真火熱啊。怎麼辦,凪,陸眼中完全沒有我們呢,我們還站在這裡是不是有點多餘?」

「喔──雖然沒能和陸打招呼有點寂寞,但為了好友的幸福,我會忍耐的……我們先走吧,千……」

「啊,抱、抱歉,凪、千先生,我不是沒看到你們啦,只是忘記打招呼──」的確是在兩人出聲後才想起他們還在這裡,紅髮哨兵的眼眸中充滿著心虛與歉意,甚至連肩膀都縮了起來:「畢竟太突然了嘛,為什麼一織會──」

「喔!因為陸你連絡我的時候我們正在一起吃飯啊,這樣你就不用再花時間找人了喔!天啊,我真是一個好朋友啊──」

「然後無視我的意見嗎!而且我還在工作中!」

「啊,一織,那個你大可放心,我剛剛在路上已經幫你辦好請假手續囉。」千比了個大拇指,一臉「我懂你喔」跟「快誇獎深謀遠慮的我吧」的表情。

「哈啊?請不要擅自──」

「別擔心,我在婚介所裡有熟人,所以是幫你以相親的名義排假,沒有動到你的特休,你可以盡管留著去度蜜月。」長髮嚮導在小嚮導的抗議說完之前便露出非常了解似的表情拍拍對方的肩膀,繼續補充:「你們兩個的適配測驗可以之後再補就好了。教官有沒有很貼心啊。」說著還故意用最花俏的方式眨了一下眼。

「什──!什麼相親!誰要相親了!並沒有要相親!」而且他才剛放完相親假收假回來的啊!這傳出去他還能做人嗎!

「咦?一織你要相親嗎?」誰都沒想到會在此時插嘴的七瀨陸睜大雙眸,神色中是純粹的訝異:「所以才會出來的嗎?那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會不會害你遲到──」

「七瀨你閉嘴,我並沒有要相──」

「傻孩子,他的相親對象就是你啊。」

「喔,陸,你真是太有趣了,就沒有想過你自己嗎。」

千與六彌凪異口同聲的回答直接壓過了和泉一織又羞又惱的反駁。

「……欸?」紅髮哨兵呆呆地張著嘴巴,花了好一些時間才將那些句子從耳朵輸入腦中、並又費了點時間才解讀出其中的意義:「……咦、咦?!」

「好啦,一織就交給你啦。」某資深嚮導甚至還拉起兩人的手,將還在死命掙扎的黑髮嚮導的手掌放進還沒回過神、不知道到底了解狀況了沒的紅髮哨兵的掌心中:「剩下的事情就別擔心了,你們兩個年輕人專心地好好談談吧,我們等你們的好消息喔!」

「請不要擅自決定──」

「一織。」突然沉下聲音的呼喚打斷小嚮導的反駁,金髮嚮導很快地又恢復成愉快的高昂語調,彷彿剛才帶有威壓的語氣只是旁人的錯覺:「記得剛才我們對你說的話嗎?不要再錯過說清楚的機會囉。」

「……」

「……嗯?什麼?」終於回過神來,但顯然因為狀況太超乎自己預期所以還沒跟上步調,七瀨陸轉著頭輪流看了看三名嚮導,努力地想靠問題了解現況:「一織跟凪你們說過什麼嗎?」

「……不干七瀨你的事。」

「什、什麼嘛!幹嘛講成這樣!」

「喔,陸你別著急,我相信一織待會就會好好跟你解釋的。」在紅髮哨兵又被黑髮嚮導的帶刺言語引爆、最後使話題偏離到天邊之前,六彌凪趕緊以恰到好處的安撫打斷:「那麼我們就先走囉,剩下的你們自己要好好加油喔。掰──!」

說著,兩名較年長的嚮導便一起朝兩名年輕軍人揮了揮手,踏著顯然相當愉快的步伐走回嚮導塔裡。

「……」

「……」

「……七瀨。」

「欸?呃、有!」被呼喚後將注意力轉到對方身上,七瀨陸才發現自己的手還牽著對方的,頓時有些不好意思與不知所措,卻也捨不得放開:「什、什麼事?」

令他無法理解的是,黑髮嚮導顯然也沒有想要放開的意思,儘管方才的態度處處帶著抗拒,此刻在哨兵掌心的手卻充滿反差地溫順、安安穩穩地任其握著。

「你是想來談談吧?──我感知得到。」不過,不曉得為什麼,那隻手的主人卻始終不肯將視線轉向哨兵,就連對話也只是將視線死死地定在嚮導塔的大門,彷彿不願意讓身邊的那人看清自己眼中的思緒:「那麼、關於談話的地點,七瀨你有什麼計畫嗎?」

「呃?」沒有想到對方此時提起的竟然是這樣的小事,紅髮哨兵有點錯愕,也因自己無法給予很好的回答而感到慌亂:「欸……我沒想過這個問題……總之、先去公園找張椅子坐?」

「……唉。」

「怎、怎麼了嘛!公園很棒欸!很大很安靜!我平常沒事做就會跑去公園──」

「七瀨。」一句平淡又沒什麼特殊含意的呼喚便令七瀨陸瞬間禁聲,只因他終於等到眼前的黑髮嚮導回過頭來,表情不是憤怒、不是困擾、不是無奈、更不是忍無可忍,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帶有點商量意味的不好意思:「既然你沒有計畫,那麼──

「──可以去我家嗎?」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