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咯!咳咳、咳、咳……呃、咳……天、天哥?!」

「……」從角落裡走出了一名身高與七瀨陸相仿、面容神似但更比紅髮哨兵多了英氣與俊俏的哨兵,只見他看著弟弟的反應,原本就因布滿了太多情緒而分辨不出真實心情的臉上更是皺起了眉頭:「上午看護跟我回報你又從房間偷溜出去了,他們找遍整個宅邸都找不到你……為什麼又偷跑出去了?不是告訴過你外面空氣對你的氣管不好,在療養期間最好都待在房間的嗎?你看看,你外出一趟就又咳成這樣──」

「我會咳嗽還不都是被天哥嚇的!」

「如果你不擅自偷跑出去,救不會因為作賊心虛而被我嚇到。」

「這……!」被堵得啞口無言,七瀨陸儘管仍有一大堆怨氣與不滿, 卻也只能氣呼呼地瞪著對方,各式情緒及無數話語堆積在胸腹內、滿至喉頭,卻因找不到正確的詞彙來表達而無處宣洩。

而與紅髮哨兵這憋屈的狀態相反地,那人卻似乎是對於他這無法回嘴的反應感到滿意,靠緊的眉頭倒是稍微鬆開了些,還示好地朝七瀨陸伸出了手:「走吧,我帶你回你的房間。」

「那裡……才不是我的房間!」但七瀨陸顯然一點也不領情,不僅沒有回應那人伸出的手,甚至迴避地退了半步,配上隱忍過的怒吼:「九条大宅裡怎麼可能會有我的房間!我絕對不會承認的──才不像天哥你呢!反正天哥也只是希望我早點治好、就能早點和七瀨家完全斷絕關係,所以才會關心我的身體吧!既然如此,我才不用你管!」若不是強行將激烈的情緒壓了部分下去,紅髮哨兵覺得自己可能會在吼到一半就因各種複雜的情緒而流下眼淚。

「……」瞪大雙眼,沒料到對方會有這麼強烈的排斥表現,那名哨兵頓時措手不及地卡了詞,淡色雙眸中閃過的情緒被夜色所掩蓋,理所當然無法被本就不是很擅於察言觀色的七瀨陸所察覺。

於是在紅髮哨兵看來,對方只是在聽完自己的怒吼後、冷淡地收回了手。

「……那就算了。」且直接拋下這麼一句不帶感情的話語,毫無猶豫地轉身:「自己早點回去休息,不要逼我命令九条家的守衛來抓你,九条家花錢雇傭他們可不是用來管這點小事。」

最後,七瀨陸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過去總是站在自己身旁的熟悉身影如今僅剩下朦朧的背影,漸漸走遠、隱沒在深沉的黑夜中。

「……嗚……可惡……笨蛋天哥……」

可惡,明明……下定決心不哭的。

他掩住嘴,一邊努力嘗試停下眼淚,一邊不停地在心中祈禱這夜色也能像輕易地帶走了某人的身影一樣、將自己怎麼控制都會洩漏出去的哭泣聲帶走,以免被那個同樣是哨兵、五感還比自己靈敏了不知幾倍的那人聽見。

就算無法恢復如初,他也不想要讓對方增加更多拋下自己的理由了。

 

 

隔天一早,和泉一織來到嚮導塔時,門口已經有人在等著他了。

「唷!織織,早啊~」

而令人意外的是,在這裡等著他的卻不是那名昨天與自己約好的紅髮哨兵,而是和泉一織怎麼也想不到竟會出現在這個地方的哨兵好友:「四葉……?你怎麼會在這裡?」

「看不就知道了嗎,等你啊。」

「我的意思是你突然找我有什麼事嗎?」

「唔……當保鑣、以防萬一。」

「……啊?」就算身為嚮導感知得出對方的情緒,和泉一織還是無法理解自己的哨兵友人是什麼意思,畢竟對方腦中想的基本上和嘴裡說的別無二致,同樣難以理解。

「而且織織你用精神力的方式太粗暴了,陸陸那麼弱,怕會發生意外。」見自己的嚮導好友完全沒聽懂自己的意思,四葉環忍不住皺起眉頭,不過還是歪著頭想了想,很有耐心地換了一句說法。

和泉一織覺得這句話他就聽得懂了:「是六彌少校還是二階堂上尉告訴你的嗎……不用你操心,我可是很會拿捏分寸的,那五級嚮導的認證可不是擺好看的──話說對你時會那麼強硬還不都是因為你太橫衝直撞了!」

「啊?可是那樣很痛欸,織織你都不懂──啊啊!不對!我不是要抱怨畢業考的事啦!我是說──」

「……我沒有時間聽你抱怨了,我要遲到了。」挑了挑眉,和泉一織將視線從四葉環身上轉開,踏入嚮導塔:「你要跟來就跟來吧,反正只要跟著我你就可以進來了吧?」

「咦?織織你不用等陸陸嗎?」

「我跟七瀨是約在嚮導訓練室見面……反正他有需要的話只要拜託六彌少校、少校就會帶他進來吧。」黑髮嚮導的語氣中有一些不以為然,不過由於昨天一天他也大致弄懂了七瀨陸這名哨兵的性格,所以可以理解六彌凪為什麼能這麼放心地讓這名單身的年輕哨兵隨便進出嚮導的領域。

不過規定就是規定,因此和泉一織還是不贊同。

「咦!小凪會來嗎!」四葉環原來還有些懶散的語氣明顯變調。

「……」無言地看了自己的哨兵友人一眼,和泉一織實在不理解哨兵們對於夢中情人與偶像的標準是什麼,因此只能不帶情緒地冷淡回應:「六彌少校應該會陪七瀨去嚮導訓練室,但我不確定他會不會留下來,畢竟他昨天也沒有留下來。」當時六彌凪一臉笑瞇瞇地說著什麼他和逢坂壯五還有一場家族聚會要參加,就把臉上布滿擔心與在意、顯然還很想留下來的白髮哨兵拖走了。

「什麼嘛──真沒勁──」高大的藍髮哨兵聽了,立刻又以很沒形象的姿勢頹下肩:「是說為什麼陸陸可以讓小凪這麼照顧,小凪看上他了嗎?明明只是個一級哨兵。」

「……我也不知道原因,不過看起來不像是那樣。」對於看上眼的哨兵,該嚮導無論生理還是心理都會無法接受其他嚮導對其使用精神力的,更別提和泉一織昨天不僅觀測了七瀨陸的精神領域、還為了助其訓練而調整並監控對方的五感與肌力。如果六彌凪對紅髮的年輕哨兵有那個意思的話,根本不可能放任黑髮的年輕嚮導這麼做,甚至還留他們兩個單獨在訓練室裡。

「……」

和泉一織這麼一想才意識到自己昨天似乎做了一個相當大膽的行為──且要是四葉環沒有跟來的話,自己今天還打算繼續這麼做。

「咦──那是哪樣啊?織織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不是五級嚮導嗎。」沒有注意到身旁友人的情緒變化,四葉環自顧自地發出疑惑與埋怨。

「……五級嚮導也不會什麼都知道好嗎!況且我和六彌少校也沒有熟到能問這種事情的地步!」哨兵友人那令人生氣的怪罪與疑問使得黑髮嚮導瞬間便將原先的思緒拋到九霄雲外,不悅地反問:「我才想問你怎麼會認識七瀨呢!你在哨兵塔裡明明人緣這麼差。」

「這種事情彼此彼此。」看了一眼只有自己這位哨兵「好友」的嚮導,四葉環聳聳肩:「我當然認識陸陸啊,每個哨兵大家都認識陸陸啊。」

「……蛤?」和泉一織想起了昨晚自家哥哥告訴自己有關七瀨陸很有名的事,這才恍然大悟地瞪大雙眸:「那就是只有你單方面知道七瀨而已吧!」居然還叫得這麼親密,這個人實在是──

「嗯?本來就是那個意思啊,織織你現在才聽懂?」

「你那樣根本不能算是認識!──等等,這麼說來,你究竟是來幹什麼的啊!」

「哈啊?我不是一開始就說了嗎,織織你根本沒懂嘛!」

兩人吵吵鬧鬧的期間,嚮導訓練室也近在眼前。由於專為嚮導設計的訓練室依規定都會在四周牆面設有精神力屏障措施的關係,和泉一織並無法透過感知由外確認裡面有哪些人,不過他看看時間、判斷七瀨陸應該已經到了,於是沒有多想便直接推開了門。

「那個,七瀨,不好意思,今天會有人──」

年輕的嚮導原本預想的是,就算訓練室裡不是只有七瀨陸一個人,大概也頂多只會有六彌凪與逢坂壯五這兩個昨天也有參與突發事件的人在。因此他便只想著先將不算在當事人內的四葉環簡單地介紹給其他人認識,快速解決有外人加入的尷尬後便直接繼續昨日的訓練,以減少時間的浪費。

然而他慎重想好的開場白才剛起了個頭,和泉一織便立刻被訓練室裡的音量與人數嚇到了。

「──怎麼八乙女你也來了?雖然我知道我家凪很受歡迎,但我以為八乙女你的菜應該是軟綿綿的女嚮導啊?」帶著眼鏡的哨兵歪著頭,帶著戲謔的表情問著眼前的同期。

「哈啊?」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