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怎麼八乙女你也來了?雖然我知道我家凪很受歡迎,但我以為八乙女你的菜應該是軟綿綿的女嚮導啊?」帶著眼鏡的哨兵歪著頭,帶著戲謔的表情問著眼前的同期。

「哈啊?誰是為了你家嚮導來的,我是被我們家『少爺』命令才不得不來看著這個小傢伙的好嗎?」灰髮的哨兵以激烈的大嗓門回應,同時伸手指向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的七瀨陸,指得年輕的哨兵還縮了一下:「因為這樣我還要特地拜託龍陪我進來欸!真是的,也不想想八乙女家也是很忙的好嗎!能不能不要隨便使喚附庸家族啊!」

「欸?是還好啦,反正也是工作嘛──」

「龍你太任勞任怨了!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本來就該抗議,管對方是不是上司!」

「……呃……八乙女先生、十先生,真的很抱歉……」紅髮的年輕哨兵看起來快哭了。

八乙女樂立刻將視線轉向一旁的小哨兵,語氣還是很兇惡、但表情非常剛正不阿地大聲回應:「誰要你道歉了!又不是你的錯,你想訓練精進自己很好啊!是你哥哥保護過頭了,他以為你一個哨兵比嚮導還不如嗎!」

「……」不知是否被對方的嗓門嚇傻了,七瀨陸一愣,張大眼睛陷入了沉默。

「……嚮導也是很強的,並沒有不如哨兵。」和泉一織忍不住出了聲。

但此時此刻嚮導訓練室裡所有的聲音都被八乙女樂的大音量給蓋過了,因而沒人注意到黑髮嚮導的反駁。

「我才想問二階堂你在這幹嘛?這裡應該沒你的事吧?」

「欸──?怎麼會沒我的事。有個小哨兵被我家的凪親自帶進了嚮導訓練室、還被我的嚮導小叔親自訓練,怎麼想都很令人在意吧?我當然要來看看啊。」若有似無地看了一眼紅髮的小哨兵,二階堂大和笑嘻嘻地對八乙女樂說道。

「咦?真是對不起……」身為哨兵的七瀨陸眼眶裡此刻竟已經有淚花在打轉。

「喔,陸不用道歉的,這不是你的錯喔。」然而作為主因的六彌凪不只看起來一點也不困擾,還笑得比以往更燦爛,似乎對於自家哨兵的這個反應非常樂在其中:「哨兵的佔有慾真是說來就來、擋也擋不住呢,我明明解釋過很多次陸是一個好孩子了,但大和就是說什麼也要跟來,我只好讓他來看看囉。」

「……你們司令部很閒嗎?小心我舉報你喔。」沒有心理準備就被閃到的八乙女樂有點無言以對。

「我今天排假喔。」二階堂大和那回得是一個理直氣壯,「要是我不排,恐怕就會換阿三排除萬難地跟來了吧,那個傢伙也是很愛操心的。」

「……」和泉一織半信半疑地挑起眉。畢竟以他昨晚跟哥哥吃飯的狀況判斷,他覺得自己哥哥還是很冷靜的、並沒有非常介意這件事的樣子,因此黑髮嚮導嚴重懷疑這只是二階堂大和為自己行為的合理性增加說服力而找的藉口。

「吶吶,小凪,你今天會留在這裡嗎?」而在現場一片混亂之中,非常為所欲為的四葉環已經拋下了他的嚮導好友,自顧自地跑去向俊美的嚮導搭話了。

「喔。」有點訝異地眨了兩下眼,金髮的嚮導看了看高大的年輕哨兵閃閃發亮的雙瞳,只遲疑了旁人幾乎察覺不出的一瞬間,便重新綻開了笑容回答:「我今天的確是有這個打算沒錯喔。身為嚮導、我也想觀摩一下一織是怎麼操控陸的肌力的,畢竟能夠控制呼吸器官的肌肉可是需要有相當驚人的專注和掌控力呢,在嚮導中能做到的可沒幾人唷。」

「就是啊!我也想看看呢!一織在這個年紀就獲得五級資格已經很厲害了,竟然還能做到這種程度,真不愧是讓教官們都稱讚的天才啊!」一旁的十龍之介非常興奮地跟著幫腔,可以感覺得出他對於和泉一織的能力是由衷地感到佩服。

反而是沒有預期到會被誇獎的黑髮嚮導自己承受不住這麼大量且直接的讚美,錯愕地漲紅了臉,結結巴巴地反駁:「哪、哪有你們說的這麼誇張,我只是對哨兵的生理研究得比較透徹而已,道理說穿了其實一文不值。」

「噎──?織織有那麼厲害喔?明明考試的時候都對我那麼凶狠──」

「所以我說了那是因為你太橫衝直撞!」

「咦!那個這麼難嗎!一織你昨天幫我了一整天會不會累啊?今天也繼續沒問題嗎?如果不行也沒關係,我也可以──」

「──我的精神力和身體狀況比你這個哨兵好太多了好嗎。沒有我的調整,你能承受的訓練強度根本就不夠吧?不要說一些天真又逞強的話了,你真的是年紀比我大的哨兵嗎?」和泉一織毫不猶豫且毫不留情地拒絕兼嘲諷。

「什、什麼嘛,我只是關心你啊……」很努力地想實踐過去哨兵課程裡所受的應該體諒嚮導的教育,卻只招來對方帶刺的反駁,覺得自己根本是好心沒好報的七瀨陸氣呼呼地瞪了黑髮嚮導一眼。

「……」而和泉一織的反應卻是扭頭。

……也太可愛了吧……他真的是哨兵嗎……呃、不,不對,重點不是這個。

「……難道說,你們今天都要留在這裡嗎?」

這句問題令整個空間詭異地沉默了一下。

「……看就知道了吧。」八乙女樂表情依然非常不情願,還往旁邊咂了一下嘴。

「不行嗎?」雖然嘴上是說著似乎在徵求同意的問句,但二階堂大和的表情與語氣看起來卻一點也沒有想要徵求當事人同意的樣子。

「不行嗎?」不過說著同樣一句話的六彌凪就是很認真地在徵求同意了,然而若是不配上那過度濕潤、閃著淚光又黏膩討好的眼神的話,年輕嚮導會更認為對方有誠意。

「啊……呃……不好意思啊,一織……」猶豫地看了一眼身旁的灰髮哨兵、又看了一下黑髮嚮導已然蹙起的眉頭,十龍之介顯然非常不知所措,但他畢竟是陪別人來的,也不好自己做主決定要不要留下,最後只能滿臉糾結地道歉。

「……」和泉一織將視線移到了餘下唯一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的四葉環身上。

而藍髮的哨兵直到對方看向自己時、才意識到原來那句疑問的對象也包含自己在內,錯愕之餘還反射性地用手指朝自己的鼻尖比了比:「咦?也問我嗎?我不就是陪織織一起來的嗎?」

「……」深深地吸了口氣,和泉一織閉了閉眼,不太確定自己現在的心情是憤怒還是無奈還是其他的什麼,總之非常複雜,複雜到他連理性剖析自己的想法、再決定接下來應有的合理行動,這些放在平時是相當基礎的步驟此時卻都有點卡殼:「你們這群人……很閒嗎?」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