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月場CWT41無料小報內容

※阿里巴巴X練紅炎

※現代上班族設定(總裁梗?

※今天為阿里炎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手牽手回家②老地方③傘只有一把喔

 

 

 

當外頭的雨聲響亮到能穿透緊閉的窗戶、並打斷阿里巴巴正煩惱著眼前這份報告該寫啥的思緒時,某青年無奈地看向窗外,腦中的憂慮反射性地轉為擔心某位大大今天究竟有沒有聽從沙爾賈氣象台的叮嚀、乖乖帶傘出門。

而後又過了幾秒,他才意識到自己竟然是先想到這件事,還像個囉嗦的老媽子掛心不已。金髮的青年瞬間只有將頭往桌子上敲的衝動,希望能藉此敲醒自己。

我還真是病得不輕啊……

被威脅兼利誘地從辛德利亞企業挖角來煌集團已經有段時間,除了發現自己意外地適應新工作環境、且煌集團本身並不如外傳的那樣黑心外,最令阿里巴巴深感不科學的,大概就屬最近自己與某總裁之間親密值的上升幅度了。

「……」

雖說在這之前,他們早已跳過許多步驟經歷了一次「意外」。但意外就是因為並非常態才叫做意外,金髮青年從沒想過、或是曾一點點奢望過,那樣的非日常有變成日常的可能性。

但眼下顯然就是不可能的事反而成真了。

縱使伴隨而來的麻煩事貌似比殺必死多了不少,完全不符合投資報酬率,然而他竟也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一種「這樣下去似乎也不錯」的滿足心情。

……他明明就不是M啊。

應該不是吧……?

一不留神又陷入了沒有意義且不會有結論的自我反省中,下班時間一到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東西的阿里巴巴,雙腳卻是先往樓上的總裁室衝。

算了,他放棄去探討自己有沒有病、需不需要治、或治不治得好的問題。

以略顯焦慮的頻率敲了敲門,得到內部那人的應許後毫無時間差地打開木門,金色雙瞳望進那雙深沉的暗紅眸子瞬間,接收到對方那幾乎雷打不動的情緒波轉而發出「做什麼又大驚小怪」的責怪,阿里巴巴完全不想探究自己為何能在想跳腳的同時,感覺到心底升起一股顯而易見的安心。

「怎麼?」

「……下大雨了,所以我來看看您有沒有帶傘。」

紅髮的男人聞言,只是勾起一道饒富興趣的笑:「如果我說沒有呢?」

「……」這顯然是找碴、這分明就是在玩他!「呃、我的借你?」

聽見回答,就連男人都忍不住愣了下,正要把闔上的筆電收進公事包的手明顯地停頓,「給了我,你怎麼辦?」

涼拌啊。「便利商店很近,我衝出去買把傘還行。」總不能眼睜睜地看著本公司的總裁大人淋雨啊!

先不說紅霸百分之兩百會把他掐死,他自己都看不下去!

「其實我今天有開車。」

「……」那你是問辛酸的嗎?

「不過車停在外面,所以我還是需要傘。」當然不會沒注意到某青年強壓下去的暴躁,練紅炎非常樂在其中地看著那張寫滿了「我真是好心沒好報」的哀怨臉龐,極其順手地把自己的公事包塞進對方懷中,「送我到停車場吧。作為回禮,我載你一乘。」

那還真是謝謝您啊……

男人話說完就自己領頭走進了專用電梯,而後便見青年遲疑了一下,最終仍在某總裁的催促目光中跟著走了進去。

「不過我今天只有帶一把摺疊傘喔?」還是特別輕便的那種,他完全不覺得它足夠遮住兩個大男人,「還是您在門口等我一下,我去買把大傘來──」

「不用,這樣就好。」

阿里巴巴的提議被強硬地截斷的同時,電梯也抵達了一樓。因此他連抗議的時間都得不到,只能匆匆跟上練紅炎踏出電梯的腳步。

「反正只是一小段路。」

紅髮男人輕描淡寫地附註,並在自動門前把自己的公事包從青年那兒領回來,以眼神示意對方開傘。

「……」

他還怎麼辦呢?

然而當阿里巴巴把傘舉到了對方頭頂上時,練紅炎卻依然沒有踏出去的意思。

「你那個位置,不是會淋到雨嗎?」

「我只希望您不會淋到。」金髮青年說得真誠。

「……我是不會讓溼答答的『東西』進我車子裡的。」

沒給青年抗議被當成了「東西」的時間與機會,某總裁說著就將人拉進了傘遮蓋的範圍內,搶走那人手上的公事包並示意對方換手拿傘。

「這樣不就好了嗎?」他朝青年伸出自己空著的右手,「真是個腦筋老是不懂得轉彎的蠢蛋。」

是我的錯嗎!怪我理解力太差嗎!明明是你什麼都沒說吧!

為了避免自己內心的爆走破壞了眼前難得不錯的氣氛,阿里巴巴儘管帶著點沒好氣,依然聽話地握住了那隻手。

果然自從跳槽後,不科學的事情就像泡泡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地不斷冒出來。

往停車場的距離很短,但此時卻似乎受到掌中傳來的溫度影響,令人產生了有點漫長的錯覺──又或者,純粹只是他這一生中幾乎沒有在這樣短短幾分鐘內,如此地專注某件事情上。

將男人送進汽車駕駛座,阿里巴巴抖掉自己右肩的水珠,不太想深入探究自己方才在那小段路中升起的保護欲與情愫、以及放開那隻手的瞬間產生的失落感的前因後果。

忐忑不安地繞到另一邊爬進副駕駛座,青年正繫上安全帶,便聽見身旁握著方向盤的男人以漫不經心的語氣問道:「明天周休,你是直接回家嗎?」

「呃、對,畢竟下雨天也沒什麼地方好去……」

「唉,無聊的男人。」

「……」

一般上班族本來就是下班後直接回家好嗎。我事業做得不大沒有應酬真是對不起喔!

「沒事做就不懂得找事做嗎?」鄙視的眼神露骨地傳達出「沒想到你比想像中還蠢」的不屑,練紅炎瞄了青年一眼,緩緩踩下油門,「……我只有當天沒有其他行程的時候才會開車,記好了。」

「呃、咦?」金色的眼眨了眨,花了幾秒鐘才弄懂男人話中的深意。

「再問你一次。」盯著前方的深紅雙眸並沒有將視線轉向青年,「阿里巴巴,你是直接回家嗎?」

如果他再沒搞懂這是對方在做球,那他就活該處男一輩子。

……不過事到如今,這樣的毒誓對阿里巴巴來說也早就沒意義了。

「這個……就要看您的意思了。」頓了頓,青年揚起一個自以為帥氣但其實很傻氣的笑容。

「您今晚有空嗎?」

 

 

 

arrow
arrow

    留芳‧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