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瀨陸X和泉一織

※哨兵嚮導,一名嚮導可配對多名哨兵設定

※畢達哥拉斯組三人行前提

 

 

「織織──早安──昨天的相親結果怎麼樣啊?」

「……四葉你一定要一大早就以這麼令人不愉快的話題作為開場嗎?」看著一見面就直戳別人痛處的哨兵好友,和泉一織深深覺得自己一定是上輩子欠對方錢、現在才會有這麼一個牽扯不清的孽緣。

「不然呢?我很好奇嘛,而且我看織織你自己不是也一臉很想說。」

「……」儘管自己的確有滿腹牢騷想找人抱怨,但悶騷成性的年輕嚮導一點也沒有真的想要找誰吐苦水的打算,更不希望自己這樣的心思被人看穿。

尤其是被這個總是表現得一臉事不關己又漫不經心、卻往往能神奇地靠直覺切中要點的哨兵看透。

說起來,他們這個年紀的哨兵與嚮導還能維持這樣的純友誼其實是件非常稀奇的事情。真要分析起來他們的個性根本一點都不合、興趣也差了十萬八千里,誰也不知道彼此究竟是何時、何地、又是為何熟悉起來的,而直到他們意識到的時候,因個性關係本來就沒什麼朋友的兩人、身邊最親近的友人就已經是對方了。

然而就常理來說,如他們這般親近得不可思議的哨兵嚮導,相關單位沒有將他們抓來配對簡直對不起人民納稅付給他們的薪水。但偏偏這兩人的相性報告一擺出來,合適度卻是差得慘絕人寰,數值低就算了,甚至有幾樣項目出現了負值,令解讀報告的人員真不知該感嘆虧他們這樣的相性還能當這麼久的朋友、還是該為可能就這麼擦肩而過的完美哨嚮搭擋捶胸頓足。

而對於這樣的結果,當事人的反應是:

「啊!太好了!當初聽說的時候我都嚇到作噩夢了!幸好不成功!」

「……我和四葉本來就不可能,究竟是誰這麼沒有常識?令人懷疑他待在那個位子的合理性。」

於是,身為嚮導的和泉一織與身為哨兵的四葉環直到已經處於配對年齡的現在,仍然只是純而又純的好朋友,且還是當事人還會對於兩人感情好的評論表達堅決反對意見的那種損友。

「……」看著友人一臉「我知道你很想說我就很好心地在這裡聽你說」而站在面前擋路的架勢,和泉一織有點無奈地陷入短暫的沉默,最終還是抗拒不了對方的壓力與自己內心累積的不滿而開口──不過他認為絕對是迫於對方壓力的成份比較多:「想當然兒是一點也不成功,九条天的個性就和預想的一樣不講道理……不,根本比預想的更蠻橫。如果說所謂『年輕有為』的哨兵都是這副德性,那我還不如一輩子都不要配對算了。」

「……織織你這些話要是被『相親部』的那些人聽見,就算你是『年輕有為』的五級嚮導,也會被抓去重上基礎嚮導學喔。」念著自己少數知道又懂意思的成語,儘管是在安慰與勸說對方,四葉環的表情和語氣依舊沒什麼變化,好像他也只不過是隨口一提。

「……這種事情不用你提醒我。」年輕嚮導毫不領情地頂回去。

然而儘管理智上知道這就是現實,和泉一織還是無法停止埋怨這崇尚著堅強、剛硬、熱血哨兵的社會風氣。

英勇善戰的哨兵,講得多麼好聽,其實就是一群憑直覺行動還錯把這當智商的單細胞野蠻動物,偶爾可能出現幾個有點腦子的個案,那腦子卻又偏偏硬的像石頭,全然無法溝通,只想單方面地要求嚮導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他們的五感和精神世界……他們以為自己是在找搭檔還是在找助手啊!

像哥哥那樣的哨兵多好,堅強可靠溫柔體貼,外表還很可愛可親且賞心悅目,也不會固執己見不聽勸──

「……」和泉一織猛然回想起那次自家哥哥少見的怒火。

……好吧,或許最後一點還有待商榷。

「……織織,怎麼突然不說話,表情好恐怖。」有點被突然陷入沉默、表情陰晴不定了一陣子最後陷入憂鬱的嚮導好友嚇到,四葉環猶豫地問道:「……又跟三三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有,沒事。」甩甩頭,和泉一織彷彿試著以實際動作將這似乎已經變成自己心理陰影的回憶甩掉般,很快地重新繃緊了表情:「就只是稍微想起來了……吶,我說、四葉。」

「幹嘛?」

「哨兵們,果然都是無法接受比自己強勢、兇悍、又和可愛一點也沾不上邊的嚮導的嗎?」

「……」年輕哨兵盯著自己的友人,表情充滿震驚與驚恐:「……織織,你在九条家吃到了什麼有毒的東西嗎?」

「……我很認真在問你問題欸!」

「可是如果我說『是』了,織織就要改嗎?」

「……」

「拜託不要,我才不要看到織織變成那種樣子,好噁心,超恐怖。」

「……你這個人剛剛到底想像了什麼啊,話說不管怎樣都實在有夠失禮!」

「現在這個樣子又沒什麼不好,你可是被九条家列為相親對象的嚮導欸。如果織織的做法是錯的,那選擇你的九条家不就腦子有問題?」

「……你這安慰的說法一點令人也高興不起來好嗎……」

「就像織織和一般嚮導不一樣,一定也會有和一般哨兵不一樣的哨兵啦──雖然目前為止好像除了三三之外就沒見過了。」

「……後面那句非常多餘。」被對方的「安慰」弄得有點哭笑不得,和泉一織嘆口氣,罕見地放軟了語氣、低聲道:「……但或許你是對的。」

「哼哼。」

……那得意的表情真是令人生氣。

「對了,四葉你知道哥哥今天行程到幾點嗎?母親希望我今晚帶哥哥回家一趟。」

「唔……?三三今天有來塔裡嗎?我還沒看見他欸──」

「今天上面臨時找阿三有點事,所以他上午就上去塔頂囉,不曉得會耗到幾點呢,需要我幫忙聯絡他嗎?」就在四葉環很努力地轉動在友人眼中相當不靈光的腦子思考有關和泉三月的訊息之時,一聲爽朗的男聲突然從旁介入、提供了解答。

「啊!和哥!」

「二階堂上尉。」儘管插話的對方是個熟得不能再熟的熟人,和泉一織依舊周全地行了個軍禮:「如果可以的話就幫大忙了。麻煩轉告哥哥,母親希望他今天能在晚餐時間前回家,麻煩了。」自從和泉三月與六彌凪配對成功、並連同是哨兵的二階堂大和一起組成了三人的哨嚮家庭後,兩位哨兵便一起搬入了六彌家。再加上軍職工作繁忙,和泉三月這陣子根本沒能回趟家,想來可能是和泉家的女主人想念自己的長子了吧。

「OK!包在大哥哥我身上吧,小叔指派的任務我一定會完成的。」二階堂大和俏皮地眨了下眼睛:「話說回來,阿一你昨天的相親結果……是不是很慘烈啊?」

「……怎麼大家都問這個……話說為什麼你會知道結果?!」

「猜的囉。」稍微年長些的哨兵給了一個非常欠揍的答案:「我畢竟見過九条天本人,只要是有親眼看過你們兩個人的人,都會覺得你們不適合吧。」他聳聳肩。

跟四葉環那種雙方差了十萬八千里的相性不合相反,和泉一織與九条天與其說是個性不合、不如說是因為性格太相似了所以同性相斥。

光用想像的都覺得當時那個相親室裡面絕對火花四濺啊。婚介所裡選中他們兩個人配對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是嫌世界大戰只有兩次還不夠多嗎?

然而若有相關單位的人員在場,恐怕會非常委屈地抗議兩人的配對數值其實是很不錯的,配對不成功的問題根本不能怪在他們頭上。

「……總之,過幾天應該就會傳出九条家在物色下一個嚮導人選的消息了吧,反正已經跟我無關。」表情不太愉快地強行以結論終止這個話題,和泉一織那本就經常蹙著的眉此刻更是幾乎靠得連成一線:「那麼,那件事就拜託二階堂上尉了,我還有其他事、先告辭。」

「織織?還有什麼事啊?不是放了相親假嗎──」為了鼓勵哨兵嚮導們配對,只要是由塔中配對部門確認過合適度並安排的相親,此對哨兵嚮導便會依照狀況給予相親隔天一到五天不等的特別休假,好讓看對眼的哨兵嚮導們能有多一點時間在相親室以外的地方增進感情。

但對於相親完全失敗的和泉一織來說,被放了三天假根本就是浪費他的時間,同時也讓他因無所事事而更加煩躁。

「……既然是特休,那我要安排什麼事情是我自己的自由吧!」

他的確只是為了逃離現場而隨便找藉口,但不代表他真的沒有事情做!──正確來說,應該是和泉一織是不會讓自己遊手好閒的。

年輕的嚮導用不著花多少時間思考,便立刻堅定地邁出腳步,朝平時幾乎沒人使用的嚮導訓練室前進。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