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六彌凪只花了一個晚上便很快地恢復得像是那場意外從未發生過,因此他當然不再有請病假的理由,只得一早便前往嚮導塔、開始他一天的工作。不過今天比起其他天有些許不同──金髮嚮導多了另一個令他保持著興奮不已的高昂心情前往嚮導塔的目的。

無奈早上光顧著處理前一天遺留下來的工作就忙得焦頭爛額了,以至於六彌凪根本沒有辦法擠出任何時間去找他想要見的那個人,且這忙碌甚至有延續至下午的趨勢,令他本來神采飛揚的漂亮臉龐隨著時間流逝逐漸蒙上了肉眼可見的陰影。

被上司又丟了一疊工作後才被獲准前往食堂的六彌凪覺得自己簡直要憂鬱得忘記自己今天本來會如此情緒高昂的原因。

然而就像是他被神眷顧得令人忌妒的順遂也同時適用於此處般,金髮的嚮導一踏進食堂,一個黑髮的纖瘦身影便以端正的姿勢端著餐盤經過他眼前。

「喔!午安,一織!」原先的陰暗瞬間從臉上退去,六彌凪揚起唇、展露那明亮得太過刺眼的笑容,眼明手快地攔住自己的小叔:「我正想找你呢!一起吃飯吧!」

「呃,六、六彌少校?!」

不知怎麼地,那總是謹慎地留著一絲戒備的年輕嚮導,此刻卻像是真的被這個問候嚇到了似地,並在抬頭看清來人後眸中神色更顯慌亂。不過儘管注意到了這些小細節,對方的五級嚮導精神障壁也令六彌凪無法知道更多,再加上嚮導間的禮儀使他們絕不會以精神力刺探對方想保有的秘密,因此他只是勾著不變的笑容,不動聲色地繼續說道:「我去買個午餐,麻煩一織先找個位子等我囉。」

「欸?呃、好的……」

真的太奇怪了,對方居然會這麼乖巧地立刻答應、完全沒有尖銳地回嘴詢問原因。六彌凪越來越困惑。就算出乎他意料,對方昨天跟那名年輕哨兵有了超乎預期的進展,也不該是這個樣子啊……?

而且就六彌凪感知得到的和泉一織精神力來看,那兩個人別說是有進一步進展了,連他預想的精神連結都沒有建立……

結合對方剛才的反應,連六彌凪都不禁升起了些許不安的情緒,趕緊隨便點了些午餐,依靠精神力很快地在餐廳角落找到了那個總是獨來獨往、因此這時的處境顯得相當異常的小嚮導──只見他所坐的四人桌前,還有另兩位嚮導也同樣將午餐擺在自己面前入座,獨獨留下了一個看似就是要留給他的空位。

六彌凪第一個念頭就是:被搶先了!

而彷彿是要應證金髮嚮導的想法,坐在空位旁的長髮嚮導也在此時轉過頭來:「午安呀,凪,不介意我們一起坐吧?」

──且那個捷足先登的主謀,很顯然就是幾十分鐘前剛塞給他一大堆工作的、他的上司、就連哨兵都要敬其三分的資深嚮導──

「──為什麼千你也在這裡?」

「我來吃飯啊。」比在場的嚮導都年長的長髮嚮導一臉無辜:「放下屬吃飯之後上司自己也可以吃飯吧?」

「我、我想六彌少校的意思是……千中校您是為了什麼特地坐在這裡?」顯然也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先前因為太過慌亂而一語不發的和泉一織,此刻終於找回了聲音:「我除了幾次在您擔任教官時當過您為不足道的學生之一,就沒有其他交集了吧,為什麼──」

「因為我聞到了八卦的味道。」千一句回答便令在場瞬間靜音,但因那話語內容的關係,令人搞不清楚其他人不說話的理由是被氣勢所迫、還是純粹因為對方丟出來的理由太過無言以對:「而且,一織你沒聽過有句古語叫做『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嗎?同理可證,只要當過我一次學生、就能夠都算是我的小孩了喔。」

「……」覺得就算吐槽了對方這句話並不是這麼使用的、也只會得到更莫名其妙的回答,黑髮的年輕嚮導完全放棄詢問千之所以跑來找自己的正經理由、更不理會自動地在自己對面的空位坐下的六彌凪,轉而詢問了坐在自己身旁、感覺比較能得到合理答案的高大嚮導:「那麼我可以請問十上尉又是為了什麼而來嗎?」

「抱歉,一織,我是因為工作……」十龍之介的歉意簡直要具象化地隨著他的汗水浸溼衣領。

十龍之介所待的部隊直屬於八乙女家統率,而八乙女家又是九条家的附庸家族、對其命令無法不從。

這條連線,和泉一織根本不需要思考就能畫得出來。

「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九条天那傢伙難道就不會去問自己弟弟嗎!」於是連同昨天、已經承受過多壓力的黑髮嚮導忍無可忍地爆炸了:「反正那傢伙那種個性什麼都瞞不住吧!既然都已經跟他的天哥說了個開頭,鉅細靡遺地挖出其他部分又有什麼難的!──啊,還是他早就都知道了,所以是來興師問罪的嗎?那我更沒有什麼好說的!無可奉告!」

「不、不是啦!一織,你冷靜一點。」感覺到整個餐廳的注意力都往他們這角落飄來了,對面的某兩個嚮導卻反而露出更意味深長的看戲表情,十龍之介只能自立自強地安撫身旁的年輕嚮導:「陸他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天偶然知道了陸去考升等考試卻因為九条上將監考而沒通過的事情,所以拜託我來問你知不知道詳細情形。」

「……」反而因為誤會對方而自己爆出更大料的和泉一織沉默了。

「呃,所、所以,昨天陸還有發生什麼事情嗎?」不明白對方內心的糾結,只盡忠職守地想把九条天難得私下來拜託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因此儘管探聽別人的秘密不是自己作風,高大卻老實的嚮導還是很努力地開口繼續話題。

──全然沒注意到對面兩人看著自己的眼神已經從鼓勵與讚揚變成了佩服與肅然起敬。

「……」但和泉一織卻不可能漏掉,同時還感覺到了對面兩雙眼眸中針對自己的催促與期待。於是他又沉默了一段時間,最終還是放棄冒著可能會被追著跑的風險拒絕,不甘不願地老實開口:「……七瀨因為沒通過的打擊而有點精神混亂,我安撫了他。」

「嗯?這樣很好啊,但一織你剛剛為什麼說──」

「……剩下的,也是千中校和六彌少校想知道的事情吧。」黑髮嚮導強迫自己面無表情、語氣棒讀、精神力文風不動:「我就一起解釋好了。」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