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九、条──」

「嗯……雖然監考官只負責監視考生考試過程是否有失格行為與儀器的運行,但我們對於考生的觀感視狀況也會被列入最終結果的依據之一喔,所以建議你不要在這裡直呼我的名字比較好。」九条鷹匡挑起眉,語氣平淡地提醒,令人看不出他是否已經有些不滿,但顯然可以確定是相當介意。

「──呃、九条上將。」

「嗯,很好。雖然沒有行禮,但看在你被嚇了一跳的份上,我就給你的行為表現及格分吧。」年長的哨兵說著,還真的在根本不存在的空氣紙張上用空氣筆打了一個大勾。

「……」

「怎麼?你怎麼還站在那裡?想要寒暄嗎?我們之間應該也沒有什麼可聊的吧?」本想轉回儀器面板檢查評測的調整以便直接開始,卻用餘光看見七瀨陸不知怎麼地站在門邊動也沒動、不發一語地抿著唇,九条鷹匡只好又一次主動發話:「沒事的話就進儀器直接開始吧。我們都別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這是你刻意的嗎?」紅髮哨兵的聲音很輕、很低,但也足夠使另一名哨兵聽清。

「嗯?刻意?什麼意思?」看起來是真的沒聽懂對方指的是什麼,九条鷹匡眨著眼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喔!你是說我剛好當你監考官這件事嗎?很遺憾,我們是不能選擇的、全是由電腦亂數抽籤哦。我拿到資料、看到名單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呢,相信我。」

「那天哥知道──」

「哎,我的工作還輪不到我的養子來管,我還沒那麼老。」年長的哨兵聳聳肩,似是對於年輕哨兵的這個誤解感到無奈:「倒是你,為何報名升級考卻不願意讓他知道呢?」

「那是──」

「我相信,他一定會很高興的,自己的親弟弟這麼奮發向上,結果如何是另一回事,光是這樣的態度就值得嘉獎,怎麼會不覺得欣慰又開心呢。」將視線轉向儀器面板,九条鷹匡彷彿沒聽見七瀨陸的回答、又或者根本不期待他回答,自顧自地繼續說道:「而且幸運的話,要是你真的升了級,就代表體質變好了,距離完全治好那個病也就更近一步了,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天大的好事不是嗎?就連我也很支持哦,你也是個上進的年輕人真是太好了。」

「呃……!」

「你治好了病、天和七瀨家完全脫離關係、九条家得到一個強大且完美的繼承人──簡直是三贏的局面啊!你不這麼覺得嗎?」

「……」

「?……你也是這麼想,才想升級的吧?七瀨陸。」年長哨兵疑惑地轉過頭看向身後一語不發的年輕哨兵。

「……九条上將,您說得對,我們恐怕不適合聊天,還是快點開始吧。」

「喔!對對對,怎麼反而我自己卻聊起來了呢。」為自己的行為困擾地苦笑,九条鷹匡嘆著氣搖了搖頭:「你進去吧。準備好就告訴我,我會幫你啟動儀器。」

「……是。」

 

然而一小時後,七瀨陸所得到的評測數據結果,並沒有到達二級哨兵的標準。

 

 

由於哨兵們的五感太過敏銳,生病或受傷等虛弱的時期、無法自己調控五感幅度的時候,往往需要在完全隔絕外界刺激、被白噪音所包圍的特殊房間休養,而儘管塔中擁有這個設施,卻也需在極特殊的情形下才能登記使用,大部分時候都是哨兵生理或精神上受到嚴重傷害、足以危及性命時。而由於資源有限,在這樣的規範下,白噪音室卻也常有供不應求的時候。因此只要是家中擁有哨兵的貴族、或稍有錢一點的平民,其住宅中必定會規劃出這樣的特殊空間,且為使家中的寶貴哨兵能獲得足夠的休息,有時甚至不只一個房間。

而這天下午,逢坂大宅偏院的白噪音室前,卻出現一名試圖闖入其中的嚮導,寧靜的大宅裡難得出現了激動的人聲與稍嫌激烈的爭執。

「──壯五少校,請問那個傢伙在裡面對吧?」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便在沒有獲得逢坂家族成員許可的情形下出現在這裡,和泉一織像是對此宅邸結構非常了解似地,一路上毫無遲疑、甚至沒受到阻礙便很快地抵達了自己的目的地,並在那扇目標房間門前看見了毫不意外的人。

「咦!一織?……等、等等,陸不在這裡──」

「……請您別搪塞我了,就算在您眼中我只是個剛畢業的小後輩,但再怎麼說也是個五級嚮導,您想用精神障壁說謊也是擋不住我的感知的。」皺了皺眉,和泉一織不知怎麼地似是已全然放棄先前對於逢坂壯五的謙讓有禮,不僅語氣強硬、話語內容也是毫不客氣:「再說……您怎麼知道我說的那傢伙是指七瀨呢?」

眼前與昨日的反差,令逢坂壯五措手不及,加上本來就存在的某個問題本來就讓他心煩意亂,使得白髮哨兵一時之間更加不知如何是好,平時絕不會背叛他的腦子居然在此時打了結。

「呃……一織……」

「請讓我進去,算我求您了。」

「不行,絕對不行。陸現在精神狀況很不穩定,連凪的精神力都被彈回來了,我更不能讓你一個剛畢業的嚮導冒這個風險。」雖然很訝異眼前這名嚮導會為了紅髮哨兵豁出去到這個程度、簡直要口不擇言,但白髮的青年哨兵也有他無法退讓的理由:「我知道一織你總是對陸刀子口豆腐心、也清楚對於這次陸的評測結果你也是很不甘心的,但無論你是打算對陸使用精神力投射還是言語激勵都太危險了,我甚至無法保證現在的他會不會狂化──」

「我沒有要那麼做!」簡直不想去想像自己在對方的心中到底是什麼形象,但此刻的和泉一織也顧不得澄清了,只能洩氣又焦急地以過於失禮的音量打斷對方的勸退,急急忙忙地朝耳邊的虛空一抓,在白髮哨兵的視線前攤開手掌心:「逢坂少校,您認得這個吧?」

只見一隻花色與體型都相當普通的麻雀像是剛被吵醒般地在嚮導手心睜開眼睛、睡眼惺忪地抬起頭,隨後辨識出了眼前認識的哨兵面孔,這才完全清醒、有些歡快地朝對方唧叫了聲。

「──小嗶?!」

逢坂壯五當然認得出來,他怎麼會認不出來這是哪個哨兵的精神體呢,但──

「陸的精神體為什麼會在這裡?!」

「就在今天中午、大約是七瀨評測結束後,這個小傢伙就突然出現在我的精神領域裡。」黑髮哨兵老實地回答,但由於自己也覺得很難以置信、再加上焦慮的緣故,自始至終都皺著眉,臉色相當不好看:「先不提從未聽聞過能闖進嚮導精神領域的哨兵精神體,我能用嚮導的直覺保證,這是哨兵的求救訊號、與精神體在現實世界中親近嚮導是同一個意義──因此我必須進去!」

若是此刻反問和泉一織為何會為了一個只認識了四天的哨兵著急得如此失態,恐怕連他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只知道,自己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催促著他,這是他應該做的事,甚至連該做些什麼、該如何做、為什麼要這麼做等細節,對於向來步步為營的他卻都不再重要了,然而他同時也矛盾地對於將要做的這件事充滿自信與執著。

另一方面,逢坂壯五反而是在聽見年輕嚮導的回答後訝異地睜大了雙眸,接著像是恍然大悟般斂下眼瞼:「原來如此……難怪凪被陸轟出來的時候還笑得那麼奇怪……」

「逢坂少校?」沒有哨兵那般靈敏聽覺的黑髮嚮導並沒有聽清對方的低語,且他目前的焦躁狀態也令他根本顧不得其他,只繼續以急促的語氣詢問。

「……好吧,這麼看來我的確沒有理由阻擋你。」白髮哨兵點點頭,爽快地讓開了身:「陸就拜託你了。」

「請交給我吧。」和泉一織完全沒有回頭向年長的哨兵致意,直接三步併作兩步、以幾乎是衝撞的力道推開了那扇門。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